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七

(2007-06-12 17:33:23) 下一个

吉人天相,好人好报,陈冲打工从餐馆跳进好莱坞

(承接上部)

金秋的网球水平真是不含糊, 技术也是超一流的。打我这样的那是富富有余,潇洒自如。咱也不是赢球去了,自然甘拜下风。擦着汗我问金秋这球技是谁教的?金秋说一会给你引荐一个网球教练。我问:“是中国人吗?”“那当然,当年响当当的全国冠军和亚运会冠军,后来还是马来西亚国家队的教练呢。”金秋无不自豪地向我炫耀。“名师出高徒,这不,我这几个月进步不小呢。要不你把他带回洛杉矶, 我知道你们那里中国人多。”(得,这儿又冒出了一个名人,又引出许多有趣的故事,咱以后再说。)

这会工夫金沙已经把晚饭摆上了桌子,那七个碟子八个碗的五彩缤纷让我目不暇顾。“边吃边聊,咱们得帮着“北奥”侃大山,不对,现在网上叫“忽悠, 我们俩儿以前从不上中文网,现在可好都成了你的“粉丝”了,你那文章一断气,我们金沙也是吃不下睡不着的,哈哈哈。”。金秋平时不大爱开玩笑,这会儿却自己先大笑起来。“快讲,快讲,我早就等的不耐烦了。”“好,你们慢慢吃,我细细道来。”金沙永远是那么慢条斯理,不慌不忙的。此时她的声音却也像涓涓溪水,潺潺的流动着,十分的悦耳动听。

“在餐馆打过工的人都知道小费是他们的主要收入。这种刺激消费是双方面自愿的。服务员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加上顾客的满意才能有更多的小费收入。一般美国人打工都是各自独立,收入自己拿,做得不好就没有小费收入。当时大家都是从大陆来的,就采取当天的小费大家平分的办法。”

“本来陈冲在前厅带位是拿不到任何小费的,但是她人缘好又长得漂亮,所以还是有不少的顾客给她小费。记得有一次餐馆里来了很平常的老头,个子不高但头很大还是卷毛,有点儿像爱因斯坦或牛顿什么的。 他走路不大方便, 也没有什么人理他,一个人吃完饭往外走的时候在陈冲面前拌了一下,陈冲马上走上去扶住他并小心地把他一直送到了车上。老人坐在车上向陈冲伸手握了一下,陈冲没有看却意识到老人给了她钱,忙说:“谢谢你,布鲁斯特先生。”“什么,你认识我吗?”老人有些惊奇。“那当然, 你是好莱坞大名鼎鼎的星探嘛。”陈冲不动声色,微笑地说道。“那好,老人从兜里拿出了一张名片对陈冲说:“有时间你给我打个电话, 或者直接来找我也可以,我们要上一部中国人的电影,正在物色演员。”说罢,老人一踩油门,飘然而去。

陈冲兴冲冲地跑回来,与我们分享这个好消息,大家都替她高兴,终于有机会可以去好莱坞了。这时一张折起来的钱币从陈冲的手中掉了下来,她捡起来一看,是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金沙的声音嘎然止住了,金秋却插了进来说。“一百元钞票我们那时见都没有见过,那可是我们好几天的收入啊。”

“陈冲面见了布鲁斯特先生后。被要求要到好莱坞试镜,可是她没有找到合适的衣服。金沙喝了一口茶,停了一下,看着远方棕榈树仿佛在描述着昨天的事情。刚好我知道妈妈有一件旗袍很合适,就让金秋带着陈冲来家里试衣服。因为家里还不知道我和金秋的关系所以金秋只能从一楼的窗子跳进来,哪想到歪了脚又正巧被父亲撞到,差点儿把金秋赶走。现在我们家谈论起来还在开他玩笑哪,金秋当时要是被赶走说不定就没有他今天的成功,甚至老金家的历史都要被改写了。陈冲非常喜欢那件旗袍,试穿时衣服有点瘦,我就让她收住气然后再慢慢地帮她把拉链拉上。丰满的陈冲穿上旗袍后显得非常的有魅力,优美的线条完全体现了东方的古典美,后来那张定装照居然成了陈冲在《末代皇帝》中的剧照。

