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嫁老外的女人没有好看的吗?

(2007-10-07 19:37:50) 下一个
                   

从“嫁老外的女人没有好看的”谈起。。。。。。。 

看了这个题目的好朋友们都为我捏了一把汗,说是这下子你可要挨“板儿砖”了。其实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因为我们工地的“原料短缺”。昨天工地告急,说是盖楼的砖瓦石料不够了,我的助理小吴脑子快, 对我说“你就发一篇挨板儿砖的稿子, 让大家冲你扔砖头, 你就接着,咱们的砖料不就有了吗。”我说这不行,哪能随便要别人的东西。小吴还振振有词地对我说:“你傻呀,人家五千集和憨哥家的楼房都盖起来了,一块砖头都没有买过,就你还住在这小平房。”我一寻思,不行咱也试试?倒要看看靠捡砖头和接砖头能盖起多大的房子? 

说“嫁老外的女人没有好看的”这话不无道理,每次参加大的华人聚会,进进出出总会看到一些挎着老外中国姑娘,论打扮那是没说的,而往往对他们的相貌实在是不敢恭维。(请镇静,我没说人品,只论长相)我来美国二十几年,周围的朋友也有不少的嫁了老美,那些得宠的,被老美看重的还真不是什么浓眉大眼高鼻梁的。总结起来,只能说东西方的审美观点不同吧。 

我的一个大学女同学,奇才,绝对的聪明,人好,心更好,就是长得难看,还不是一般的难看,好几个男同学咬牙跺脚,几次下狠心对自己说:“TMD,有得必有失,我豁出去了,可到了最后还是打了退堂鼓,在世俗面前低了头, 怕对不起观众和亲朋好友。这位同学三十好几无路可走,一赌气出了国。。。。。几年前我参加了她在洛杉矶的婚礼,那场面之浩大,排场之豪华是我前所未见的。我这同学告诉我,她偶遇这个有钱的美籍华人丈夫,连她自己都不能理解为什么他能对她一见钟情,如获至宝, 还告诉他说她的相貌是百里挑一,是他的梦寐以求。 开始我还不信,当看到男方在整个婚礼过程中自始至终紧紧地把我这同学搂在怀里时,才真地相信了那句话 “天生我貌必有用” 

当然,凡事没有绝对,你要是真的指给我一个嫁给老外的天仙美女我也是无话可说。我指的是即嫁给了老外,又还真的能过下去的。也许这根本就是一个中国男人的错觉,是一种“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的理论。试想嫁给老外的中国姑娘不会超过百分之一吧,而往往长得好一点的姑娘又被中国所谓的“好男人”捷足先登给先占了。这样一来结论自然就不公平了,你拿“剩下的”百分之一去和百分之九十九比美,结论当然是显而易见的。 

其实我要说的是“嫁给老外的中国女人们也真是很不容易呀。。。”

不信给你几个事例看看: 

Case A:

好友当初嫁给一个白白净净的老美,可是着实地出了一把风头。据说他爸还是个老板,有不少的产业。可是老头子把财产看的比命还紧,一分不给。后来这个好友的先生失业了,就在家游手好闲。我这个朋友还真是有股子女中豪杰的气概,打了两个工养孩子养家养老公。可是最后有一天还是打电话告诉我说,她要离婚了,因为实在是过不到一块了。我说哪能呢,你可不能在别人失意的时候一甩手走开,这可不是咱们中国人的品德。谁想到我的这位朋友听了我的话反而哭起来了。她说:“我不是受不了跟他一起过苦日子,而是中西文化的冲突。”我说你先别扣大帽子,上纲上线, 能具体说说吗? 她一咬牙对我说:“我们家昨天就剩下100块钱了,可是他却一把抓走要去打高尔夫球,还说什么:饭可以不吃,但球不能不打,这是做人的尊严问题。我们已经两个月没有付房租了,他还敢提尊严,我见了房东连头都抬不起来了。” 

Case B:

另一个朋友长相一般, 但学习工作起来可是一把好手。(属于指清华就不上北大的主),大概是觉得周围的中国人都配不上她了,来美不久嫁了个老外。刚开始的时候日子过的还是很红火,可是没多久就不行了。因为她忽略了一个事实:她是一个一品一的能干的人,在公司很受器重。没多久就被提成经理,年薪超过了十几万。而她先生最多也只是一个“三流的学生”,用她自己的话说, 她嫁给他实在是因为面子,虚荣,或是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有一天她告诉我说:“你说气人不气人?”,

我忙问:“怎么啦?”,

她说:“公司任命我主持一个大项目,还给我长了工资。到家和我老公一说,你猜他说什么”

我说:“我又不是你老公,我哪里知道。”

她说:“要是你的老婆升职加薪你说什么?”

