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郎平当选为第一位北京奥运境外火炬手

(2008-03-20 13:37:58) 下一个


郎平当选为第一位北京奥运境外火炬手 

美国奥委会消息:郎平已经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在旧金山的火炬手。

根据奥组委的计划324日将在希腊的雅典点燃2008年北京奥运的圣火,途经世界很多国家的著名城市后进入中国,于86日进入北京环绕,最后于200888日晚8点零8分,在北京奥运宣布开幕的那一刻,点燃主场火炬。

在郎平离开洛杉矶,带领美国二队到中国进行一系列比赛以前(据说现在天津已经掀起一波郎平热,八千张比赛票早已售空。)我们在一起吃饭时,她向我们透漏了这个刚刚得到的消息。

郎平说旧金山的火炬传递定在49号,当时她最担心是要跑多远,有没有上坡。后来知道每个火炬手大概只跑200米左右,而且还有多名护跑手陪同。郎平笑着说:“相信这动过太多次手术的双腿,200米还是能够坚持下来地。”

笑一笑她又接着说道:“美国旧金山方面觉得我有一定的代表性,第一我曾经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选手,而且现在还是奥运教练,在每次的奥运会上都跟奖牌有缘。这一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又是一个中国人。当然我现在作为美国队的教练,更有代表性。另外美国女排也争取到奥运的入场券,所以美国方面做了这个决定。当然我觉得能够担当这个火炬手,参加这个火炬接力是很荣幸地。”

美国旧金山是今年1月24日起开始接受火炬手候选人报名的,传递活动将于4月9日举行。这次旧金山市选拔火炬手的理念是绿色奥运会和健康生活方式。北美地区唯一传递城市美国旧金山市从众多报名者中确定了6位火炬手候选人。 

旧金山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以其社会安定、经济发达、风景优美、文化多样、多种族和谐相处而闻名。旧金山同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联系,众多华人、华侨世代定居于此,成为当地多种族大家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和美国奥委会表示,届时将尽全力确保此次火炬接力的安全,以实现“和谐之旅”,使旧金山的传递成为传递城市中最出色的一站。

到时候,住在旧金山的中国人可以近水楼台,一睹身着奥运盛装的郎平,手持火炬棒,在众护跑手的簇拥下,完成这一个历史使命的壮观景象。这是我们海外华人的一大骄傲啊。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标准

 1. 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 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

 3. 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 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 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注:本人最近工作上比较忙,又在同郎平及一些老华侨合作赶写一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追忆文章,所以我的北奥棕榈树博客有些冷清。在此感谢很多朋友的问候。希望在北京奥运进入倒数100天计时以后,我可以拿出一个奥运系列文章,向大家汇报, 谢谢。)




 

(这是郎平和郎洪姐俩和她们的千金,每次若四个人同时站起来,那就是一堵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卡西莫多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新闻挺纳闷,陪朗平跑的那个老头没份拿火炬回家吗?

不是说所有火炬手都可以带一个回家?

如果真没有,那太抠门了。一个美国人家里有个这物件,所有来客都会被炫到地。 宣传成本比较低。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对阿?奇怪,北奥大哥哪里去了?
您文笔那么好,为什么不写点文章抨击他们啊!!!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这两天我们为奥运圣火的传递激动,心跳,愤怒,....
怎么听不到你的声音?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

老北兄随时播报啊

记得拍些好片子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咱热烈期待北奥和郎平在一起滴照片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郎平滴千金这么大了!
北奥和郎平在一起滴照片很帅哈~~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大哥提供这么多有用的信息给文学城的读者。祝您身体健康,顺顺利利。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鼎真人秀:))

为郎平骄傲,她是越活越精彩料:)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郎平,感谢北奥! 老兄在干大事,有意义!

祝愿你和你全家人复活节周末愉快!
水冰 回复 悄悄话 朗平永远是中国人的骄傲!
偶灰常灰常喜欢她,支持她!

谢奥哥好文好相片!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不管有多少不对,但他最伟大的是,让国际不能小视中国!老美,老苏你再强大,再有势力,我不鸟你!
所到这,我很怀念刚刚离任的吴仪同志,和李肇星大叔,他们有中国人的气概!关键场合给中国人解气!
外长就得陈老总,李大叔这样的.乔老爷当初在联合国表现也不错!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不管有多少不对,但他最伟大的是,让国际不能小视中国!老美,老苏你再强大,再有势力,我不鸟你!
所到这,我很怀念刚刚离任的吴仪同志,和李肇星大叔,他们有中国人的气概!关键场合给中国人解气!
外长就得陈老总,李大叔这样的.乔老爷当初在联合国表现也不错!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这点小平还是看得准,只要中国有点事,国外反动势力就趁机捣乱!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那穿红绒衣的老人家就是您老?再有机会见到郎妈妈,替我们问好!
郎妈妈太实在,以为让她围北京跑一圈啦.那年头的人都那么实在!
良心话 回复 悄悄话 老北歇了有一阵子了,原来是在准备大作,企盼。

看来奥运还不是向想的那么容易,有人蓄谋要破坏,说不定要出什么事情。中国强大了,就是有人不舒服,不高兴啊。

四月九,走一走,支持郎平火炬手。
加油箱 回复 悄悄话 向郎平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的天津朋友告诉我说,这两天劝业场一带人都满了,都是为了去看郎平。

刚刚新闻报道旧金山领馆遭炸弹还是什么袭击,还有人说要阻止奥运火炬进旧金山,请千万转告郎平要小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