听完故事,我再也坐不住了,起身推开碗碟就要走,我说这么好的故事我得赶紧回去把它写下来与大家分享,更何况我哪还有不少网友朋友等着呐。土村的书记这两天表面上安慰我,但我也看得出来她那鼻子不鼻子脸不是脸的样子 , 写东西时的句子也越来越长了。憨哥就更别提了,你这忙刚刚想歇两天吧,他就把大块大块的政论性文章往上招活,还都是男人和女人的吓人话题,逼着你接招。我那菜园子老弟本是哥儿们,也不管了,乱抖我老底。不过广大的网友还真是知冷知热,让我好不感动。如果这个故事您还满意的话,那后面的事儿就好说了,你们就等着瞧把。





不让我贴陈冲的照片,就贴好莱坞吧

谁把陈冲带进了好莱坞?



欢迎读者点击<我所认识的陈冲>系列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一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二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三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四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五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六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七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八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九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为甚么不能贴陈冲的照.她是公众人物,不会有麻烦吧,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真为北奥先生的大作感到骄傲~~~~~~是金子在哪里都闪闪发光~~~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失礼失礼,赔罪赔罪,老眼昏花,不学无术。 老姐,我郑重道歉。
我这人称兄道弟惯了,红颜知己又不多,看您写得这么诚恳,以为又是那位大哥拔刀相助呢。

没关系,上网就是朋友,对话就是缘分,你这老姐我认了。
注:你是第一个叫出"倍儿傲"的,可别再外传了.
再次感谢支持。
终于知道为什么来这么多人了,编辑部把这篇文章放在了首页。
感谢大家 - "之七"真长"志气" - 一万五千多人看了呢.
淼焱 回复 悄悄话 老弟,我怎么就成了‘老兄’了呢?当然我还得称你老弟,一是你称我老兄。二呢,看你的情况,我肯定比你大些,应该是老,但不是‘老兄’,按咱们北方人的说法,我应该是‘老姐’。你没见我的肖像是一‘ OLD LADY ’吗?也许你戴着墨镜,没看清。也许你爬格子爬得头昏眼花,看错了。再说了。那么多的水与火,怎么会是男性呢?男性应该是木与石,对不?~_^
欣赏了你动人的歌声,还别说,真有专业水平。北奥,就是倍儿傲,谁让咱这老弟才气纵横呢 ~_~
羡慕,佩服,除了羡慕就是佩服了 ^_~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老乡俺忘记回答您问题了俺用好鼻子好脸的回答您问题啊俺感觉把陈冲带进老好的不就是那个照片上大鼻子老头吗俺猜的对吗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北俺中心的谢谢你拉你这么一加标点啊俺的话就成吃货书记语录拉哈哈哈
俺给您一个地址也是咱北京老乡的简直忽有的叫你乐的满地找牙啊哈哈哈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20952
小永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口气看到七的,唉。。。
想我老爸也是和您差不多时间去美国插队的,可是他拿回家的故事,一页纸就写完了。。。怎么没您那么多可爱可亲的故事啊,他都干嘛去了呀~~
ps 老妈是陈冲的铁杆,以她的名义up一记^o^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多谢吃书记,终于露面了。为方便读者我给您的话加了标点。味道差多了,但能懂了。谢谢鼓励。

对不起啊老北,昨天有点事情没有来啊,俺说俺的耳朵发热那,闹了半天俺老乡在这叨咕俺,那反正没骂俺就行,说麻都可以啊,哈哈哈。

先提个你技术上的问题啊,每次看见你的照片底下的字啊和照片贴的太近了,你知道在贴完图的时候一定要用一个就这个符合管大用拉,它是管换行的贴一次换一行,贴2次那就换两行,你地明白不明白,就把你电话号码给俺,哈哈哈,俺给你电话教学,拿就得交学费拉。