我说:“那压力可就大了,先吃顿餐馆,再恭贺一番,然后想办法赶上去。”

她说:“我老公连头都没抬,背对着我说,明天我把工作辞了,不上班了,总算可以做点自己的事情了。”

我说:“你老公要搞发明创造?”

她说:“哪儿呀,人家老兄第二天出海钓鱼去了。” 

Case C:

还有个女孩是我太太的朋友,小鼻子小眼睛小个子,坳黑坳黑的皮肤加上一口小白牙齿,要咱们中国人说“那是比较困难的”。可就这,愣是把全公司的老美整的五迷三道的,她一天到晚的约会, 逢年过节的鲜花卡片的不断。对这些太太们嘴上不说,心里可是羡慕得够呛。有一天她悄悄地飞回大陆把小小的单眼皮拉成了一对儿双眼皮的丹凤眼, 美滋滋的回来了。谁想到一大群老美象看个怪物一样的看着她,有人还问她为什么要自毁形象,替她惋惜, 追随者也没有了,气得她哭干了眼泪。后来他告诉我太太,说老美找中国姑娘有四不要:“眼睛大的不要;个子高的不要;皮肤白的不要;身材好的不要。”还解释说:你眼睛再大也大不过那些金发碧眼的姑娘;个子再高也高不过那些纯种的白人;皮肤一白简直就不是中国人了;身材好就不会干活了。他们要的是另类女人,和本地姑娘不一样的女人。

 以上纯属周末调侃,绝无恶意。

女人的好看难看,不在别人而全在自己,女人不是平面的而是立体的。何况这本来就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再有,别管好看难看,嫁老外之前你可真得想好了,因为嫁了老外你就不能象要求中国丈夫一样的了,在许多在中国人眼里“理所应当”的事情,到了老外那里可就是“不可理喻”的了。还是那句老话“鞋子合适不合适,只有脚才知道。”而脚要是不舒服,这全身可也就不舒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1)
评论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写外嫁 -- 闲着也是闲着
zacao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还是很喜欢看的,这篇文章的观点让我很失望.不象是个练体育的,豁达的人.
澳洲之海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说说: 北兄在哪看见嫁给老外的丑女? 在中国城吃饭和购物的当然一般都是嫁给老外的丑女。嫁给老外的美女都在美国Malibu 或澳洲Mermeid Beach等西人区居住, 乘私人飞机出入, 在伦敦的Harrods购物,在剧院的balcony听音乐会,去太平洋的小岛度假,在中国人多的地方:商店,饭店和景点当然见不到她们,除非用helicopter去跟踪。比如说我们的章妹妹。
嫁给好老外有很多好处:他们会象公主一样捧你,没有大男子主义,乐观。生活质量也会提高:世界各地旅游,购物不用考虑价格,住豪华別墅。所以中国外国都一样,女人嫁人要嫁给好男人,长的好不如嫁的好。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女孩子是不能说丑的,这下傻了吧。不过老外确实不像中国男人那么在乎女人的年龄和外貌。多老多丑的都能嫁个老外,而老中因为有国内妹妹垫底所以挑三拣四的。我认识不少女人是因为实在找不到老中男人就只好选择老外了。
隔花人远天涯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帮北哥把砖头拾掇拾掇,看能盖小洋楼不?这次嫁老外的姑娘们可是揪着你小辫子不放啦!
萧瑟路 回复 悄悄话 基本正确。都是中国人看不上的“剩女”嘛才嫁老外。
老外比咱们矮一等呀!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啊,你完全没有必要一再道歉啊。本来嘛,博客里的很多文章都有调侃或逗趣的成分,又不是学术论文,有什么好较真的呢?
外嫁的当然有许多好看的,也有许多难看的。这完全是随机性的,与外嫁与否无关。爱情也应该与国籍无关。
只是有些优秀的外嫁女因为嫁了老外而过于沾沾自喜。有些外嫁女甚至就此攻击中男。就我看来,攻击中男的外嫁女倒是有点二百五或十三点的。你嫁了一个老外,有什么值得得意忘形的呢?许多外男完全就是三流男人啊。再说你老爸不还是一中男吗?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u, Beiao:)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虽然很多负面评价,但我觉得北奥说的是大实话.虽不是完全准确,但至少例子多多."嫁老外的女人没有好看的",我出国到现在听了不下十次,也看了不少于10对类似的结合.最特别的是我认识一个帅气英俊多才多艺的白人小伙,娶了一个满脸麻子(不是天生麻子,长年长痘痘,脸上全是暗红色的坑,比麻子还难看)的南京姑娘.

