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的人气 + 郎平的名气 = 什么?

(2007-09-16 20:53:28) 下一个
                                                                               




文学城的人气 + 郎平的名气 = 什么? 

如果有人问你:文学城的人气 + 郎平的名气 = 什么?你该怎么回答?我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他/她上周四到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在Soka大学的比赛场地看一看。按说这只是一场极为平常的周末训练比赛,既不是过年,也不是过节,更不是周末,何况比赛又安排在周四的下午四点,有多少人会为了这么一场比赛请假,兴师动众的大老远跑来看球呢? 

如果你真得这么想,那你就错了,文学城的人气 加上郎平的名气在这里得到了极大地体现。下午三点多,比赛场地的看台上就坐满了观众,可也怪,满场的队员他们不看,所有的相机都同时指向了郎平。他们大多是从文学城上看到了消息,自动赶来看郎平的。(潜水的人真是多呀)连老美队医都笑着对我说:“我知道,珍妮在中国是大明星,就像我们美国的老虎伍兹和小飞侠科比." 

四点钟比赛准时开始。郎平把队伍分成两队,按照国际比赛规则五局三胜。比赛时的主力阵容在一侧,有两名中国男教练加盟的其他队员在另一侧。虽然不是真正的比赛,可是每一个队员都打得极为认真,这可是让主教练认可的大好机会呀。两队势均力敌,你攻我守,比分交错上升,好球和险球不断出现,到也是扣人心旋。 

比赛在激烈的进行,可是场外却不时地发出阵阵笑声,原来大家在笑自己。明明是在美国看美国队打比赛,可是场外的欢呼声却是中国话:
            “好球”

            “打得好”

            “加油。。。”

不看画面,你绝对想不到这是在国外看美国队比赛,到后来,连一些老美也跟着喊起了中文:“假油,豪区,斟榜。。。” 

我们的观众可不是吃素的,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是排球高手。这一点你听听他们的欢呼呐喊声和不断的场外指导声就知道了。

 “这叫打时间差, 也叫剪刀差” - 有人在讲解刚才的一次配合。

“打背溜呀,多好的机会” 有人在为场上队员着急,出主意。

“打超手球,长点儿心眼儿, 别傻扣。”- 有人在自愿当着教练 

而在场外,真正的主教练还是郎平。要说郎平聪明是一点也不假。你看她请来的这两位中国男教练,一文一武那也真是绝了:一位叫李铁,另一位叫李勇。

  • 李铁就像一块生猛钢铁,又高又壮,原来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队员。退役后在日本和德国打球兼做教练。他发球狠,扣球猛,在场上又喊又叫,不断的鼓舞和激励其他的队员。 面对姑娘们李铁可是一点情面也不讲,该打打,该扣扣, 毫不手软,可也怪,姑娘们都和他混得厮熟,在场上场下拍手搭肩的像哥儿们一样。 

  • 李勇是有既有勇又有谋。他是四川人,个子不高(我指在场上,下来也比我高一大块),人长得白白净净,倒像个柔弱书生。可是他打球聪明,你别让他上场,一摸排球他的脸色就变了,眼睛也红了。李勇的弹跳极好,手上又有活儿,加上他灵巧的身段,身经百战的洞察力,一会儿鱼跃救球,一会儿高跳扣球,一会儿又跃起拦网,浑身永远有使不完的劲。 

     有这样的两位中国教练帮助郎平,那真是如虎添翼。他俩儿加入训练和对抗赛让美国队的水平上升了一大块, 因为从心理上她们就先胜了一筹。姑娘们兴奋地说:“有这两位Boys上场,她们训练不知道累,上场不知道怕。”我们连男的都不怕,还怕女的吗?不过我也担心,郎平把中国队训练的那一套全拿了出来,以后中国队可就没有优势拉。 

咱文学城的朋友自然也来了不少。篇幅有限,咱就给你们举几个例子吧: 

  • 有位朋友说上个月他们全家在科罗拉多州开车200英里去见郎平,结果到了训练基地郎平却带队外出了。这次在文学城看到美国队比赛的消息,全家又一次开车两个多小时,说就为了看郎平一眼。先生是教授当天下午有重要会议,太太说:“你要是不去我跟你急啊!”, 郎平听说后,对他们夫妇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与他们全家合影留念 (见附图)。 

