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九

(2007-06-22 22:03:43) 下一个


我所认识的陈冲 北奥系列回忆之九

惊闻土村的荣誉村民 - “充满希望”,一个朝气蓬勃的老弟要回国发展事业,还说遗憾的是临行前怕看不上我的“之九和之十”了,一时愧不堪言。我扔下工程,一路打腹稿,回家抓笔紧赶。虽说我是个粗人,也懂“理道”,人家这么抬举咱,可不能让人家带着遗憾走,何况我这半瓶子醋也不值当。写的快了点,但是尽力了。目的就一个,说什么周一也要让“充满希望”没有遗憾的离开美国去那充满希望的地方。

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 , 许多美好的事情都没有完成或遇到 , 所以人生才充满了希望与期盼 , 平淡中总是充满激情与燃烧 , 阳光与暴风雨的交替才使得人生如此灿烂 , 交相互映,相得益彰.” - 引自“充满希望”的博客开篇语。

愣头警察充大 - 激怒法官,陈冲入戏生情 - 当庭开释。

二十几年前中国人可以说是没什么法制观念,别说是陈冲,谁都一个样。到处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什么事都有商量,什么事都走后门。我当年接待过一批北海舰队的官兵,是邓大人的女婿带队到美国购买了大批巡洋舰导航雷达设备,一行几十人连接货带培训好不热闹。第一次首长来美下飞机以后是美国军方的总裁亲自开车接机,回来的路上由于超速驾驶被警察停车给了一张罚单,这事本来不算什么,老总一再道歉说是让客人受惊了。可是中国人可不这么看。经支部大会紧急研究一致认为这个所谓接机的老总一定是个冒名顶替鬼, 理由是如果真是老总本人,就不可能被警察拦下来了。事情闹了好长时间中国方面才认可,可是却一直想教训老美一番。第二年开春,老美的总裁访问北京可是不得了了,一共八个人军方却动用了六辆高级红旗轿车,前后几十辆警察的摩托车开道护驾,车队到了东长安街只见前导的警车一声长鸣,整个十里长街一串红灯,老美正在发傻,问道:“怎么给红灯呀”“对,我们这车在长安街上只走红灯。”我方代表高傲的回答。说话间,只见大街两旁,一片注目礼,所有的汽车行人一律停住,目送着车队进了海军大院(这不是编的,当时我可是坐在最后一辆的车里)。由此可见陈冲当时的咆哮也是情有可原的。

长话短说,光阴似箭,三个月后陈冲接到了法院的传票,我们一票死党自然要陪同前往。得,平生第一遭,咱又到美国的法院经历了一回。一头白发,金丝眼镜,一身黑袍外加一张扑克牌脸的法官一走进法庭,书机官就是一声的长吼(跟咱车队进长安街时警长的吼声差不多)全体起立,举手宣示,法庭就是有法庭的威严,望着高台柜后面的威严法官,庄严的国旗和他身后飞雕的图案,加上厅堂上古式的长椅和堂下听众的丫雀无声,我们几个不禁是不寒而栗。

在去法庭的路上我们就商量好了,不打不争,得过且过,罚钱认倒霉,花钱当消灾。陈冲那天也是淡妆素抹,一付良家女孩子的样子。(不过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陈冲天生丽质,淡妆反而让她体现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魅力,所以哪天法庭上法官的突然改变,大概也是良心发现,徒生怜香惜玉的结果。)

高大的白人警官张牙舞爪地抢先发言,他说话像打机关枪一样,又快又狠,显然这个警察是有素养的,引精查句,句句要害。他还朗朗地告诉法官应该按照法律的那一条给被告治罪 , 最后他状告陈冲“蔑视法庭”公开撕毁罚单。法官显然不大喜欢这个警官,心想看你那个样子,还想叫教训我一顿不行 ? 我用得着你教吗 ?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正在警察得意洋洋的高谈阔论的时候法官不客气的打断了他的话。

“当然可以”警察也有点火了。

“你是当天在场签发罚单的警察吗?”

“奥,你问这个,亨利警官刚好有重要任务在身不能出庭, 要我来帮忙。”警察的气焰有些收敛。

“也就是说你今天所说的都是听说的了?”法官紧追不放

“是啊,不,也不是,亨利警官把大概情况告诉了我,而且。。。”警察有点乱了

“你交给被告罚单时,她有拒收吗?”法官继续问道

“没有,当事人马上收了”警察无奈的回答到。

“那你还告她什么呀?”法官有点不耐烦地问道。

“她把罚单给撕了。”警察有跳了起来, 急促地喊道。

“ 你说完了吗 ? 说完了退下一边听着去。 ” 法官有点不耐烦地打断了那个警察。

. 轮到陈冲陈述了,众人的目光也都集中到了她的身上。

“尊敬的法官大人,”陈冲停顿了一下开始叙述:“我是一个电影演员,是一个初到美国不大会讲英文的女孩子。那天我们傍晚我们是在一段没有人的海边公路上被警察先生截下来的。”说到这里我想法庭上下都会在想你 TMD 的警察抽什么风非把人家一个青春少女拖到法庭上来,不就是一张超速罚单吗。

