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用短暂的人生记录了历史的长河

(2009-07-09 21:26:19) 下一个


尤勤,

你用短暂的人生,记录了历史的长河,

你用独到的目光,洞穿了大地的贝壳,

你用精湛的技巧,展示了自然的美妙,

你用艺术的风采,永远地将自己定格。 


尤勤兄走了,

他惊动了摄影组,他惊动了华人圈,
他惊动了文学城,他惊动了全世界,

他用作品说话,话说这亿万年古老的地球,
他用作品唱歌,歌唱那大自然的千姿百态,
他用作品展示,展示了一个苦孩子的自尊,
他用作品描写,描写了人间那不朽的大爱。 

我向尤勤致敬,他走得太早,他走得太快,
我向家属致哀,他带走子孝,他带走父爱,
我向踏浪致意,他伴其左右,他无时不在,
我向网友致歉,向罢了学习,要伸手相待。 

看到了尤勤治丧委员会的通知,也接到了踏浪的电话,
周六,中午12点,我会到洛杉矶的中华殡仪馆,送尤勤上路,走最后一程。 

愿苍天睁眼,大地爱才,
保佑我华夏子孙,海外赤子,
个个身体健康,人人家庭和睦,
大家万众一心,生老病死不怵。  

北悲苍痛失

君摄影最勉

南闯北话家

景长存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北奥诗写得非常诚挚、真情、感人。 常常是“为文造情不容易,为情造文更艰难。” 尤勤的英年早逝让人伤怀,但看到网上有这么多朋友为他的离去而难过,看到这么多情真意切追悼他的文章,又感到十分欣慰。 谢谢北奥与加蓉大姐能去参加尤勤的葬礼,请你们替我送尤勤最后一程。 保重!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他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和榜样!他留下的不单单是他的艺术升华,还有他的高尚人格和关心他人包括家乡的穷孩子的品质和胸怀!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周六举行尤勤的追悼会和葬礼。
让我们共同哀悼这位失去的朋友,摄影界的先驱!

以下是朗诵组的集体纪念专题: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27&pid=34165

相当的精彩,有艺术性。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月44的评论:
特别地谢谢明月,你的每一个跟贴,
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鼓舞和支持。
特别地感谢你还把这些诗句朗读出来,
让他们升华,有了生命。
谢谢!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
相信青青姑娘一定是喜欢这几句,
所以才抄录在这里。
我不会写诗,
只是把读完大家的留言所迸发出的感言,
用简单句做了一个概括。
谢谢!
明月44 回复 悄悄话 为大哥文章配音朗读了http://mingyue44.music.hexun.com/M4911239.html
大哥听听看效果是不是大哥希望有的。因为与大哥同样心态,不知还有什么样的语言能够去形容......所以就借用朗读大哥文章以表心意吧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短暂的人生,记录了历史的长河,
你用独到的目光,洞穿了大地的贝壳,
你用精湛的技巧,展示了自然的美妙,
你用艺术的风采,永远地将自己定格。---ZT

老北对他的艺术生命做了最精譬的概括。

在谢先生的摄影作品里我们看到了他的生命还在延续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