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姚明一起干杯,祝贺姚明打破七年首轮魔咒!

(2009-04-30 23:27:05) 下一个



  

祝贺姚明打破七年首轮魔咒,奋勇杀进NBA季后赛第二轮 

姚明几乎是每一个中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也是中国人的骄傲。我知道有人会说三道四的不同意,对姚明指手画脚。不信你下场试试,面对两米一二的大老美,看人家那素质,那速度,那体力,别说灌蓝得分,恐怕你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也就是姚明,硬是在强手林立,高手如云的NBA 替中国人扛着这面大旗,让好几亿的中国人对篮球运动如醉如痴。 

可是姚明进入NBA七年来,已经五次进入了季后赛,结果每年都是“如出一辙”地止步于季后赛的第一轮比赛,让人好不懊恼和泄气。我们不像某些人那样,做那不着边际的“痴人说梦”,说什么“拿冠军,戴戒指”,可是我们却真的盼望着姚明能更上一层楼,打进NBA 季后赛的第二轮。 

今年NBA 的秋季一开始,火箭队就是跌跌撞撞,一会连胜不已,一会败绩连连,该赢的没赢,不该赢的他倒拿下来了,到了季中,干脆丢掉了主将麦迪。就连他们自己最忠实的球迷都认为:火箭今年完了! 

可是偏偏火箭命不该死,几个平时表现平平的队员,突然醒悟,感到“机会来了”,一个个一反常态地表现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火箭升天我推动。”多少次起死回生,多少个绝地反击,这不,没有主场优势的火箭队居然以42干掉了以凶悍和勇猛著称的开拓者队,硬是打破了魔咒,12年来首次打进了NBA季后赛的第二轮比赛。 

姚明在这场比赛168中,攻下17分、10个篮板,另有2次助攻、2次盖帽,表现非常突出,在上一场比赛当中姚明打到第三节就已经显得筋疲力尽了,但是今晚到了最后的第四节比赛他的状态仍然很好,火箭队突破首轮近在咫尺,这时候姚明对于胜利的渴望比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强烈。我想这次他是把握住了机会,谁说他不会打关键球呢?姚明终于证明了自己! 

你看姚明笑得,多开心!多自豪!多爽朗!按说篮球比赛就是篮球比赛,它只是一种体育运动。可是站在姚明身后的十三亿中国人不这么看,为什么我们非要去那个“输球”的角色,今天,也该我们乐一回了,哈哈哈。。。。 

是啊,姚命的一笑,赢得了十三亿中国人的大笑!
今晚,我和我的几个中国朋友,高兴,舒心地大笑!为此我们打开了“茅台”和“五粮液”,为姚明,更为中国人,干杯! 

也许你会说我们“狭隘”,我们“肤浅”,
可是我们高兴啊,这种高兴是生活在外国的中国人用什么钱也买不来的。 

姚明,我们知道你的劳累,你的精疲力尽,你的任重道远,
忘掉这一切,今晚,就是要痛痛快快地庆贺,高高兴兴地干杯!
姚明,今晚我们与你一起干杯! 

姚明和他的火箭队将要面临的是科比带领的西部最强的湖人队,当然是凶多吉少。我把两年前观看姚明在洛杉矶和湖人队比赛的实况描写重新放在这里,祝他好运:这时我写的《洛杉矶见姚明》的节选,读者有兴趣,可以到我的博客里再去看看,那里有对赛场的精彩描述: 

“。。。。。姚明第二天还要和洛杉矶的湖人队比赛,而且科比可不是好对付的,他已经连着四场得分在50分以上了。我们和姚明告别时, 姚明又拿出了比赛球票,邀请我们大家去观战。可以想象,高大的女排半边天站在场边呐喊助威的场景一定会使比赛场面更为壮观。(事实上,姚明当晚不负众望砍下了39分并抓下13 个篮板。科比在最后一秒钟,面对双人包夹,大胆出手,三分球像一道闪电,带着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 把比赛带入了加时赛。赛场内的一万七千名观众无一退场, 全都站了起来, 大声地吼叫, 挥舞着双臂, 象疯了一样。就连坐在我们前排的大牌歌星 Britney Spears, 把帽子都给跳飞了, 害得她那400磅的保镖跑来跑去。加 时赛的最后一秒钟姚明接到队友的传球, 在湖人队的双重包夹威胁下突然转身果断跳起,把球投入了篮筐, 终于为火箭队赢得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历史,有时会出现惊人的相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幾年前在上海的“瑞福園”見過他﹐個子高的和中國人“不和群”﹐呵呵呵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ot的评论:
这只小猫很可爱,看看,姚明的火箭队的胜了!

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当姚明受伤倒下的时候,吓坏了很多人,
可是,姚明很快就站立起来,回到了球场。真的很棒!

