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的骄傲;恭贺郎平喜获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2007-11-15 23:21:40) 下一个


中国人的骄傲 恭贺郎平喜获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文学城的网友们,我是北奥,我现在不在美国,也常常无法登上文学城。也许是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也许是因为我现处中国地,也许是因为我酷爱体育,也许是因为我是郎平的朋友,在我的周围大家都在兴奋地议论着同一件事:就是郎平率领的美国排球队刚刚在世界排球锦标赛上击败了地主国日本队,取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卷!!!

让我们向郎平表示崇高的敬意,热烈的祝贺!

让我们向美国女排表示诚挚的赞美,真心的祝愿!!

让我们向北京奥运会表示美好的期待,无限的祝福!!! 

今年以来,随着奥运脚步的到来,各国各队都加紧了练兵。只有郎平却无兵可练,她只能自己练自己,一边闭门思索,勾画战术,推敲对策,制定方案,一边还要到处拉兵找钱,请教练找陪练。从两个月以前带队到加州练兵,到赴加拿大参加北美大赛拿到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权,再到日本参加世界杯过五关斩六将(九胜一负),拿到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卷,其中的艰苦道路和辛酸历程只有郎平她自己知道,其中咬牙忍住的压力和坚强忍耐的痛苦恐怕也只有上帝才知道了。但是全世界善良的人们是不看过程的,人们只需要知道结果。

一步走一个深深的脚印,一周打一个牢牢的胜仗,一月搬一个远远的地方,郎平她顶住了,她拿下来了, 她笑到了最后。她是一个英雄,一个中国人心中的英雄,一个美国人心中的英雄,一个无愧于整个时代的英雄。

  在数万日本观众的拉喊声中,美国女排用一场完胜击碎日本女排进军前三的梦想,随之成全的是自己进军奥运会的目标,这就意味2008年郎平将带着美国的弟子们回家了。在北京,美国女排将因为郎平而获得中国观众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款待。郎平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作为前中国女排的明星,一直向往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此前,她曾经以主力队员的身份参加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取冠军,随后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主教练的身份指挥中国女排比赛赢得亚军, 这一次将是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届时郎平会以美国队主教练的身份指挥她的“美国兵”再创奇迹。

  郎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自豪的表示,北京是我的故乡,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梦想。作为中国人,我非常的自豪能够将美国女排带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相信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会赢得球迷更多的欢呼。作为第一批夺得奥运会入场券的队伍,郎平同队员一样怀有一份深深的奥运情结: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参加奥运会的渴望都是如此强烈。我很荣幸,北京是我的家乡,2008年率领美国女排参赛更让我感觉像是回家了!

今天是我执教美国队三年感觉最轻松、最开心的一天。参加完美日之战后的新闻发布会,郎平在众多记者的掌声中快步走出新闻发布厅,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可是我怎么不觉得累了?郎平开心得像个孩子。当有国外记者问到她对明年将带领美国女排回家乡打奥运会有什么感想时,她有些激动。 我带另外一支国家队回家乡参加奥运会,我相信我的同胞会为我感到骄傲。我也相信明年夏天在北京,美国女排会是在中国女排之后得到中国观众掌声最多的球队!

  就在日本队和美国队比赛进入到第三局,三年前请郎平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美国排协主席比尔风尘仆仆赶到比赛馆来。比赛刚一结束,比尔就上前拥抱了郎平,郎平和比尔打趣说:你来得正是时候,没看到我们受煎熬的样子,明天比完了请我们吃饭啊!比尔欣然同意,他和郎平说定,16日晚闭幕式后,他作东为全队庆功。领队凯利、助理教练李勇、苏、戴安娜、汤姆以及队医候、艾默瑞都来拥抱郎平。美国姑娘则欢快地在场地中间围成一个圈跳舞。这个晚上,郎平和她的美国女排开心的理由都是一个,用她们的话说就是:明年夏天,我们去北京! 

