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三

(2007-06-03 22:09:15) 下一个

先跟您讲一声,这章是回忆的第三部分。您要是还没有读前两部分,建议您先到我的博客从头开始读,要不您跟不上趟儿, 后边也接不上。 我在这儿先谢了。

3 . 搞绑架无知闯大祸, 陈冲的男朋友来了

施咏来了,他是利用长假期来洛杉矶看望陈冲的。陈冲是穿着与接我时同样的装束开着同样的汽车从同一个机场把他接了回来。从与施咏见面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为什么那天陈冲接我时那么高兴了,也知道为什么我差点儿挨揍了。不仅别人说我俩长得像就连我自己也是感到莫名其妙 (见照片)。

陈冲并没有把施咏带回住所,而是把他安顿在了一对美国老夫妇的家里。这回是我们自己找上门去的。古人那两天见不到陈冲就有些着急,课也不上了,见谁骂谁,象一个醉汉一样到处乱走乱打听,终于启明托人打听到了施咏的消息,为了保密,我们决定这件事就三个人干,不让外人知道。一天下午,我们知道陈冲要去好莱坞培训两天,古人,启明和我三个人就敲开了那对老夫妇的门。

“你是施咏吧?”启明最善于外交,这事儿当然是他打头炮。

“是啊,你们是?。。。”施咏是个白面书生,一看就是一个老实人。

“我们是陈冲的朋友,来接你一道出去玩儿的。”这回是古人接话了。

“好啊,我穿个衣服马上跟你们走。”施咏信以为真,毫不怀疑地说道。

那时的人天真,也没有手机,电脑,传真机之类的东西。施咏连想都没想就上了我们的车。

古人开着他那辆破车带着我们几个向山上狂奔。开始还有柏油路,一会儿就变成了土路,再过一会儿好像就没了路。崎岖的山道又陡又不平,车子开在上面就像要散架一样。这里荒无人迹,只有几块奇形怪状的山石埋在山坡背后的几棵秃树周围,让人心惊胆颤。我们下了车,施咏早已吓得面色苍白,不知所措,一个劲地问我们为什么。古人铁青着脸走上前去。

“你是陈冲的男朋友了?”古人厉声问到。

“是啊,啊不,现在已经不是了。”这家伙一看情况不妙,也猜出个所以然,急忙改口说道。

“说说吧,是吃敬酒还是吃罚酒?是你自己走还是我们送你走?”

“自己走,自己走,你们送我下山,我立马就走。”那小子是好汉不吃眼前亏,一点儿也不反抗,两手作揖,还一刻不停地点着头。启明和我一边儿一个,一人手里还拿着一个大酒瓶子。我怕把事情闹大,就对古人说:“谅他也不敢在这呆了,咱先回去,不行改天咱再带他来一趟。”对,启明急忙补充道:“这山里可有大黑熊,扔他在这里一夜,第二天准就剩下骨头了。”“别,千万别介,你们行行好,其实陈冲早就让我走了。咱一块回家,这事就算是过去了。”那小子不停的保证道。古人这才消了点儿气,对启明喊了一声“回家”,启明赶忙把车打了一个掉头,向山下开去。那时天色已近擦黑,暴雨就要来临,乌黑的云层在后面追着我们,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儿就砸了下来。真悬, 我心想,要是再晚一会儿,就连我们也别想回来了。

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几个学校的警察礼貌地走了进来,作了简单的核实后就把古人带走了。一切发生的是那么快速,让人即来不及思索也来不及做出任何判断。我们谁都没有想到事情会演变到这个地步,更没有处理这种状况的经验。据说学校是根据受害人的举报立的案,根本就没有经过律师和法院,校方就派出了警察。这下我们可傻了,哥儿几个那时都是愣头青的毛头小伙子,哪里有什么法制观念,根本上就是一个法盲。一冲动就干了,哪里想到了后果。还好受害人只咬了古人一个,还留下了我和启明可以在外面想想办法。要是三个人都进去了,那谁救我们呀。那两天我们找遍了所有的关系,访遍了所有认识的中国人,才在几个当地德高望重的中国教授的帮助下把古人办成了可以交保开释,校方传话说因为当事人已经撤回了诉状,法官在了解了来龙去脉以后同意交钱放人,保释金是美金一万块!!!

欲知古人如何脱难,且听下回分解

下章预告:卖名琴美女救英雄,动真情古人娶雪儿

(这是一张我和陈冲 1983 的照片。)

 


欢迎读者点击<我所认识的陈冲>系列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一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二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三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四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五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六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七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八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九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的你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艳福不浅呀!
茕茕白兔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两个大兔牙,好可爱啊。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谢各位的支持和关注。今天一大早跑了几个工地,满嘴冒中文,陷得太深了,工作快没有了,哈哈

为保证不出人命,先把第四章贴出来,可以提意见在改改。
对不住了,憨哥,又要开会了,还不知说什么呢。拉一段小提琴吧。
感动中的夏娃 回复 悄悄话 太短. 这么短要每天有下文. 否则要饿死.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哥几个够猛的,你这老是掉俺的胃口阿?

那位兄弟也忒不仗义了吧?报警?赶快出下文,这个急啊,,,

看来偶和青青还有林妹妹是你的铁杆粉丝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名人轶事的章回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