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你欣赏美网球王费德勒和女王海宁的签字

(2007-09-07 16:16:04) 下一个

两个星期以前,在美网刚刚开始的时候有人让我预测本次美网比赛男女总冠军的归属。我毫不犹豫的写下了费德勒和海宁的名字。这位朋友又进一步的激将我说:“如果我能在决赛以前拿到本次美网男女冠军的签名, 他将送给我两张北京2008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票。”

“人算不如天算”,今天我请大家在这里作证 - 我真的拿到了费德勒和海宁的签字!!

也就是说如果费德勒和海宁能够双双拿下这次美网比赛的男女冠军,明年的北京奥运你们就可以看到我从开幕式现场写出的报道,哈哈,为了大家,我也认真一回。

凡是打过网球的人都知道费德勒和海宁的名字。费德勒是当今世界网球的天王巨星,这次美网又是过五关斩六将,目前已经进入了半决赛(前四名),目标直指总冠军去了。海宁在众多的女子好手中稳排第一名。 在过去的两周比赛中更是有惊无险,连续战胜了几名好手。刚刚得到消息,海宁再一次成为在同一次大满贯比赛中连续战胜小威大威的第一人。如不出意外,进入决赛的海宁很可能再次拿下本次美网比赛的冠军。

我打网球的时间不长,可是从我拿起网球拍的第一天起,耳边就不断地被刮如“天王巨星费德勒”的名字。在电视上看了几次他的比赛,还真是让人赞叹不已,如醉如痴。

正在美网征战的世界头号球王费德勒虽已11次登顶四大满贯赛,可说到奥运会他就难以启齿了,因为至今在他参加的两届奥运会里他还没摸到一块奖牌。雅典奥运会时,费德勒已是3项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为此瑞士奥委会特别让他在开幕式上担当代表团旗手,可他却在第二轮中就意外输给一位捷克选手。半个月后,状态颇佳的他就第一次把美网男单王冠戴在了自己头上。

20088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这一天也是费德勒的生日,瑞士人和中国人一样喜欢“8” 悉尼奥运会的时候他拿到了一枚铜牌,还在飞机上搭讪了现在的女朋友米尔卡;雅典奥运会时他天王的宝座还没坐热,第二轮被伯蒂奇意外撵出了局。尽管费德勒在ATP胜率达到90%,但奥运会战绩是“02”2008年,届时将27岁的费德勒可不会轻易下台。

 在现役球员当中,大威和海宁都是荣获6座大满贯冠军家族的成员,只是对于这两位集技术,力量,抱负于一身的网坛名将而言,早日走出这个家族,成就更高荣耀,是她们的理想。只是,在当地时间97日的半决赛中,两位拥有着共同理想的选手将要展开厮杀,而在这场提前上演的决赛过后,就预示着她们中有一个人的梦想将会推后实现。

  两人职业生涯共交手过8次,大威以71负保持绝对优势,只是这个数据并无很大的参考价值。因为让人惊讶的是,大威和海宁之间的上一场战役一直要追溯到2003年澳网半决赛,当时大威直落两盘掀翻海宁挺进决赛。不过这就像是一个分水岭,之后大威因为伤病原因,战绩不佳,而海宁则开始了属于她的王朝,03050607的法网冠军,03年的美网冠军和04年的澳网冠军。稳定的状态,漂亮的单反,大力的正手,成就了这位女版费德勒4年半的时间,海宁实现了自我的转变, 也无愧于她的“网球女皇”的称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崇拜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您咋这么有能耐阿. 我看您也快成洛杉矶华人明星了,...................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北奥兄参加开幕式的时候,需要有个专门的摄影生吧?我先报个名,这片子要是拍出来,肯定轰动文学城,哈哈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网球,更喜欢费德勒
今年的澳网,作为费德勒的粉丝我可是去看现场的
过瘾!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对体育界我是一无所知,也就是从北奥兄这儿学那麽几个人名,也跟大伙一块喊两嗓子吧,:好羡慕你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北奥这下子你赢大了..
这场球看了吗?最顶尖的好手对阵时,谁的意志(心理素质)更坚强,谁就赢..
体坛有很多即时评论..好看!
寄傲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来最欣赏的就是海宁!欣赏她的风格,更欣赏她的淡然的心态!从来都是在体育新闻看到她的成绩,从来没有什么花边。我想,她就是为网球而生的。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诸位的恭贺。
我与胜利还有一步之遥,海宁已经拿到冠军,明天就看费德勒的了。
憨哥,别管什么样的身影,我肯定出现在奥运开幕式的现场了。
书记,我那费德勒的签名跟你换殷程中的签名好不好。
看风景,你才是网球好手,我是瞎混的。
小花,杜马和青青,谢你们支持,明天看我是否能拿到票吧。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老北啊你可是幸福的一塌糊涂啊
俺不懂网球俺打网球的时候老是打乒乓球的姿势
怎么都纠正不过来
因为打乒乓从小训练的也经常出去参加比赛
所以这阶级的烙印太深拉
这签字够真贵的了
俺有音成中的签字现在他是没有什么名气拉以前还可以拉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希望在奥运开幕式上看到你矫健的身影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超级羡慕北奥兄,两张免费奥运门票!!!
看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北奥老哥.

一点小更正: 海宁成为在同一次大满贯比赛中连续战胜小威大威的第二人. 第一人是Hingis, 2001年澳网.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
今年ROGER FEDERER的生日是在我们这里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