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八

(2007-06-17 00:33:35) 下一个


帅哥美女游玩 - 乐极生悲,陈冲超速挨罚 – 闯下大祸

这陈冲的故事说了一大车了还有人说不过瘾,老张说我尽说好话老李说我专拣好事讲。是呀,人无完人,孰能无过,水太净无鱼,人太好无乐,(这后半句又是我编的, 别信啊),是啊,只讲好事不仅人物显得平淡, 文章也无聊, 那咱就来一段最真实的。要是哪天陈冲真得找来了我就说是你们逼我讲的,刀口下的逼供 – 不算数啊。

我前面几次提到过陈冲是一个欢快的女孩子,无论她走到哪里总是把快乐带到哪里,带给大家。她还是一个不拘小节,任意无稽随便和你开玩笑的的女孩子。常常是谁说了一个可乐的笑话于是大家便爆笑一团,滚到了一起。特别是陈冲开车出去玩儿的时候那更是一绝,简直可以用“放荡不羁”来形容。挺大个闺女,穿着小背心,小短裤,光着两支脚,嚼着口香糖,披头散发加上个大墨镜,她后来又买了一辆红色的敞篷跑车,底盘低,性能好,加速度快,跑起来一溜烟儿。招风惹眼不说,不知道造成了多少次的交通事故。好几次我们坐在车上到了红灯十字路口,自然要停车,旁边的美国小伙子就跟了上来,几声口哨,几声招呼,然后大家一起加油门狂奔而去。有一次我们率先冲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眼见绿灯变了黄灯大家正准备冲过路灯好回头嘲笑那几个美国小伙子,谁想到陈冲一脚刹车猛踩,红色跑车咯吱一声稳稳地停住了,可是我们大家却一起向前拥去,一起砸在陈冲的头上和背上。而后面的那辆车却刹不住了,一头撞了上来,把个崭新的红色跑车从后面一口就吃下去一大块。幸亏开车的美国小伙子是个老手,闪的快,要不然不定出什么大事呢。陈冲刚开车那几年,可没少出车祸,可是也怪,每次车祸都是小打小闹,从没出过什么大事,多数撞车还多是别人撞她,也许是她太招蜂引蝶,吸人眼球了,所以她开的那辆车经常是磕磕碰碰的体无完肤,还报废了好几辆呢。

记得是 1984 年的春节过后, 大陆来了一个电影代表团,有秦怡,潘虹和一些时髦当令的名演员。 (你别说我们那个学校的电影和导演系还真是有点名气,来过不少的大陆名演员呢)大家混得很熟就一起出去玩。那次去的是旧金山,(大家都去过的地方咱就不费笔墨了)路过“十七里湾”的时候出了点事情。“十七里湾”是美国西海岸著名的风景游览区,景色秀丽,气候宜人。高速公路顺着自然弯曲的海岸线蜿蜒修成,却也显示了能工巧匠的鬼斧神工。要是一对初恋情人到了那里,十有八九这事就成了,因为环境太美了,太迷人了。上苍在大自然无意之间的几个动作就是大手笔,把人世间给美化了,湖山沥水,宛如仙境,雕花绝境,处处呈现,让你淡忘了日常生活的烦恼和柴米油盐的琐碎。我们一行人分三辆车成行,陈冲的车子开在最前面。

俗话说得好:“人逢喜事精神爽,好友相聚乐事多”(后边的半句还是我加上去的)陈冲车上坐着好朋友,又有德高望重的大明星,自然的高兴。当时正是黄昏,一抹夕阳照在粼粼的大海上再反射到恬静的大地,挂在岸边的垂柳和山峰之间,于是把天和地连成了一片,也把万物染成了金黄色,景色美得让人发狂更让人发醉。陈冲的车子越开越快,很快就把我们甩在了后面。不一会儿一辆警车响着警笛从后面追了上了,擦着我们的车身呼啸而过。“坏了,准时前面开得太快,要吃罚单了。”古人和启明都在车上,着急地喊道。可是我们也没有手机呀。(打字到这时,键盘里自然地出现了手机的选择,那时可是没有。)眼巴巴地看着警车狂追过去我们却无能为力。不一会儿我们就远远地看到警车已经把陈冲的红色跑车停在了路边。不能过去“妨碍公务”我们只能远远地看着,心想大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吃张罚单,不过几十元(我说得可是二十几年前哦)让她长点教训。那想到咱们的“小花”有了惊人之举。

是啊,她是“小花”, 这要是 50 年前在咱们根据地或者抗日前线什么的,我想小花一定是临危不惧,果敢掏枪,照头便打,让警察来个全面开花。这要是 70 年代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城市,就算是警察把她截下来也会乐不可支的敬礼放行,那会有开罚单的事呀。可是她忘了这是在法制社会的美国,在一个她连绿卡还没有拿到的资本主义国家啊。(这词儿听着新鲜吗?)警察有礼貌地走上前敬了一个礼,然后告诉陈冲你超速驾驶请出示驾驶执照。那位警察走过去是大概也吓了一跳, 嗬,一车的帅男美女,态度自然也好了许多。简单看过驾照,开了罚单,警察举手放行,可谁想到这时陈冲拿起罚单一撕两半朝窗外就要仍,周围的人一把把她抱住并抢过了罚单。警察傻了!说我当了这么多年的警察还没见过谁敢撕罚单往我脑袋上扔的呢。不行,这可是“藐视法庭”,咱局子里走一遭吧。

欢迎读者点击<我所认识的陈冲>系列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一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二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三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四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五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六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七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八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九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十

(欲知陈冲如何渡过难关,法庭大战如何精彩,且听下回分解)

( 1984 年中国电影代表团来访,陈冲开车,潘虹和秦怡在相片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虽说只是一个开车的故事,但体现了陈冲的性格,很真.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small world! 二姨妈, 姨夫也在照片里. 姨妈那时那么健康, 风韵. 可惜她已去世. 非常想念我的姨妈.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乡啊俺眼瞅这忽有的水平见长啊还有你的下贴怎么跟的都比人家原版上贴都好哈哈哈这篇啊您叫俺看出陈冲动的真正性格了她的性格还真不像上海姑娘的性格啊俺感觉像咱北京妞的性格也就是她的这种性格使得她有这良好的心态巴她疯闹起来简直是太可爱了看见这张真贵的照片拉陈冲的两条腿的颜色已经晒成小花的颜色拉还有看见老演员简直太亲切了都还是那么漂亮对了那个帮这照相的是不是你啊老北
好勒俺等看下面美女怎么对付美国老的官司拉快点啊老北别叫俺们闹心时间太长拉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小花爱小花,小花追着小花7,8,,不过瘾,北奥兄能加快点步伐让俺9,10,11,,,
淼焱 回复 悄悄话 大千世界,众生济济,网上相遇,就是缘分.老弟说得没错,我们已经是朋友了,请你干一杯!这让我想起"祝酒歌"你唱得肯定也好,还有那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肯定唱得更棒.那首歌里溶入了我们的青春年华,如今听来还是那样的振奋人心,对不起,扯远了 ~_^
今天这之八我还赶了个第二,真不错 ^_~
男人老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北岭的,听说过一些
男人老狗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