写博客本来就只是交流心情,又不是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讲话,说啥话题没必要太在意,更无道歉一说.北奥加油!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凑热闹。本来还挺喜欢您写的东西,可看了这篇文章,怎么就感觉有点怪呢?其实,也不用道歉,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爱谁谁吧!
俺在美国生活过,如今混在欧洲大陆,不管您怎么想的,我觉得这嫁给老外的中国女人您可不能一棒子打死。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美与丑,东西方的审美观其实差不多,俺认为丑的,那欧洲人也觉得不好看。要说他们为什么娶的中国女子在很多中国人眼中不漂亮呢?那跟审美无关,人家结婚娶老婆可不看外表,看的是内心。这可跟很多中国男人不一样。这才是实实在在的过日子。再说了,嫁给中国男人的也不见得都是美女吧!您说呢!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Regardless of pretty or ugly women, those who married westeners, their babies are ALL really pretty!
shiguangdaoliu 回复 悄悄话 let's step down, presuming you were right about the fact that most foreigners married what is so called urgly Chinese woman, what about the other way around ? I would love to read ,if you are willing to write,why urgly
western women DON'T marry Chinese men ?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才知道人是不能犯错误的,历史上犯过错误也不行。

这篇文章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几个姑娘还是义愤填膺,我实在是抱歉。其实,我早已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文章登出以后,我收到了不少的信息,保括照片。这些女孩子不仅漂亮,更是有才气,有气质,有礼貌,让我无话可说。

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别人是抢不去的,我祝大家家庭幸福。
想要飞得更高 回复 悄悄话 未经同意转载了你的这篇文章,只不过是在我Blog上,觉得好玩而已,如有异议, 我会立即撤掉。我的感觉和yunk一样。
yunk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不想说的,觉得挺无聊。婚姻是个人私事,写篇文章去评价别人的婚姻,挺多余的,实际上是挺掉自己份子的事。

您说“嫁老外的女人没有好看的”这话不无道理。我觉得这话没有道理。你要说好看的少,可能还贴边儿。没有好看的?这可能吗?你见过多少嫁给外国人的?你指的是在洛杉矶,还是加州?抑或全美国?甚至包括欧洲、大陆?就是你见过100人,100人都不漂亮,也不能就下结论吧?至少还有1万人你没见过啊!(还不止这个数目吧。)卡弗蒂说中国进口玩具含铅,the poisoned pet food 那是事实,但是几个事实就能说中国的产品是垃圾吗?CNN和一些西方媒体不就是利用一点点事实去夸大和扭曲事情的真相吗?你老兄要是也有同病的话,19号怎么和“敌人”斗啊。说话要讲究分寸和策略啊。
再说了,个个中国男人的老婆都漂亮吗?如果不是,那为什么外国人的妻子一定要漂亮?外国人特殊吗?还有,漂亮是婚姻的实质?漂亮了就不离婚吗?

