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毕业二十年,回母校有感

(2007-06-29 17:30:49) 下一个


          一口气写了《陈冲故事系列》,大家也就都知道我们是哪个学校毕业的了。有人说我们不热爱自己的学校,实不知不久前我们刚刚举办了 “二十年毕业再团聚” 的活动。五十多名二十几年前从大陆来的中国留学生再一次欢聚一堂, 刹是热闹。几位八十有余的中国老教授(就是我在文中屡次提到的帮陈冲,帮大家的那几位教授)也都到场庆祝。我们惊喜地发现二十几年过去了,大家居然变化不大,还是那么年轻有活力,还是那么好动爱聊讲义气,当然我们当中出现了不少的科学家,教授,工程师,演员,企业家,老板, 老板的老板(老板娘)。大家人人身体康健,家庭幸福,而且很多人已是事业有成。大家谈起二十几年前的往事如数家珍,津津乐道,就好像在说昨天的事情一样。由于人多,每人限时发言三分钟,介绍自己和发表感言,我无需介绍自己了,就上台胡绉了小诗一篇以助雅兴:(在这里抛砖引玉,与大家分享)

     

毕业二十年,回母校有感

( 返校聚会上之献词 )

一别二十年,回到母校园,心潮波澜起,思绪感万千,

少年心怀志,留学美利坚,北岭来报到,谁知是甜咸?

上课听不懂,英文实在浅,生活有困难,兜里没有钱,

遇到周教授,苦海见青天,伸手借学费,拿他当字典,

天降林教授,这才有笑脸,周末家游泳,还能吃肚圆,

没车就走路,没钱大家攒,条件再艰苦,壮志要实现,

一晃十八年,美国梦再现,万丈平地起,一切靠勤俭,

儿女上大学,房子十几间,度假世界游,回国接锦联,

我们有今天,中国是关键,祖国做靠山,老美也垂涎,

今日同学会,大家畅开言,再上一层楼,不等二十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美文; 美博客; 赞!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国家兴旺正是从此代开始!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好亲切的歌.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 中国是靠山。
大哥,那篇文章是我转贴。
我本人给人的印象可不像白瑞德。
假日愉快!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歌和你们相聚,你的诗同样的感染了我。我们很幸福,我们很自豪。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过了20年你们再相会,人人有出息,祖国是靠山,祖国富强了,我们面上光,老外也垂延!!北奥兄喜事连连!祝贺!
男人老狗 回复 悄悄话 遇到周教授,苦海见青天,伸手借学费,拿他当字典.他老人家不错吧,对我帮助也很大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北奥好诗啊,俺存了,以备将来后用~~~~~~~~~~~省的再苦思苦想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你晃俺那俺拿这上千倍的放大镜俺也看不清楚你们年轻漂亮的脸庞啊哈哈哈你说年轻就年轻啊得俺们土村的村民说你们年轻那才叫年轻那老同学相聚俺也是有感慨的估计感慨都是一样的别瞎说了什么年轻啊其实说句良心话男生变化比女生变化大就拿你现在的照片说吧回去再去看看你上的以前照片你还敢说你还年轻啊哈哈哈对不起啊俺这人特别喜欢抬杠哈哈哈这回你可漏气了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