当然,我还是看好湖人队赢。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好文章,我这儿来的那些国内进修的,都爱看姚明的比赛。我才知道姚明在国内有多火。
funnyca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
姚明真的是很不容易。
谢谢北奥兄的文章。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罢了肯定是太忙了,绝对不是“眼花了”,呵呵。

可以肯定,敬请指教和Funnycars不是同一个人,
Funnycars 是个“好同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更正一下:应为看得太急,把“funnycars”对“敬请指教”说的话看成是对北奥说的话了,为此向funnycars同志郑重道歉(除非又理会错了,哈哈哈。。。)。
funnyca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How did you know that “敬请指教”与“funnycars”很可能是同一个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同意pj说的,13亿中国人至少一半不是姚明的粉丝,中国的农民大该不像城里人那样爱看球赛,住在山沟沟里的恐怕连电视机都没有。城里人也不全是姚明的粉丝,我说的“大部分中国人”是指大部分中国的篮球迷。个人喜好不同人之常情,我只是很反感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作法。
pj 回复 悄悄话 姚明的ROCKETS赢了,姚明和ROCKETS的全体人员应该很高兴。他的粉丝也应是很高兴。
文章也写的不错,但我不清楚这和13亿中国人有何关系?我不认为13亿人多是姚明的粉丝?
我就不是他的粉丝.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敬请指教”与“funnycars”很可能是同一个人,若真是这样那就太过分了。什么叫讨饭的?喜欢姚明,支持姚明就成了讨饭的?姚明就是中国人的骄傲,北奥描写的是大部分中国人的心情,我在国内有许多篮球迷的朋友,就是爱看姚明的比赛,我老爸更是一场都不拉下,绝对的姚明的铁杆粉丝。说到要饭,咱从来不吃嗟来之食,是牛是马是驴是猪拉出来遛遛,看看谁的腰杆子硬!顺便问一下,“敬请指教”/“funnycars”有没有博克?来而不往非礼也,让我们也到你的博克去凑凑热闹?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nnycars的评论:
哥儿们,How do you read my mind?

不能不说咱中文“博大精深”,
不能不佩服这哥儿们驾驭语言的能力!
funnycars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因为自己是要饭的就把别人说成是要饭的好不好?
敬请指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句就扯蛋!
别把一小撮要饭的代替全体中国人好不好.
loot 回复 悄悄话 为姚明感到骄傲!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姚明不仅球技好,人品也好!

确实为他感到骄傲!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WOW, 太精彩了, 可惜, 我没看到, LG 看了, 也是和你一样激动。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先生,谢谢你的跟贴。
我不太同意你的观点。“姚明不代表中国?”是他自己说的,还是你说的?
你知道NBA 是怎么说的吗?你知道因为有姚明,中国有二十几个电台和火箭队签了转播合同吗?
你知道NBA 最大的球迷人群在哪里吗?你知道有姚明和没有姚明的NBA 比赛在中国的收视率差多少吗?
当姚明被评为的先发中锋时,有人说这是因为中国球迷太多所导致的(相信这里面有你),可是现在怎么又忘记了呢?
今天早上一个老美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问为什么?
他笑着说:Yao is good! China is great!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菜园子的评论:
园子你好,
我知道你一定会到比赛现场的,
北京人吗,都有这份激情,都爱凑这份热闹。

不过,我描述的比赛是两年前在洛杉矶火箭队打败湖人队的实况。不是没有可能,只是可能性太小了。呵呵。。。。。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林韵,记得两年前我是因为姚明的文章第一次上了文学城,
还是你教我怎样“贴文章”。

再次感谢!
,,,,,,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to Yao. I like him but I cheer for Celtics because I am a resident of MASS. thanks for the good eyes of Rockets and MBA to draft Yao. Yao plays for Rockets, not for China. He is the property of Rockets owner and MBA. Gold can only shine outside China. There is nothing to be proud for China.( sorry for writing in English. I don't have Chinase software in my new comupter yet.)
adc 回复 悄悄话 有突破。非常高兴,值得庆贺!
不过再往下走很难,今年的湖人太强了。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俺不看NBA,也不是姚明的粉丝,不过他赢球也替他拍下手祝贺一下。再接再厉!
菜园子 回复 悄悄话 北兄啊, 好就没见. 我昨天可是去了现场看的.
江南剑客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delete one of my duplicated comments below. After deleting, also delte this one. Thanks!
江南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北奥文章我爱看,文如其人,坦坦荡荡,心胸宽广。
江南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北奥文章我爱看,文如其人,坦坦荡荡,心胸宽广。
haimm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粉丝可是我高兴!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北奥的解说比宋世雄的还精彩,至少能有中英文的双语。
我也会与大家一起热烈关注下一场比赛的进展。
红菱嫣然 回复 悄悄话 LZ,你兴奋的有点过了,姚明是好样的,但你要当他为英雄,别把我们拉扯上,想捧他大口号少喊,大帽子少扣,可能更打动人。
谁说非得注册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姚明!我虽不在HOUSTON但绝对是姚明的粉丝。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wow...........快手!

感动啊,北奥是火箭队的粉丝。。。

打倒达赖俱乐部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我去找点酒回来,等我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