嘿嘿,你告诉俺谁不叫你贴陈冲照片拉,这话怎么说的讲陈冲不贴陈冲算怎么会是啊,别听啦啦鼓叫还不种庄稼了咋的,俺就靠陈冲提神那,靠你这个老爷们儿能提什么神啊,您说那老乡。

得,这集俺闹明白了陈冲下一站就是冲进好莱坞的序幕拉开拉,估计打那以后你再也欣赏不到美女了,好日子没喽,谢谢你哥们真是够仗义的。
话说回来了,老北对人实在,交的朋友当然也一定实在拉,是不是啊,哈哈哈,
好勒,接碴往下忽悠拉,俺继续热盼,气可鼓不可卸啊。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啊老北昨天有点事情没有来啊俺说俺的耳朵发热那闹了半天俺老乡在这稻谷俺那反正没骂俺就行说麻都可以啊哈哈哈
先提个你技术上的问题啊每次看见你的照片底下的字啊和照片贴的太近了你知道在贴完图的时候一定要用一个就这个符合管大用拉它是管换行的贴一次换一行贴2次那就换两行你地明白不明白就把你电话号码给俺哈哈哈俺给你电话教学
拿就得交学费拉
嘿嘿你告诉俺谁不叫你贴陈冲照片拉这话怎么说的讲陈冲不贴陈冲算怎么会是啊别听啦啦鼓叫还不种庄稼了杂的俺就靠陈冲提神那靠你这个老爷们儿能提什么神啊您说那老乡
得这集俺闹明白了陈冲下一站就是冲进好莱坞的序幕拉开拉估计打那以后你再也欣赏不到美女了好日子没喽谢谢你哥们真是够仗义的话说回来了老北对人实在交的朋友当然也一定实在拉四不四啊哈哈哈
好勒接碴往下忽有拉俺继续热盼气可鼓不可卸啊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菜园子让上酸菜,我还不理解。读着这位仁兄的讲评我忽然鼻子一酸,还真找到感觉了。理解了“读者父母”的意义。

看他的名字就给我鼓劲,三个水,加三个火,咱再加上三根木头和三块石头- 淼,焱,森,磊,材料备足了,还把盖不起房子吗?

老兄,多谢!
淼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先看到了你的回忆之七,又一口气看完了一至六.看来七真是个幸运数字,其实在西方世界,准确地说是这几个母语是英语的发达国家,4与7是他们的幸运数字,因此17是你家的幸运数字就不奇怪了,客随主便(变)也好,入乡随俗也罢,都成,对不? ~_~
陈冲是我们那个精神食粮极其匮乏年代仅有的几个明星之一,是几亿人的偶像,这样的明星偶像故事,当然会急不可待地想读到.再者说了,也使有相同经历的人随着你的回忆而回忆那忘却的记忆.多谢了,多谢你的回忆,多谢你的辛苦写作 :)
菜园子 回复 悄悄话 紧赶慢赶的来看"之六", 一看"之七"也出来了, 还是刚出炉的, 两期一起看, 过瘾啊. 老兄到处都是朋友, 不像我上次在夏威夷一个人晃荡了十天.

老兄快接着上酸菜.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咳,还是让这个“青青”占了先,夏娃你倒是机灵点呀,哈哈.. 那个网球教练说向青青问好,他也知道你是谁, 这世界真小。

我这篇东西(之七)还没上网呢怎么就进来这么多人呀?本来计划明天才上网,我先谢谢大家了。
看来大家都喜欢陈冲。咱沉住气,故事一个一个写,怎么着也得对得起大家不是。刚才金秋抱怨我说发稿太快没写写追金秋那个累人的劲,金沙也说给她爷爷的官写小了,是个中将呢(看个病能当中将?)谁知道他吃书记跑哪儿去了?
感动中的夏娃 回复 悄悄话 准备每天上来找三次, 不知可有机会抢到首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