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之年的特殊礼物

(2008-01-01 10:12:24) 下一个


奥运之年的特殊礼物 

从过圣诞节开始到2008年的元旦可以说是“天天过年,顿顿爆撮”,如今的日子过得好了,这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的是今年收到的礼品有点特别,以往亲朋好友串门,拿什么东西,送什么礼物还要费脑子想一想,今年可倒好,大伙就跟商量好了似的,清一色:全送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纪念品”。 

2008年对中国人来说最大的话题就要属“北京奥运”啦。这不,我给你细数数:

老李一家刚刚送来了一套色彩缤纷,神态不一,十分可爱的“五个福娃”;
老张又带来了一枚做工精致,金光闪闪“限量发行”的“奥运金币”;
老王的太太小巧玲珑,办事精细,送来了一把带有“奥运五福娃”图案的檀香扇;
老刘常年在大陆和美国之年飞来飞去,说要尽半个“地主之谊”,买了女排的比赛票子;
老吴更绝,居然把飞北京往返的机票帮我们给定好了,这可是一票难求啊。

我儿子收到的帽子,皮夹克全带有奥运会的会徽;

我女儿收到的挎包,眼镜甚至耳环上也都是奥运会的标志;

老姚拿来了一个大包,说是让随便的挑,里面全是奥运的各种纪念品,花样繁多,应有尽有。。。。。。 

可以肯定地说在奥运之年中国人离了这“五个圆环”和“五种颜色”你就是办不成事啦。 

听说这些奥运礼品都是有专利的,可是不便宜。我在北京买过一套6寸大小的“福娃”,要400多人民币。我儿子告诉我说,爷爷给他买了一套“奥运纪念邮票”,居然花了三千多块钱,还真是让我们这些美国的“土老帽儿”咂舌,惊讶和不安。你说买一串糖葫芦从当年的一毛钱一串到今天的几块钱一串也就算了,买一斤猪肉从以前的一块钱一斤到今天的几十块钱一斤也能理解,这买一套邮票要花几千块钱,这也是忒离谱儿了吧。。。。。。 

打住,打住,今儿个不是谈物价,咱说奥运。 

不过“吃一堑要长一智”,文革那个年代,“红宝书”和纪念章满天飞,劳模发红宝书,年终奖发红宝书,运动比赛也发红宝书,谁家没有几箱子红宝书和纪念章。可是现在那东西值了钱了,你想找点,还真是没有了。这回咱美国的房子大,一定要把这些个“奥运礼品”保存好,说不定比给子孙后代留房子留地还有用哪。 

就这,算是给您揭开了“奥运之年”的序幕,好戏还在后头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你真行

这些东西,货真价实

新年好兆头,奥运你先行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挺羡慕你的。不是羡慕你的那些纪念品,也不是羡慕你的那些名人朋友,更不是羡慕你的大房子和银行存款(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呗,哈哈哈),而是羡慕你对生活的热情,羡慕那种“淡而有味,简单而丰富”的生活,羡慕你总有什么东西在前面让你looking forward to. 这人哪,活着就得有点事可以让你盼着,念着,牵挂着;有他三五个好朋友可以时常陪你唠唠嗑。咱行走江湖靠得是啥啊,不就是一个“诚”字,一份自信嘛!别人再高你不觉得自己比他们低,别人再低你不觉得自己比他们高,一份带着诚意的自信,那活起来才可劲儿,才有意思,是不?

元旦和一诗人朋友在电话里聊了两小时,他的一句话让我感触良深。他说:你这人爱折腾不假,但折腾来折腾去,归根到底还是在寻找一种“精神回归”。这话太对了!衣食无忧,尘埃落定后的海外游子,他们的精神和心灵归属确实是个问题。所以老兄要写奥运会我是举双手赞成,因为从中我们能找到归宿感啊!

再祝老哥一家新年新禧,健康快乐,阖家安好!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好多阿....
奥运大使非你莫属阿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如果文学城选奥运大使----非你莫属!
希望在2008年能看到北奥兄精彩的奥运篇!!~-~
xinzhou 回复 悄悄话 坐 了 板 凳 也 不 错 , 好 羡 慕 你 哦 ,好 多 奥 运 礼 品 , 我 是 一 个 也 没 有 , 最 近 一 直 在 看 你 的 博 , 挺 喜 欢 的 。
新 年 快 乐 !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现在也收集了不少奥运标志的礼品,有些还是我的丹麦朋友从中国回来送给我的,不过和奥哥家一比那就少得可以忽略不计啦~~~~
加油箱 回复 悄悄话 老北呀,我比你收到的奥运礼品还要多,桌子上已经堆满拉。

俺还在想着新年写点啥,就是没有想到这个人人看到的话题, 你真行。

我这里还有两本“毛选”和几个纪念章,你要不?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新年的第一天坐沙发最舒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