外国人说自己太太漂亮,不能就说他没有审美,或者审美与我们不一样。也有可能是因为他爱他的太太。我敢说,在爱情中,每个人都觉得他的另一半是美的。再说婚姻是多种多样的,不一定人人都因为爱情结婚,也不一定人人都因为美而结婚。我想诸位比我更清楚婚姻和爱情是什么。每个人择偶都有不一样的准则的,我觉得想做个绅士,就不要品论别人的相貌,也不要评论别人的婚姻。恕我直言,您这个选题不明智。
而且您举的几个ABC例子,在中国人乃至其他国家的婚姻中也存在吧?!中国男人就没有这样的吗?美国男人个个是这样的吗?您把普遍性弄成特殊性,把特殊性弄成普遍性。
实际上,幸福的婚姻都是要建立在相互理解和包容的基础之上的。文化背景一样,不意味着就不会貌合神离、同床异梦,不同的文化背景也不意味着就一定不心有灵犀、志同道合、一拍即合。
末种意义上婚姻如鞋子,但也不尽然。鞋子可以越穿越破,但是婚姻可以日久相知、磨合,越来越好、越和谐。

您道歉了几次,实际上,北奥兄您也不必要道歉,我相信和外籍人士结婚的女性,应该是有自知之明的,不会因不相干的人说她们美就沾沾自喜,说她们丑就义愤填膺。我觉得更主要的是对您这样的人写这种文章挺遗憾的,挺失望的,也很惊讶,您怎么会想起来写这个段子??我也是和燕子楼一样,看中国人将在LA CNN前举行抗议活动那篇文章,才进了您的博客,没想到看到这篇文章。

燕子楼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篇也是“北奥”先生所写,老古董的酸腐气,还是闻到了一点。所以说看一个人,真是需要时间的检验。

俺看你转中国人在LA CNN前游行的那篇报道,才进了你的博客,没想到看到这篇文章,太让我失望了。中国美女嫁老外的多了,而且很多还当得起“才女”之称。况且,老外的审美观也不是像您想象的那么差,至少不比中国哥们差。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东西方的审美标准, 其实没有太大差异.
wo-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也是缘分和”情人眼里出西施“。。。你看着不好看,可是人家爱看。。。美的标准也是因人而易的。。。举例:演员张曼玉是大众公认的美。。。其实她拥有的是一张很一般的脸。。。这美真的是没标准的。。。最重要的是自我感觉良好。。。就有自信。。。生活就快乐。。。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太绝对了,嫁老外的中国美女多了,是你的心态不平衡。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我觉得无论嫁外国人还是本国人找对人就行。当然找到 mr right 要有智慧,经历和机遇。祝愿所有的人都能有个归宿。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和西方人的欣赏角度不一样。本人就是一个其中之一。细数起来追求我的西方男人多过华人,我曾经喜欢过的一个中国人对我说我太矮,喜欢我的老外都说我是个美女。后来我也劝说我的一些朋友找老外算了。他们眼中的美女不一样。最后还是嫁给一个老外。他的朋友都觉得我漂亮,让我对生活增添许多信心。
菜园子 回复 悄悄话 北兄啊, 中国姑娘什么叫好看, 什么叫难看, 咱们自己知道就行了, 可别告诉老美. 老美找的, 咱们就猛赞好看, 这样就各不相争, 各有所好, 各得其所. 技术上叫mutually exclusive.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说两句:外嫁女丑不丑,真的只关乎审美观的不同。换言之,内嫁女是美多还是丑多?这只是看平均数而已。内嫁女的基数大,当然感觉上漂亮的数量要多过外嫁女。我想外嫁女的平均美丑比例应该和内嫁女也差不多。我也是外嫁女,只能说长的一般,茫茫人海中普通的一个。但我以前有中国男朋友时,周围人都说我长得还算漂亮的。但最终嫁给了外国人,周围人开始说我也不过尔尔。我还是我。所以我觉得这里包含着很大的心理成份。外嫁女丑不丑不重要,只要她们的婚姻幸福。对内嫁女来说也一样。
tulipgirl 回复 悄悄话 lao bei ah, ni de lao po yi ding heng chou ba? Otherwise, as loving to show off as you are, why haven't you post a picture of her yet? hahaha, I am contributing a brick for you, as per your request.
峰廻路转 回复 悄悄话 这下你可万丈高楼平地起了. 没事儿,拍砖的都是姐们儿. 不碍的.其实说也是那回事,不说也是那回事. 女攀高门 (起码她们自认为是高门),古来如此. 你要是再算上那些嫁港,澳,台同胞的,那故事就更不胜枚举了. 年龄不限,婚否不嫌.
myguin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
既然你这样道歉了,我也就觉得没必要较真了。我也是老北京,北京生北京长。打算带先生回去一趟,看看那生我养我的地方。你要是问我先生那里的姑娘最好?他一定会说北京的姑娘最好(^_^)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我再道歉一回:
首先申明此篇文章可能是本人开博以来最“臭”的一篇。从上篇《国庆述怀》的齐声喝彩,到本篇的“褒贬不一”,足以见文学城广大读者的嗅觉和水平,更证明了“人无完人”,谁都有“犯迷糊”的时候。“以偏概全”和“证据不足”是文章的主要毛病。有被冒犯或身心感觉不舒服的,我诚心道歉。