 大家都知道,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界杯赛,自开赛以来似乎一直被一支球队、一个教练所左右,那就是美国女排和主教练郎平。从首战击败老牌劲旅秘鲁女排,到连挫实力强劲的古巴队和波兰队,再到连扳三局实现梦幻逆转,力挫无冕之王巴西女排,郎平率领她的弟子巧夺三连胜,豪取五连胜,再下第八城,最后拿下日本,终于锁定了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匹大黑马。

  两年前,当郎平接过美国女排的帅印时,重新组建的美国队甚至还难以跻身世界女排第二集团的行列。郎平究竟有何魔力,能让美国队迅速强大?

  在短时间内郎平之所以能够创造这一奇迹,首先在于她能够因材施教。美国排球的训练体制与中国完全不同,国家队都是业余球员,无法长年参加训练,往往是比赛开打前两个星期才能集中。郎平在执教时,没有更多地显露她在排球场上铁榔头的一面,而是注意与球员进行感情上的沟通,在比赛中善于进行及时的心理调整。这大概也是郎平作为世界杯惟一女教头的得天独厚之处。譬如这次对阵巴西在美国队连丢两局之后,郎平对球员强调的是不要去想结果,打出更好的水平就行。素来以情绪波动大闻名的美国女排,如今能够屡屡翻盘逆转,不能不佩服郎平善于心理辅导的本事。

  郎平的成功,还在于她知人善任。郎平执掌美国女排帅印后,随即让原来的主攻手汉尼弗改打接应二传。在郎平的调教下,身高1.91米的汉尼弗成为主要得分手。前天对阵巴西队,汉尼弗47次扣球24次得手,一人砍下26分,是美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另外,在世界杯比赛之前,郎平让离队3年的重炮手汤姆·洛根重披战袍,使得美国女排的强攻和一传更加稳定。

  从技术层面来说,球员拦网和防守能力明显提高,是郎平指挥美国女排屡战屡胜的秘诀。美国女排以往不缺身高和力量,但与古巴、巴西等欧美劲旅交手,常常因拦网和防守不力而失利。这次在日本世界杯比赛中,美国女排的这两根软肋明显变了。对巴西一战,美国队正是用拦网封死了巴西队主要得分手谢拉和杰奎琳的强攻,从而打乱了对方的节奏。

  郎平创造奇迹并非偶然。早在10年前,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时,就把陷入低谷的中国队带上了奥运会和世锦赛亚军领奖台。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每支球队都要小心了,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说不准又会爆出什么冷门来。

(注:明天郎平要凯旋回美国,很多中国朋友要去接机,我说:“感恩节的火鸡大餐归我了。”咱现在就买机票回家,网友们,下周见。)

北奥于香港九龙


 

(得胜后,郎平与美国排协主席布尔热烈拥抱,布尔说:“还是中国人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r的评论:哎哟,小五大哥,听您这么一说,咸菜放心啦,以为北奥大师这里要世界大战呢,咸菜是个胆小鬼赶紧溜,看您现在说话说明您也是个通情达理人、修养不错,咸菜欣赏。不打不相识,咸菜认识您小五大哥了,先给您提前祝贺感恩节啊。要是对咸菜有不满意的地方尽管去"咸菜俯"唠叨啊。。。。
5r 回复 悄悄话 奥哥,

好样的, 我就喜欢你这个性, 光明磊落, 是条好汉,比有些人的狭窄的心胸,光想占人便宜的好多了。一个字,棒!

好了,奉您指令,不斗嘴了。为郎平在奥运上加油,那是一定的, 没理由不,奥哥, 我不是不尊重郎平, 我是对事不对人,就算是天王老子,包括我自己, 我也一定会把自己臭骂一顿。好了,不说这些了。

菜妹妹,多谢指教了,不当之处还请原谅哟,来的漂亮,去的潇洒。佩服佩服。

沙大哥,这样叫你没意见了吧,哈哈, 谢谢你的招,也辛苦你回贴了,还好“世界大战”没开打,勾勾手指吧,应该会永久和平了吧。

奥哥, 要是郎平执教的美国队打败了中国队,我会心痛,但我会欣慰。

给郎平的鲜花拜托请沙哥代送一下,我太远了, 等郎平回美的时候在这儿送她吧。沙哥,拜托, 先多谢了。呵呵。

好,全部打住。

奥哥,双手合掌, 谢了您哪。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好了,车轮大战就此打住。都是中国人,都是精英,咱不要内耗,枪口一致对外,共助郎平,共祝奥运。

