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士愿捐一条命,你捐不捐一块钱?

(2008-05-14 18:16:40) 下一个


战士愿捐一条命,你捐不捐一块钱?

     捐款会上,大家悲泣激动,但也有人犹豫不决,我走上前,讲出了这个救灾中的小故事,然后,没有人再犹豫了。。。。。。。

    在灾区的救灾现场人们看到了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幕:学校的主教学楼坍塌了一大半,地震发生时孩子们正在上课,几乎所有的 100 多个孩子都被压在了下面,全是小学生啊。急行军几十里刚刚赶到的战士们不顾疲劳,冒着生命危险冲了上去。在废墟中抢出了十几个孩子和三十多具尸体。看着那些弱小的,带着红领巾却再也无法睁开眼睛的孩子们,苍天都会发出颤抖。  
  
    就在抢救的最关键时刻,教学楼的废墟因为连续余震和机吊操作突然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坍塌,险情再次发生,进入废墟救援十分的危险,几乎等于送死。这时指挥部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然而此时,几个刚从废墟出来的战士大叫着又发现了孩子。 
  
  孩子就是命令,孩子就是生命,几个满身是泥的战士听见了叫声就不管了,转头就往里钻,正在这时坍塌发生了,一块巨大的混凝土板眼看就在往下掉,那几个往里冲的战士马上给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最后废墟上的战士们还是被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里抱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跪在地上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 “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出一个呀!  
  
  看到这个情形所有人都哭了,泪水和雨水,汗水加泥水,全都混在了一起。然而所有人都无计可施,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这座大楼第二次坍塌。后来,那些个小孩子还是都给挖出来了,但是只剩下了一个还活着。当那些个年轻的战士们手上流着鲜血,脸上淌着泥水,搭成人墙抱着那个幸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哭嚎着,奔向救援所帐篷的时候,所有在场的人都已经是泣不成声了。

  我无法想象如此惊心动魄的情形在当时是怎么样的一个悲壮场面,我更无法判断那些个战士们把自己的生命放在何处?我只知道这是真实的,活生生的灾区实况,血淋淋的骨肉深情。而且现在,在震中地区,这样的事情还在重复不断地发生着。

天佑中国,人间有爱,中国人之间更是爱大无边。朋友们,无论你们身边有任何的条件,只要是能帮助灾区的,希望我们都马上付之行动,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借口而托辞,一元捐款,就是一种支持,每一块钱,都是一份爱心。灾区需要你的帮助,压在楼板下的同胞需要你的帮助。成千上万的解放军战士把命都豁出去了,我们能做的只是一点心灵上的安宁。

2008 年,注定是荣耀与灾难交织的一年,灾难的是中国人的土地,荣耀的是中国人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实在看不下去呀!这位泉水,人家主人已经下了逐客令,还赖在这里说些风凉话,好厚的脸皮!我看你还是回去一个人救你妈,然后找一个可以抗13级地震的国家去住吧!找到了这样的政府,它的人民和士兵就再也不用受罪了,就任何天灾都不怕了(有些国家,再大的灾难,士兵也不用受罪的,只要一个星期后端着冲锋枪去就行了,哪象中国,几个小时后就得赶到,还得累死累活地救人)。要不你去月球上得了,不过那里可能也会有地震。

一如既往地支持北奥,拳拳爱国心!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 谢谢你的鉴定,我看你还是回国去鉴定新建的危房吧,免得地震的时候先把人砸死然后再来要大家捐钱。。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泉水小姐", 出于对你的尊敬, 奉劝你以后不要在我家发表任何言论.

怎么说呢? 你不是"坏人", 但肯定有没发育全的地方, 希望尽早做个检查.