突然发现不少的“美女朋友”也都是嫁了老外,咱们也只能是怪自己不争气了。不过她们居然没有拍我的板砖,让我深感庆幸,更是自责不已。事实是:“国人中也有败类,老外中不乏好人”, “鞋是否合适也只有脚才知道”。
恭祝大家婚姻美满, 家庭幸福。
myguin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
网上有很多幸福的外嫁女的例子,为什么你不说?不管嫁哪国人,都有幸福和不幸的,海外家庭暴力最严重的是华裔家庭,你这个“名人”该知道吧?实话实说,我当年在大学里,也是一个让半个班男生都想近水楼台的“丑女”,现在的老外老公也不是“丑老头”,他受过好的教育,有好的工作,他有一双大大的蓝眼睛,高高的鼻梁,淡淡的头发,长长的双腿,一个字:帅。我并不是说国男就不帅,在我眼里,我弟弟也很帅!我的生活幸福而快乐!我庆幸有一位好老公。
myguin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克沙的评论:
听说国内的离婚率年年见长呀,连问候语都从“你吃了吗”变成了“你离了吗”,嘿嘿,我是从相声里听来的。
myguinea 回复 悄悄话 把你那近水楼台所得的美女挂出来,让咱们也开开眼嘛。芙蓉姐姐几乎被近水楼台了一回,完全证明了你的立论实在是高。那些二奶,三奶们更可以说明你的观点之正确。那些拥有“美女”的国男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9999的评论:
Agree! Agree! 100% Agree!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奥兄不必为几句冷言冷语而担心,事实胜与雄辩。
由于东西文化的不同,老外找东方妹主要以容貌为主,不理解内涵。
婚后家庭文化冲突难免,离婚分手不在少数。
若中外婚姻真的以爱情为主, 那我们每一位都会献上一份祝福。
若以婚姻为跳板出国, 那只有自食其果。
love9999 回复 悄悄话 再仔细一读全文,发现你举的例子中的外嫁都是现在50岁左右的吧?

20年前的外嫁和现在的情况也不一样了.

20年前的老美, 没见过几个中国女人,不知美丑.现在见多了.美丑也会区分了. 你以为你说的4不要,还对现在管用?

再说了, 拿老美的中国老婆长像说事儿,也太无聊了. 你写篇内嫁老婆的看看, 要不然就写你老婆! 看看还有谁给你的文章写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说的有道理,年纪超过30岁的女孩,或离异的女性再婚很难,在国内找比较困难,不如找老外。国内的男人眼往下瞅,找十几或二十出头的。
laohaiyan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婚姻里的美女丑女,无论东方人还是西方人如果把外貌当作唯一的标准,婚姻都不会长久,更不会幸福。因为外貌会改变,美丽的容颜和性感的身材会随着岁月而慢慢消退。另外在美女中只有更美,没有最美。四大美女之一的皇后赵飞燕还在很美丽时就失宠了呢,俗话说相由心生,你现在年轻漂亮并不等于20年30以后永远还漂亮?就不怕你的兄弟姐妹和你的下一代,,,各位姐妹们要积点口德,不要跟着这些俗男人们吃饱了撑得在这瞎起哄,大家都是女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博主深表同情。

看着这里砖瓦横飞,吓得我一时不敢进来,愧对了好友的称号,北奥呀,把你的砖都分给我了吧。

你的确是太君子,修养太好。说真的我身边的外嫁女,认识的有二个是才貌双全的,丈夫也很配她。另外在马路上看见的那种傍着一洋人恶心老头的,别提有多丑了,还自我感觉超良好,恨得不行,实在太可笑了。
菲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你文中所指只是爱情的一个。试问哪份爱情没有过心伤?没有过痛苦,没有过徘徊?如果你单要说爱上外国男人注定要心伤,那也只是你一家之言,井里观天而已。嘿嘿,因为你没爱过外国男人。话又说回来,外国男人和中国男人归根结底都是男人。对女人来说,找到一个知冷知热,知心懂情的丈夫就是成功!

