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参加过三次湖人队的洛杉矶总冠军大游行!

(2009-06-14 22:52:18) 下一个

我参加过三次湖人队的洛杉矶Down Town总冠军大游行! 

科比赢了,他用自己的实力终于赢得了第四个总冠军和MVP的称号!
湖人队赢了,他们将要带回家第十五个金光闪闪又高大的总冠军奖杯! 

作为一个洛杉矶的老住户,
湖人队二十几年的绝对粉丝,
我大叫,我大笑,我为科比骄傲,我为洛杉矶自豪! 

赢球了就会有大奖杯,
抱着大奖杯回来就会有大游行,
大游行就会人多,热闹,有气势,
这也算是住在洛杉矶的一个好处之一吧!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前的不算,记忆力比较清楚的,我参加过湖人队2000年,2001年和2002年三年的Down Town总冠军大游行。当时我上班的办公楼就在距离湖人队的主场 Staple Center 最近的一所大楼里。湖人队的管理层和我们公司在一层楼上办公,经常可以看到高大威猛的队员。不要说是男队员,甚至有的时候和几个高大的女队员同乘一个电梯都会感到矮小和压抑。我在30层办公室的窗户正好面对Staple Center。当年奥尼尔在在游行后站在大舞台上疯狂地跳起迪斯科就是在我的面前一样。 游行的那天办公室里的人根本就无法专心上班,很多的人都把自己的亲戚和朋友带到了大楼里,最后保安不得不严格坚持检查证件才让进入大楼。 

湖人队的大游行会从Temple and Flower St.开始,也就是Music Center一带。队伍会从一个小楼里出来,沿着Flower Street从北向南向Staple Center进发,前几次都是三辆双层大轿车,前后有几十辆全副武装的警察护送,煞是威风。

第一辆车上全是Laker Girls, 个个娇艳美丽,令人眼花缭乱
第二辆车上才是主力队员,抱着大奖杯,面带微笑,摆出各种让你照相的姿势
第三辆车上是板凳队员和教练组,你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这时整个洛杉矶的大部分主要街道都会戒严,停止车辆通行,游行队伍通过的大街也早已是堵满了等候的人群。如果有时间,我建议最好去看看,那可是在洛杉矶最热闹的场面,和最壮观的人群了。 

记得大概是2002年,一个老美同事带着我跑到了游行队伍的起点处,因为很少有人知道游行从那里开始,所以人反而相对地少一些。大概是十点钟的时候,警察会突然把那栋小楼戒严,外面的人不再让进,可是已经站在院子里的人也没被赶走,几辆双层大巴士会开进来停在停车场上。这时湖人队的队员和教练们才会嬉笑打闹地从楼里走出来,分别登上自己所分配的汽车。当时我和很多人都围了上去,忙着照相。我正忙着挤地方照相,人群一阵骚动,原来是科比出来了。七八年前的科比还是一个高中生的样子,腼腆含笑,也没有现在这么健壮。看着围观的人群,科比不时地与熟人打招呼并作出姿势让人拍照,就在登上汽车以前,科比突然从衣袋里掏出一大把带有自己肖像的钥匙链,扔向人群。我也拿到了一个,当时高兴坏了,拿回去向老美同事们炫耀,大家都很羡慕。 

美国的NBA职业篮球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竞技比赛,强手遍地,高手云集,要想在这里出人头地,那真是比登天还要难啊! 

看美国NBA的篮球比赛就是一种享受,不仅可以享受到一种极大的感官刺激和逼真的图像刺激,更能汲取巨大的力量,消除工作中的压力和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乐趣。每当我看到运动员那不可思议的进球,那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那挑战人类极限的体育素质和坚强毅力,我都为之振奋,仿佛自己也成为了他们当中的一员,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和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也能咬紧牙关,不放弃,不认输,坚持到底,取得最后的胜利。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迷上了NBA吧。 

胜利属于洛杉矶!
祝贺洛杉矶湖人队再次赢得
NBA总冠军!!!


这张照片是我从办公室的窗口照的,黑压压的有上万人吧。这次的人也一定不会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明月44 回复 悄悄话 大哥的文章,总是那样的真诚令人振奋,让人充满了快乐和享受!,照片棒极了!谢谢大哥辛勤笔耕!
没有月亮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是六步朗粉丝,但是既然阿朗倒下了,我就挺湖人了,羡慕你的条件
calmker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几张旧照?
,,,,,, 回复 悄悄话 I am a Celtics fan. Celtics did not make it to the final. We will se .. next season. Congrats to Lakers' fans!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北奥兄,生活丰富多彩,滋润啊!

最后一张照片像航拍的,壮观。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度不对称的评论:
哈哈,老高你可真有意思,自己不对称了,还拉着我。

打篮球是我的个人爱好,迷湖人队也不是一年两年了,仅此而已。
我们中国人有时候把“世界冠军”看得过高了,倒是没必要,
不过,高兴一下,喊几嗓子,出出恶气,还是可以的吧!

洛杉矶就我一个看篮球吗?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叫,我大笑,我为科比骄傲,我为洛杉矶自豪!

可鉴定为精神病的体现。
黑头发白裙子 回复 悄悄话 把黑压压换成黄压压更确切。老外黄头发多。不信,再仔细瞅瞅你的照片。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错!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错!
Quarx 回复 悄悄话 "-看美国NBA的篮球比赛就是一种享受,不仅可以享受到一种极大的感官刺激和逼真的图像刺激,更能汲取巨大的力量,消除工作中的压力和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乐趣 - "

"参加过三次湖人队的洛杉矶总冠军大游行! " - how are about chinese people at Houston, TX can enjoy watch Yao Ming's NBA play almost each week?! - it is at downtown Toyota Center almost every week every time!

Nice article! Enjoy youself! Che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