“那天我们出外景实拍,我边开车,导演在一边一直在给我说戏 。。”陈冲开始用她那柔细优美的嗓音把大家带入到了情节之中。

“等等,导演讲故事和这罚单有关吗?”警察打断了陈冲的话

“是啊,请您给我两分钟,继续听下去。”陈冲轻声说道。

“要听,要听。。”座椅的人中传出了呼声

“请继续”法官只好说道

“故事讲到穷人无力还债,债主雇用了打手要将他们的女儿拉去顶债,姑娘不服从,他们拿出了借据让她看,正在这时警察上前塞给我了那张罚单。”说到这时我才有意识地看了一眼陈冲,一幅纯情少女,天真无邪的样子。谁都知道电影演员会演戏,可是当你亲临其境你又不觉得她是在演戏了。这假戏真做还真是没有破绽哪。

“我当时实在是在剧情之中,根本没有知道手里是什么东西, 而且也只是象征性地把那张借据撕了一下”说罢,陈冲把那张已经修复好的罚单交了上去。

法官看看罚单也没有什么不同, 嘴角哼了一下,朝那个警察瞥了一眼,随口说道:“证据不足,告诉撤销”

座下一片欢呼,大家拍手,涌上去拥抱陈冲。古人狠狠地掐了陈冲一把然后说道:“你倒是来得快,入戏快, 可把我们吓得够呛。 ”雪儿也绷着脸不笑,厉声说道:“看你能不能接受教训,看你下次还敢不敢了。”

再看那个警察低下头灰溜溜地走了。

回到学校后,刚好赶上“十一”,于是大家一起开了个 Party 为陈冲压惊。压轴的节目就是要陈冲表演在法庭上的那一段,她可是说什么都不干,最后还是给我们唱起了那首“妹妹找哥泪花流”.

妹妹找哥泪花流

不见哥哥心忧愁,心忧愁。。。。

陈冲是个喜兴的人,她走到哪里总是把欢乐带到哪里。她有忧愁吗?下一章将是我的《陈冲故事系列》的最后一章,我也豁出去了,也让她发一回愁:

欲知文章如何结尾,敬请阅读下章:《不得不说的陈冲的爱情故事》

图一: 法官站起身宣布 Case Dismissed – 人都是善良的

图二: 大家起立鼓掌,为陈冲叫好,为法官喝彩。

图三:(从法庭回来后中国同学国庆节联欢,给陈冲压惊。我故事里的人物都在,包括古人,启明,雪儿,金秋和金沙,你能找到北奥吗?)












欢迎读者点击<我所认识的陈冲>系列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一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二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三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四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五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六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七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八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九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taylorchen 回复 悄悄话 Usually i just read the news on home page. I found BeiAo's excellent writings especially the "story of 18 years-girl", which made cry. so I forwarded to all my friends. Good job and hope more coming.
自作多情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呢?看不到了!!!!
操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ongk的评论:
还别说,你丫儿眼真贼。我看了两遍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
hsong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实在忍不住想说,照片里的各位前辈真是“溶”入美国文化的快啊,在水里游泳庆国庆了(“渡”),就是不一样啊。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the top two photoes of court are not real? how could you get audience for such a nonsense case. it's better to be honest to history.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这就是文学城的功劳了,让我这爬绞架拿瓦刀的也拿起了笔。感慨呀。)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这就是文学城的功劳了,让我这爬绞架拿瓦刀的也拿起了笔。感慨呀。)
mengjing 回复 悄悄话 Jonh Chen is my favorist woman, stared when I was 12 years old, I always ask my friends do you see my face just like Chen Chong's? they always answered: No, I couldn't. I just couldn't understand why they couldn't see this. even now so many years past, I still couldn't understand.
From my hometown--to Beijing, all these years, whenever I saw some books or Magazines have any words or pictures about Chen Chong, I always got that. No other book can make me feel so happy.
小永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啦!北奥叔叔在“庆”国庆呢,哈哈!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陈冲这张手捧百花奖杯的照片太熟悉太亲切了!谢谢北奥的劳作,故事非常精彩,充分展现了陈冲过人的机智和风采。下面合照里面的人物我只认得到陈冲,其他的……哈哈,我连北奥都没有猜中!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北奥兄. 谢谢你真挚的友情! 故事写得真精彩!

为陈冲的聪明机智鼓掌! 不过也为中国人的不守法而难过! 陈冲曾经是我的青春偶像,请代我向她问好!

我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在这里,请大哥先忙您的重要的事,不必急着赶,以免耽误了您的大事。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老乡你真是够意思满望这回真是又得感动一把俺接着忽有啊叫你这么一介绍陈冲俺真的太喜欢她的真性情拉太可爱拉老北你知道吗你真的叫全世界人民看见了一个以往在报纸和杂志上从未报导的另一个最真实的最可爱的陈冲啊老北俺建议你把这个系列整理一下啊生产出来吧比别的报导都具有权威性啊照片也是精品啊青青厉害啊杂什么都知道啊老北俺已经在照片上找到你了现在就是巴了你的皮俺也能把你从照片找到啊哈哈哈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兄这段时间的辛勤耕作,喝杯香茶歇一歇,星期一见!Have a good weekend!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爬架拿刀的就是厉害.........故事非常生动........狂赞~~~~~~~~~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这回我自己坐一坐自己的沙发,哈哈哈。。
万分感激所有朋友的友情“赞助”和真情流露。“之十”周一定交出。希望“充满希望”能看到,也不妄为朋友一场。今儿个抽时间把“陈冲之一到九”又浏览了一遍,您别说,还行,咱网友还真有水平。这就是文学城的功劳了,让我这爬绞架拿瓦刀的也拿起了笔。感慨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