对于婚姻生活幸福与否,我不敢说我们是幸福的。但我只有上班不忙的时候才有时间灌灌水,写点东西。平时晚上和周末忙的连电脑都没时间摸。忙着和老公一起陪儿子玩耍,游戏。要采购,做饭,吃饭或者出去吃饭。去游乐场,去公园。儿子睡后难得和老公在家里看个电影什么的,哪有时间象你一样没事闲的评价别人的老婆漂亮不漂亮?处心极虑的写篇文章来哗众取宠,得点击率,博客排名好往上升?虽然你的目的达到了,但也让更多读者见识了你的真实面目!

说实话,你的这篇文章有损你的形象。还是删了的好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网上读到了这篇《我的痛无法言说》,本想说“关我什么事”?可是我的心在痛。如今海外嫁中国人的可没有再受这罪的了。

“ 2002年,我辞职踏上了艰辛却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留学之路。我选择的国家是XXXX,这个有着迷人海岸线和绿色原始森林的奇异国家在我的想象中就是人间的天堂。然而就是在这个陌生的国度,我的生活、我的爱情却经历了一场无法言说的痛苦。

。。。。 (细节省略,见网) 。。。。。

2004年11月,我在离开祖国两年多之后回到了家乡。很多人以为我是他乡学成归来,只有我自己知道心里究竟有多苦。我此次回来只是为了躲避布特这个异国男人的折磨。。。。。我和他之间的这场游戏这场梦应该结束了。”

但愿这只是个单一案例,与我的文章无关。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结婚之前,并没有体会婚姻的真谛是“互敬、互爱、互学、互助、互让、互谅、互慰、互勉”,随着婚龄的增加,慢慢地体会到,这几个字,的确是通往和谐婚姻的金钥匙。
想问楼主婚龄多少?自己是否也有幸福婚姻?
一个拥有幸福婚姻的女子,大多是不在意别人家丈夫的美丑。是否也能将这个理论用于男人身上呢?
以贬低他人来获得文学城的点击率、排行榜,我看这“文学”二字去掉也罢,换作“名利”如何?
还有个好题材,您可以写写,为什么周恩来这个世界公认的美男子要娶一个“不好看的女人”,没准点击率还要更上一层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逗。

这中西 文化也确实 是个问题。

男男女女结合本来就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愁女嫁老外??????

美女嫁国人,不管是哪国的美女,只要是美女他们首先被他们的同胞“近水楼台先的月”了。

这个有点对。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嫁传媒大亨的邓姐姐就知道北哥哥说的对不对了。
芙蓉姐姐应该出国。
sweetkitty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you are a cave man. Your standard of beauty is out of date. Even in China now, people accept small eyes and thick lips, as soon as the whole face is symmetrical and characteristic. I don't know what your standard of a perfect body type is, maybe you like a stick or an airport. Western people are the fan of curvy sexy bodies and ghetto booties. Even so, although most Chinese women don't have these, American are still able to appreciate our body type, just because they are more open minded to different kinds of beauty. As for choosing a wife, most decent American will not focus that much on the look. If what your statement is true, then I will suggest you to change your title to "why Chinese man are shallower and narrower-minded". To be honest, around me, girls married to western guys are all pretty as well as beautiful, big-eyed as well as small eyed, tall as well as short, slim as well as voluptuous, lighter-skinned as well as darker-skinned. But in a word, they represent the level of a lot above average, no matter you use old or new Chinese standard, or western standard. I will suggest girls who married Americans to do a photo show just to prove he/she is hell wrong.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优哉潜水的评论:

哈哈,我也是喜欢地中海一带的深色头发,olive 颜色的皮肤的男子,帅气而又性感!
BTW, you made a good point!
秋天的红叶 回复 悄悄话 不太准确吧,另外容颜的美丽最经不起时间的考验,还是不要看得太重。
绿宝石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老外并不是"眼睛大的不要;个子高的不要;皮肤白的不要;身材好的不要"他们与我们中国人的审美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不相信, 你给他们看中国国内漂亮影星的照片,他们也会觉得漂亮.