我一口气删了二十几个跟贴,对不起了,咱各扫门前雪,净化中国文化。快克沙和咸菜,我还是谢谢你们仗义执言。5r,只要你尊敬郎平就行, 郎平她说了,要是奥运会上美国队真的打败了中国队,她接受你的鲜花 - 不过那是不可能的事。哈哈~~~,咱一笑泯前仇啦,祝好。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向郎平表示崇高的敬意,热烈的祝贺!
让我们向美国女排表示诚挚的赞美,真心的祝愿!!
让我们向北京奥运会表示美好的期待,无限的祝福!!!
欢迎北奥兄回家来wxc!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北奥大师,您老人家回来了吧?"铁榔头"也回来了吧?偶是她的超级粉丝,您老人家回来了就有时间多写写"铁榔头"喔,一定有很多很好玩的给偶们粉丝说说,是不是哦,先谢谢您老人家啊。~~嘻嘻~~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提供这么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因为北奥的缘故,觉得郎平离我们也很近,又因为关心郎平,所以也关心美国女排...

为美国女排欢呼,更为郎平欢呼!!!
oyeah 回复 悄悄话 郎平:我是中国人 执教美国不是为击败中国队
http://sports.163.com 2005-11-21 09:38:32 来源:
足球报(广州) 作者:文涛 网友评论 22 条
郎平无疑是本届大冠军杯上最受关注的主教练,她把一支连参赛资格都受人怀疑的队伍,带到了亚军的位置,难怪赛后美国姑娘们在场地里久久不愿意离去,拍了无数张合影,郎平刚刚在东京采购的深红色数码相机也派上了用场。美国排协CEO热情对郎平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一向持重的助理黛安娜也很兴奋,拾起场地里的金色纸条,套在了脖子上。




硝烟散尽,郎平已经开始勾勒美国女排的奥运征途了。

《劲体育》:这次比赛是美国队的历史最好成绩,您如何评价队伍的表现?

郎平:我告诉姑娘们,上场就尽力发挥,到这里就来跟强队学习的。尽管获得了亚军,但是比赛中美国队的弱点还非常多。3比0胜日本,听起来不错,但是打得热闹,很多的球处理还是非常不成熟。有人问我这次比赛美国队是不是早就预谋要拿成绩,实话说,来日本前一天,我还差点决定放弃带队的。由于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我的右胳膊经常麻木,10月份动了手术,美国排协的CEO跟我说,实在不行就不去日本了,改由别的教练带队。

这次比赛评选的几项个人最佳中,亚军美国队没有一个人入选,您是不是很遗憾?

很正常。美国队在比赛中的确没有特别耀眼的人出现,整个队伍还显得很稚嫩,跟强队的差距很明显。

打日本最后一局美国队15比8领先时,您还叫了暂停,对场上很不满意。

虽然我们领先,可能是全场的观众给东道主的加油太热烈了,队员那段时间几乎在胡打,即使赢球,技术上没有提高。我告诉她们,日本的主场就是这样,全场像着火似的,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比赛还没有结束!几场比赛中,我发现队伍在二传,主攻等方面还需要加强。

但我们注意到,哈尼芙在改任主攻后,美国队的进攻火力非常强,梅特卡尔夫在右边的进攻也很抢眼,按道理说美国队在进攻方面很有优势的。

经过调整后,美国队的进攻的确有了改善,但我们在主攻这个位置上还没有替补人选,回美国以后我将继续考察新人,把进攻的实力再提高一层。

巴西队这次表现得非常突出, 意大利邀请赛、瑞士
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南美女排锦标赛和大冠军杯比赛中均获得冠军,这次更是夺得了他们第一个大冠军杯,您如何评价目前的巴西队?