  • 还有位博士朋友推迟了论文发表,开车两个小时,带着全家从圣地亚哥赶来看比赛,说就是为了要郎平的一个签名。郎平不仅给他签了名,照了相,还让全队每一个队员在照片上签了字(见附图),可把他们一家高兴坏了。 

  • 几位从台湾来的朋友也来看比赛。当记者问他们是否知道郎平时,一位老板自豪地说:“郎平是中国人的骄傲,她也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他自称几十年来从没有过提前下班的纪录,今儿个是头一回, “为了郎平,值!”,老板爽朗地笑着说道。 

     说归说,笑归笑,看完比赛咱们打道回府,上床睡觉。可是郎平不行, 她的活还多着那。看录像,定方案,查资料,搞战术,那天睡觉也得到半夜。说是队员打球,其实世界大赛很大程度上比的就是主教练的功底。天底下没有聪明人,只有实干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上帝是公平的。 当然,上帝有时也需要哄一哄, 谁去哄,咱们大家去哄 多为郎平祝福,多为郎平祈祷,先拿下这什么北美大赛再说。要不然,郎平也只能辞掉美国队的主教练,明年奥运,回北京点火炬去了(那多没劲哪!) 

最后公布答案:“文学城的人气  + 郎平的名气 =  美国队的运气” 你们说对吗?



(面对姑娘们强悍的三人拦网,李勇毫不手软, 这一扣,跳起至少有40公分高)



(“见姑娘也照打不误”- 又高又壮的李铁是被郎平请来当打手的。面对这种疯狂的扣球,
的姑娘们都跳不起来了。)



(开赛前,郎平在给主力队员讲解战术。)



(郎平在感谢这一家,开车两个多小时来看比赛)



(郎平说:“好,我让全队每一个人给你签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唉,看来我是来迟了,等下一回吧!要不搞张北奥的签名弥补一下?北奥是咱文学城的名人,一样很光荣!

这小咸菜真不够意思,这种好事怎么也不通知我一声。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这辈子都还没有一张名人的签名照啊。。。。激动ing..........................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瓦赛~~~幸福死了!还有签名照。。。。。。。。怎么领取啊。。。哈哈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大哥太好拉~~ 不过这么大的喜事也不发个QQH告诉俺一声~~~
我可是第一个向你勒索照片的噢~~~
来这里我请你喝酒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签名照也有我的份吗?太好了!

北奥大哥周末愉快!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俺来拿签名照了,开心s了,,,谢谢郎平大姐,谢谢北奥兄,谢谢憨哥和小咸菜帮俺们勒索!嘻嘻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接到郎平电话 - 向文学城的朋友们问好。
同时她还表扬了我的文章 - “照片抢的好,文字会煽情”

郎平感谢书记的声泪俱下,小花的祝福,李老师的问候,更高兴听小咸菜叫她“姐姐”。

我向郎平要了十张签名照 - 声明是送给前十个留言的人, 其中有:小咸菜,林韵,小花,uh-oh, 书记,憨哥,Amenda, 菜园子,李老师和小米小麦。(你们要感谢憨哥和小咸菜,这是他俩给勒索出来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佩服北奥大哥的才气,题目取得吸引人的眼球。谢谢你的片片,好久没看到郎平了。真羡慕你们那里,活动这么多。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这下看到照片,想来我上次看到的一定是郎平母女了。她们也在逛打折店,没人认识她们。我和老公都不敢上前问,只看见郎平挑了一个300多块的包要买,女儿说,这么贵的你也要买啊?郎平说,这样子挺好看。我在旁边佯装购物,也不好意思再在她们身边,就走了。她女儿也很高,皮肤白皙,和郎平不像。真后悔没有壮胆确认再要个签名。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悔恨的想要撞墙了...............
菜园子 回复 悄悄话 北兄有上好文了,顶!!当年看女排比赛, 从来没失望过.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人气+郎平的名气+北奥的才气=?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林妹子说的对俺再加一句啊老北的大气
朗平老了俺看了都心疼了
运动员一定会比我们正常人老的快因为他们的工作太辛苦了
也没有时间去注意保养
真不知道啥子时候俺可以再亲自的目睹郎平的风采啊
来满足俺这追星足的愿望
谢谢老北满足了俺的眼福辛苦拉
uh-oh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开始为郎平大姐祈祷祝福!为她带的美国队加油!也谢谢北奥兄的才气奉献!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还要补充的是:北奥的才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