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人不要自己出自己人的洋相

(2007-07-15 21:13:51) 下一个


中国人不要自己出自己人的洋相 

“出洋相”最初是什么意思我无从考察,只知道咱们京城的人从前把在“洋鬼子”面前干“出丑或者丢脸”的事情叫做“出洋相”。我不是乌鸦嘴,但也千万别让我说中了,下个月也就是八月份,咱洛杉矶的中国人就有可能要“出洋相”了。 

 您一定看到了上星期我写的文章北美华人的一次震撼性大规模庆祝奥运活动》,本来凭我直觉和新闻敏感性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知道是一件大事情,应当报道,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次活动,参与这次活动。我与《全球华人迎奥运组织委员会》的召集人刘宁和陈军见了面还吃了饭就等喜讯了。不瞒您说我还马上找朋友联系了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尤布罗斯先生,让他也来参加活动。我还与好几个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拿奖牌立大功的体坛明星联系,让他们也来助兴。一听到1300/1600电台的广播,我这高兴,就提笔写了报道。可是今天才知道这叫“猴吃麻花 满拧”,那广告是属于一个叫“A&A Art Group”的组织的。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洛杉矶有两拨人马,两个组织在紧锣密鼓地忙同一件事情。在八月十一日(星期六)和八月十二日(星期日)在洛杉矶分别有两场“华人迎奥运”的演出活动。 奥运会只有一个,中国只有一个,北京也只有一个,为什么要在同一个地方搞两次完全相同的活动?到时候北京来的“官方代表团”参加哪一个活动?诸多的体育名人参加哪一个活动?美国的政客首脑,友好人士参加哪个活动?当地的华人去看哪一个演出?如果只是“劳民伤财”也还好交待了,千万不要搞成什么政治事件, 让中国人自己人出了自己人的“洋相”,那可就是个大事件了。本来我们参加这些活动也不单单是为了看演出,而更多的是政治意义,支持北京奥运。这个活动我们一定要参加。现在闹出两个相互竞争的组织,摆起了擂台,甚至搞成了商业竞争,商业演出,也许更多的老百姓就会选择退出,不参加了。 

请看下面就我了解的情况分析比较一下: 

演出:                           活动 #1                                   活动 #2

日期:                        星期六, 8/11/07                      星期日, 8/12/07

地点:                           洛杉矶Form比赛场                洛杉矶帕萨蒂纳大剧院

可容观众:                15000                              3000

承办人:                    刘刚                                        刘宁

举办单位:                A&A Art Group                       全球华人迎奥运委员会

中国文化部态度:    不祥                                        文化部批件支持

总领馆态度:            不祥                                        总领馆支持

当地官方态度:        不祥                                        相关部门大力支持

广告:                        1300/1600                               1370

主持人:                    姜昆                                        宋世雄

男演员:                    孙松,戴玉强                        扬臣刚,郭峰,王洁实

女演员:                    孙燕滋                                    韦唯,汤灿, 斯琴格日乐

演出酬劳:                每人几万到十万美元            全部义务献演

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

                                    香港电视台                            香港电视台

票价:                        $38, $58, $78, $100                $48, $68, $98  

从上面的分析对比大家可以看出如下几点:

1.      两个组织两台节目都花了大力气,下了大血本,演出时间仅差一天。

2.      一方有文化部和总领馆的支持,另一方没有(不祥),这差别很大唉。

3.      中央电视台不可能两台节目都转播,一定有一方会食言,我们拭目以待。

4.      A&A 的一万五千观众和几十万美金的演出酬劳和场地费使他们承受了更大的压力。相对而言《华奥委》的三千观众和演员义演的压力就小多了。 

 干事难,干好事更难,在美国为中国人干好事那是难上加难。我不知道这两个组织又没有坐下来谈一谈,双方为什么不能联合起来搞一个更大更像样更成功的活动呢?一个国家的强大很重要的是表现在其团结上。华侨社团更是如此。“堡垒是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的”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也许现在是洛杉矶总领馆出面的时候了,否则我相信到时候总领事先生面临的难题要比我们这些老百姓“选择去看那场表演”要难得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飞雪迎春来 回复 悄悄话 老北,还真让你说着了,请看下面的文章,的确有猫腻。http://msn.ent.ynet.com/view.jsp?oid=23015714
谭宾雁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些政治作秀,替当官的托托大腿。
vincen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
I couldn,t agree more.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大哥,从另外的角度理解 这样的结果也不是坏事.
私公兼顾,两场引起的效应也许更大呢.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这里有没有新动静~~~~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前段时间也听到广告了,不知道是哪一家的。看着挺热闹,其实能量都消耗在不该消耗的地方了,真不知该说什么好!……不过,我哪一家的都没法去凑热闹——正好那个时候我要外出休假呢!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协商一下, 最好能分开一个月举行, 8月11改为一个月以后最好!

俺感觉北奥一定有能力和负责人协商一下。
amenda2007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北奥支持哪个,俺就支持哪个,不是说跟党走,总没错嘛....嘻嘻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为祖国争光嘛,那就一个在北加州举办,一个在南加州举办,这样一来就不冲突啦...嘻嘻...北加可以看一组表演...南加也可看一组...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协商一下, 最好能分开一个月举行, 8月11改为一个月以后最好!

看你北奥的本事了!努力一下!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不要出现第二个漫画戏剧人物展。谢谢北奥留言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老北您也不通知俺一声这个帖子顶晚了
看了以后心情沉重你说说这好好的一件事情怎么就老出问题啊不是这个问题就是那个问题这老中自己还相互的掐起来了你说说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是欲哭无泪啊
钱啊钱啊真是王八蛋啊肯定是这王八蛋出问题了
你说说要咱们大家都别把钱看那么重中国人拧成一股绳多好啊杂就是做不到呢
不是有句话说中国人一个人是条龙十个人就是条虫
别砸俺啊俺这也是听说的
老北您都不用写这么多俺们肯定是你的保皇派啊铁杆啊就铁了心的支持你
别着急上火啊不行俺们土村村民都去您那支持你去
当然了这飞机票你们组委会是一定要出的
哈哈哈俺怎么也奔美钞去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的确有点尴尬!双方协调肯定来不及,就是来得及也很难达成一致,肯定中间有些利益的瓜葛。只能祝愿两个活动都成功都出彩好了!
菜园子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两股人马整合的可能性为零, 如协商的好, 最好能分开两个月举行, 但现在看来也不太容易, 应为8/11已快到了, 票可能都开买了.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真叫人感到失望!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在LA的人啊,可以看演出~~~~~~~~
其实可能商家故意这么做的,混淆是听,让大家买票,以赢得利润.....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完全同意北奥大哥.......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无语....可能也是中国人的一大特色吧,肯定有一方是"李鬼",目的是赢利...

经过了自己的变故,我现在已经不相信任何人任何事了,就像当初的六四,我们怀着美好的愿望听从了那些精英们的指挥,流血流汗流泪,可是你看他们在国外干了些什麽?说白了都是为自己...

现在要是有人给我说在有中国人的地方, 煮熟的鸭子会飞,我都相信,谁叫中国人聪明绝顶呢!

谢谢大哥的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