怎么就是和中国人"格格不入"呢?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凡弟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越来越多的证据已经让我这个书呆子清醒了,这个世界就是13-(0)=13,就这么简单。我想很多人会呆掉的。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凡弟的评论:

可悲啊,不是你个人而且更是国家的悲哀。不懂科学无视法律,还容不得不同意见。这些照片就是最好的证据,如果在其他国家,有些人有些单位要赔死了,政府要下台了。人家犯法你还在帮腔,真是罪过啊。国内早就禁止用预制板造房子了,这些建在强地震区的、断层带上的、新城里的、高楼还在用,注意我每个形容词都是有意义的。

我在的地区并非地震频发地带,是1-2级区地震,但这里的房屋设计建造仍然要执行一定的防震标准,抗6-7级地震。这才是负责任的。
阿凡弟 回复 悄悄话 你只要一个人去救你老妈和不救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一定要认为倒塌的房子一定是“偷工减料的违法的豆腐工程”呢?我可以肯定地说你现在住的房子一定抗不了8级地震的。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凡弟的评论:

对致命的灾难,没有侥幸,要从源头预防控制。对生命要尊重,不管是谁。人命关天的事,不要听不得不同的意见,唐山地震的灾难又不幸重演,你们还要肯定。政府严重失职,广大人民和战士们跟着遭罪,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应该及时改进,一个人能有几次生命?
我没说不救自己的老妈, 你们不要偷换概念。你那一套已经太落后了,人民跟着遭罪。既然你满意,那你请你妈去住那种偷工减料的违法的豆腐工程里吧。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子!赞!
阿凡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任何事物都有他们的多面性。 每个人看到了不同的面因而会得出不同的结论。所以我们要多方的去了解。不要轻易的得出简单的结论,同样,任何人和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阴暗的一面。我们要全面的去看。只要有百分之七八十是好的就应该去肯定,而不是抓着自己认为看到的所谓不好的一面去指责他人。
我们的政府,广大人民和武警战士们在这次的抗震救灾中的表现是应该充分肯定的。就是有什么不足的地方以后也可以总结。
同理, 我不认为你的观点是正确的,但一定是片面的。
为了救别人而不救自己的老妈, 我们不提倡,不欣赏。如果你老妈埋在地下,靠一个人是救不了的。我们可以认为5个人一组,不停地干12小时,一天24小时,那也要10个人。如果你妈被救出来后另外5个人放弃休息来帮忙, 你也要去指责吗?若站在旁边看着,你又会说站着不帮忙。救了你妈,还左右不是人。
最后,关于地震倒塌的房子,希望你多想想为什么。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凡弟的评论:

这次大震(从这些照片也可以看出)暴露出了一些罪恶,致命的罪恶,和一些不足,所以死伤人数你只能做加法。而我宁愿做减法。

这是不同的观念。不同的观念形成的是不同的结果。
阿凡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你以为这个世界就是13-(?)=?这么简单?你简直是个书呆子!
未敢忘忧 回复 悄悄话 响应北奥兄的呼吁,出钱出力,支援灾区!

中国,挺住!

中国,挺住!
尽管刹那间痛失无数手足,
中国,挺住!
那怕天空仍阴云密布,
中国,挺住!
虽然大地颤抖,山川变形,家园不再,
世界已知道,震不垮的是中华民族的脊骨。

中国,挺住!
这不过是五千年磨难的苍海一黍,
中国,挺住!
纵然心中充满了滴血的苦楚,
中国,挺住!
只要坚定信念,握住梦想,斗志昂扬,
世界已相信,手挽手我们定能走出困苦。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西莫多的评论:
错了,如果是我妈,如果有一位战士赶到她身边救援,我就感激不尽了!其他12位去救其他12位孩子吧。既然灾难无法避免,我关心的是怎样减少损失。

你接着吃吧,国内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建筑问题了。

版主删错了。我重新贴一遍。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子楼的评论:

这些照片应该贴在各级建设部们的大院里。那些建筑专家们都知道的:使用什么建材,制定什么标准,质量如何控制,对哪些施工单位才可以发建筑许可证。。。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卡西莫多的评论:

你错了,如果是我妈,如果有一位战士感到她身边救援,我就感激不尽了!其他12位去救其他12位孩子吧。既然灾难无法避免,我关心的是这样减少损失。

你接着吃吧,国内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建筑问题了。

燕子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的文章,支持你的观点。只是, 这样的照片我委实看不得,看一次,心碎一次。
卡西莫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1. 我看到9-10人在抬这个担架,没有哪一个是闲着的。背对镜头的两位的脚踩在什么地方你要注意。自己亲手挖出来的搭把手安全送出去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如果这担架上抬的是你妈,你会觉得13个也不多。

2. 吃饭噎死和被7.8级地震压死的概率几乎一致,你愿意明天就断了食吗?喝稀饭和盖10级防震的房子一样能降低死亡的概率,你愿意从此天天喝稀饭吗?