巴西队非常强大。可以说找不到任何弱点。所有场上的队员都能进攻,这非常罕见。跟她们比赛非常头疼,你根本不知道她们会选择哪个进攻点,所有的人都可能扣球。另外,她们速度非常快,目前美国队跟不上她们的节奏。所以这次比赛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能跟上巴西队的速度,还有的打,目前看来,巴西队对所有其他强队都构成了威胁。

很多人认为中国队的表现有些失常,您如何评价中国队的表现?0比3输给美国,您认为正常么?

如果拿宁波大奖赛和这次比,是不全面的。那次我们很多主力都没有来,主要是考察一些新队员。这次不同,很多参加了奥运会的老将都来了,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美国队。中国队不是实力下降了,而是进入了奥运会后正常的调整期。加上联赛和全运会,队员们非常疲惫,伤病也很多。我记得当年我们在奥运会后也面临同样的情况,那个时候更糟糕,不但输日本,连亚洲冠军都丢了。加上中国队集训的特点,队员们几乎没有假期调整,全年都在比赛,所以这次大冠军杯状态比较低迷。

现在国内一直很关注新主攻楚金玲,舆论希望她能成长为跟您一样的“铁榔头”,不过从这次比赛看来,她的状态不够稳定,同您当年比起来差距很大。您如何评价她的前途?

是的,陈指导在重点打造楚金玲。这个选手有她很多优点,具备了一个优秀主攻的潜质。但是她还非常年轻,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不能要求太高。我当年刚出道的时候,也非常不成熟,一个优秀主攻的培养是需要漫长的过程的。

您执教美国在国内引起了一些争议。尤其是现在美国队战胜了中国,成为中国队2008年奥运会卫冕实实在在的威胁。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输给美国,甚至美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作为中国人,北京人,您将如何解开这个情感上的结?

首先,美国队奥运会夺冠,还都是人们的想象。奥运会冠军有那么容易么?巴西、古巴、俄罗斯、意大利等强队都是夺冠的大热门,更不用说卫冕冠军中国队了。我执教美国,绝对不是为击败中国队。我是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接受这份工作的,希望能为排球事业做出点贡献。

您最想对国内的球迷说的话是什么?

郎平是属于中国的。无论走到哪里,我时时刻刻记得,我是一名中国人。
中关村IT妹 回复 悄悄话 郎平,作为体育人,排球人,到目前来讲,还是很辉煌的。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Good!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不会跟小山智利似的。美国队就是赢了,也得感谢咱中国人的指教。郎平是祖师爷啊!这成就也应该算中国的吧!
宜修 回复 悄悄话 各位这会子就担心中美女排对阵了?难道那不是更有看头吗?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真强,这么远还记挂着体育与大家。
俺前几天与姚明和易建连有擦肩而过的机会却未抓住,很遗憾!
与你的精神相比,汗颜。。
醉请风 回复 悄悄话 哈,一看这标题,就知道是大哥你了。铁榔头果然是厉害,咱中国人的骄傲!有点担心中美较量时咋办啊?
无奈的马甲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如果美国队打赢了中国队怎么办?郎平也要享受小山智丽的待遇吗?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哎哟,憨师傅,您老人家咋对香港这么没有信心呢,这可不像您啊。
北奥大师,感恩节见到“铁郎头”替咸菜问个好,谢谢她的签名照,多珍贵啊~~也要谢谢您老人家。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Good news! Good news!!! Good news!!!!!!!!!!!!!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你回来了呢,不然在中国怎么发帖文学城?后来才看到了原来你在香港九龙。香港就可以上文学城?香港现在不是回归了吗?没有网络监管?难道不怕被文学城给颠覆了?怎么也不管管呢,呵呵。

特想念西贡的海鲜,抽空代我去尝尝,呵呵忘了主题,恭贺郎平。
七年级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郎平喜获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真不容易啊,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一定热闹了。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在电视新闻上听到这个好消息了,为郎平姐姐骄傲和欢呼,“中国人真行!”不过还得说,郎平姐姐,遇到中国队时,您的铁榔头还得手下留情啊。OK?
也祝贺北奥大师荣归,您老人家辛苦了,多写点好文章回馈WXC粉丝,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