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奥运“十大新闻”和“十大心愿”出炉

(2008-01-06 08:29:20) 下一个
                       

在过去的30天当中,经过100多万人的参与,投票和专家的评审,评选,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了2007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十大奥运心愿十大奥运热点词汇的评选结果。虽然看上去好像与我们这些“身居海外”的华人关系不大,但是看一看没有坏处,也算是从一个窗口看看大陆的十几亿人 是怎样看待奥运的。特别是“十大心愿”的评选,可是老百姓一票一票地选出来的,从我们可以看出平民百姓的普普通通的心愿和那颗实实在在的心。

 

 

1.       2007年度北京奥运十大新闻” (按时间排序) 评选结果如下:

1.      奥运志愿微笑圈发布,

2.      70万群众争当志愿者;

3.      北京奥运会奖牌首次确定中国特色金镶玉”, 寓示金玉良缘;

4.      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

5.      2008年残奥会体育图标发布;

6.      北京奥运会全球选拔21880名火炬手创历史纪录;

7.      2007 “好运北京赛事全面检验奥运筹办工作;

8.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创意工作完成;

9.      倒计时一周年盛典, 北京邀请世界;

10.  国家提出要办好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并推出 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的特色活动。

 2.        入选2008十大奥运心愿按得票数排序分别是:

1.      买奥运门票在家门口亲眼见证刘翔夺冠;

2.      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3.      与家人朋友一起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4.      平安奥运、奥运平安;

5.      与崭新的奥运场馆合影留念;

6.      中国女排成功卫冕;

7.      希望北京交通一路畅通;

8.      志愿奥运, 有我一个;

9.      与体育明星合影获得签名;

10.  与各国(地区)朋友交换奥运徽章。

3.    网友评出的十大奥运热点词汇按得票数排序是:

1.      祥云;

2.      好运北京;

3.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4.      开闭幕式;

5.      鸟巢、水立方;

6.      倒计时;

7.      门票抽签;

8.      火炬接力路线;

9.      奥运歌曲;

10.  北京邀请世界。

    2007年度十大奥运新闻、奥运心愿和奥运热点词汇评选活动, 吸引了国内外成千上万的网友参加。网友留言区格外热闹, 在这里, 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阶层的人们纷纷留言, 表达自己的心愿, 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北京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和对运动员的美好祝福。

一位残疾人网友这样写道, “我是一名残疾人,得到了全社会的关爱。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养好身体, 到奥运会举办时, 去当一名奥运会志愿者”; 一位奥运工程建设者则表示, 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到2008年奥运会比赛时, 重新回到自己参与建设的场馆为运动员加油; 一个女孩留言说, 她与男朋友计划了很久, 就等奥运会开幕那天结婚; 有位小朋友在留言区写下了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的梦: 我想变成福娃, 那该多可爱呀……

北京奥运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可以想象她一定会是今年春节晚会的一个突出的主题。让我们祝福奥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奥运大使先生,

特来想你汇报,我们全家已订了奥运门票不少

是否增加一条新闻,鼓励一下 :)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zt北京奥运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让我们祝福奥运吧!
希望能从北奥兄这里知道更多的有关奥运的好消息!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奥运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让我们祝福奥运吧!

新意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愿意从北奥这个窗口了解更多的奥运。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