。。。

国难当头,在这儿挑在现场拼命的人的刺有意思吗?
都是人,活该人家在那儿餐风露宿您在这儿说风凉话儿?
腰不疼啊?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

不好意思,你的4条回答我都不同意。因为我们的概念和判断标准不同,没必要再讨论了。只是为了其他读者,我说明如下:

收回你对我个人的指责吧。我只是看那张照片后的感想。因为个人觉得这13个人中至少有7人可以去寻找和帮助其他伤员,那个时候时间就是生命。至于我相信不相信谁,已经不重要了,没有意义了,伤亡已经造成,而且触目惊心。

对于你认为在那个高强度地震活动区住宅的地震设防烈度定为7度已经很好了,包括学校医院等,我很吃惊,看来我们标准不同。再说我没有要求全国的房子都抗10 – 11度,请不要偷换概念。还有,难道为了国人早日搬入新屋就可以降低建筑质量吗?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泉水
看得出你是一个用心的人, 又有一定的专业知识。
首先你能不能先从那个椅子上站起来说话,你那么坐着还说话还抱怨战士们不卖力气,我看着难受。

第一, 国标的抗震标准是根据最优组合定下来的,要考虑到安全和造价等多方面,适用于普遍建筑。不可能保证震中地带的楼房也不损坏。如果是那样,就没人买得起房子了。我个人认为如果建筑抗震设计规范把地震设防烈度定为7度, 而震中的最大烈度是10-11度,已经很好了。我从前以为中国没有那么好。

第二, 这次灾情发生在汶川,据说是四川,绵阳市的一个小县。从地图上看是在大山里面。大自然是无情的,没人可以掌握。如果按照你说的,全国的房子都抗10 – 11度,中国人什么时候能搬进新屋?

第三, 十三个战士抬一个人一点都不奇怪。你到过建筑工地吗?你以为站在混凝土当中你可以走动吗?不要说那是倒塌的废墟,就是在浇注新的混凝土时也几乎是人挨着人。 再有,这不是演习,伤员不能震动,就算是战士们跑得动,伤员受得了吗?

第四, 你应该相信我们的战士,在那种场合,没人偷懒,没人装样子,他们一定尽力了。我们千里之外的人实在不行当这么说人家。 你说呢?
cockatoo 回复 悄悄话 太感动了,我要捐1万。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俺敬佩很多人。不是啥都可以用钱来衡量的。
俺让建委的多捐,是气话,难道你看不出来?
你是建筑专家,俺只想问一个有关建筑的问题:
汶川等周围县市就在南北向的龙门山大断裂活动带上,而离此不远的松潘1976年8月还发生过7.2级地震。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居然把这一带的地震设防烈度定为7度,地震加速度0.10g。你知道的抗震规范是国家的法律文件啊!此次汶川地震震级7.8级,烈度至少10-11度。由此可知,此次地震的惨烈程度。看看你自己贴的照片。
可怜、可悲的死难同胞!!!
俺只想问,这怎么解释啊?谁对此负责?

你挑的一幅照片,13位战士用一副担架抬一位伤员,背景还是毁坏的新建筑,看了生气啊!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小辫儿和泉水

捐款这事请千万不要和谁比多少, 比的是好心,安心,良心,和热心。
姚明多伟大,一个人就捐了200万,我们敬佩,但是我的200块也决不会比他的少,意义是一样的。
最怕的是站在一边说风凉话,认为这都是别人的事情。

小辫儿:我承诺你,就捐你的十倍,好不好。但你别捐的太多啊。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照片。

13位战士救一位伤员,还有站在边上看的,效率在哪里??我哭!!!

让建委的多捐吧,他们有的是钱。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严格拷问老北叔叔,你捐了多少钱??希望你捐的至少比我多10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