那种"眼睛不大;个子不高;皮肤不白;身材不好"的女人, 他们不会觉得漂亮, 只是好奇而已. 还有老外有时专挑这样的来寒衬中国人, 他们觉得自己最好看, 最高贵.
灞桥烟柳 回复 悄悄话 唉,无可奈何,还是跨入了丑女一族。呜呜。。。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那四个条件听着象是在找佣人.
twinsisters 回复 悄悄话 北哥。支持你!跨坛的那些女人跟您老差好几个层次呢。那里竟是穷苦老农民出身,嫁个什么人就有点穷人诈胡,找不着北了。
remraf 回复 悄悄话 :“眼睛大的不要;个子高的不要;皮肤白的不要;身材好的不要。”

--郁闷~~~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宣布“哈哈哈”成为第一个被我删除评论的人!
读了“哈哈哈”不很礼貌的评论我访问了她家:
此博客是今天才注册的,没有文章,没有留言,没有好友,更无任何个人资料。
此人号称是男人却只有40公斤, 兴趣爱好是:瞎起哄
对于这种“兴风作浪,混水摸鱼”的人我只有删无赦,相信不论哪国的男人都不会喜欢她的。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嫁老外的女人没有好看的”一看这题目本来想给北奥兄砸块砖,,,可是再仔细一看这标题带括号的,而且北奥兄又承认错误这么诚恳,还是赞一下文笔还是挺幽默的,不过咱们文学城里外嫁美女还是很多滴,希望你下周文章用点心,一定写一篇大家都喜欢的,,,,
love9999 回复 悄悄话 半天下来, 66名爬到42名了, 还敢说砖头不要!今天来的大多是跨坛的潜水员!
优哉潜水 回复 悄悄话 中外审美是有些差别的



文化不同,审美观也会有不同,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过,现在媒体,尤其电影,网络把这种差别也慢慢地给bridge乐。

比如前两天贴的章子怡照片,她的新形象肯定不太符合原来中国人的审美观,不过现在也能接受,对她的新形象虽然褒贬不一,但是也可以理解。

个人感觉,中国的美女标准是很高的,而国外beautiful,pretty是很慷慨的。所以就有了一些差别,原因在于标准不同。那些明星,都不能通过这么严格的标准,更何况普通人。

再则,皮肤黑或者深色在老一点的中国审美观点看来是不大被欣赏的,所以一大批因皮肤黑的mm们,在国外就给打高分了。还有高颧骨,厚嘴唇,在国外吃香,在国内就不那么吃香了。身材来说,国外比较喜欢fit,有点definiton更好,国内,匀称,纤细比较受欢迎。

还有,国外的种族比国内单一种族品种多多了,所以exotic look反倒吃香。所谓exotic look肯定不是咱国内崇尚的高鼻梁,大眼睛,白皙皮肤乐,因为国外满大街都是,就不exotic。而吕燕的模样在中国不看好,到了国外,少见,有特色,于是就exotic乐。

另外,还有attitude。在国外,自信的人的那种beauty是被欣赏的。而国内,我们比较挑五官的硬件条件,对attitude关注略少。

我早些时候对金发碧眼的帅男感兴趣,现在比较喜欢地中海一带的深色头发,olive 颜色的皮肤感兴趣。人会变得,审美也会变得。


总之,别以你的眼光代替别人的眼光。丈夫们肯定都娶了他们心目中的“美女”:心里美也好,身材美也好,容貌美也好,智慧美也好。你就别咸吃萝卜淡操心了,有本事,找个你心目中的美女就成了,得出丑女嫁老外的结论,就显得你见识太短了。再说了,老外也是人,难道是老外,就能娶回个大家都认可的美女?笑话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郑重道歉:
首先申明此篇文章可能是本人开博以来最“臭”的一篇。从上篇《国庆述怀》的齐声喝彩,到本篇的“褒贬不一”,足以见文学城广大读者的嗅觉和水平,更证明了“人无完人”,谁都有“犯迷糊”的时候。“以偏概全”和“证据不足”是文章的主要毛病。有被冒犯或身心感觉不舒服的,我诚心道歉。

1,我的助手小吴已被调离,都是他出的“馊主意”。
2,盖楼的砖瓦已经备齐,收到的“砖头瓦块”已放弃,不适合用于建筑材料。
3,我身边的一个“大美女”决定“以身试法”嫁给老美。用事实证明我是错的,希望大家不要感情用事。
4,文责自负,本文与土村或文学城没有关系。
5,下周文章用点心,一定写一篇“大家都喜欢的”。
中国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的观察还很细, 看来你的砖瓦石料还是不够, 只有百分之一中的“美女”会pai你砖头!
jiaoer 回复 悄悄话 "谁想到一大群老美象看个怪物一样的看着她,...追随者也没有了"。这也太夸张了!据我所知,成熟的美国人的恋爱观和婚姻观比一些中国男人要谨慎多了,他们看重和自己个性相投的人多于外貌。
甜酒甜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大顶一下,怎么着北奥兄也是土村一大名银哈~~~

北奥兄啊,北奥嫂一定美如天仙,恭喜恭喜北奥兄:)

BTW,原以为土村名人北奥是一大有头有脑之名银,哈哈,现在看来跟偶这外嫁丑女的目光一样短浅嘛,还在以外貌论美丑嘛还在这带着眼镜评价外嫁内嫁麻(偶今天带了隐形眼镜,看得比较清楚地说),哈哈:)

偶是丑女偶怕谁:)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美一般总是包括和谐的感觉。这大概不论东方与西方。再说,好象很少有哪个女子是因为丑而嫁不出去(极端者除外)。嫁给国人的“丑女”还是比嫁老外的多吧。
love9999 回复 悄悄话 想要点击率, 就到跨坛说外嫁丑, 走捷径啊!!!

我比恐龙还是要漂亮的! 我老公那更不用说,美男子! 哈哈.
菲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东方人和西方人的审美真有那么不同么?君不见好来坞女明星,有几个丑女?即使那个Ugly Betty,在卸去丑装之后还是个美女呢。特别是全球最美丽100人什么之类的评选,前10名都是要貌有貌,要身材有身材的性感美女。哪位老兄小弟的敢站出来说Jessica Alba是丑女?

至于婚姻么,无论东方人还是西方人如果把外貌当作唯一的标准,婚姻都不会长久,更不会幸福。因为外貌会改变,美丽的容颜和性感的身材会随着岁月而慢慢消退。另外在美女中只有更美,没有最美。四大美女之一的皇后赵飞燕还在很美丽时就失宠了呢。自古以来美女们都知道以色侍人的悲哀,怎么到了公元2000多年的今天还有人在女性的容貌上大做文章?

嫁老外的女性容貌各有千秋,和嫁老中的女性一样。为什么嫁老外的要单拿出来大作文章?诸位"名人"们是否也应该考虑一下处心极虑攻击素不相识的姐妹们背后的原因呢?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此,外嫁的女人以中国人的审美观来说绝大多数都是非常难看的.属于白天看了吓一跳,夜里看了心脏病的.但是也有罕见的例外,远的不说,在这文学城里就有一个好看的外嫁女.当然这是非常非常罕见的.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五千集和憨哥, especially 五千集, are not at the same level as you. so don't pretend please. one should know one's limit.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别听那套,女为悦己者容!老公看着喜欢,管别人怎么看啦!
不过,的确老外的审美观和中国人不一样!你看着大眼睛,高鼻梁,金发碧眼,他看多啦!和咱看小眼睛,一乐起皱,大圆脸,扁鼻子可能是一种感觉.
既然娶东方人,就找最东方特色的!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丑女的福气呀!
汤奔阳 回复 悄悄话 北奥,你把我笑坏了。我估计砖会不少。要用不完,给我点。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图中的女子可都很俊啊~~

言之有理,支持~~"丑女"们找到销路,也很好啊~

据我所知:白人是以TAN为美的,所有HOLLYWOOD明星,模特等等的皮肤都要打造成蜜色的,除了那些无论如何也晒不黑的人,所有亚洲人都是以白为美的,不过最新一代的明星:如:黄晓明,谢庭锋,古天乐等等都TAN了,很健康的~~

我本人就在白与黑中摇摆不定呢~~~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上北奥的沙发料~~咔咔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