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我满月

(2007-05-16 17:08:45) 下一个



今天我满月 

一大早还没起床就连着接了两个朋友的电话说要喝我的满月喜酒。正不知所云老婆在旁边恬声骂道:“你老糊度了?今天是你登陆文学城整整一个月。”可不,我赶忙打开计算机一看,果然不假,416日是我在文学城博客开博的日子, 到今天整整一个月!!! 

“我满月了!我大喊了一声。好像是要让大家知道但更好象是要让自己知道。谁能想到从前的一个农民,后来的建筑工人也能开博?看一下我三十天博客首页的点击数不多不少:三万三千三百三十三(33333)。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超过一千多人到我家游览,我该怎么谢谢大家呢? 

回想起过去的一个月, 我好像在梦中一样: 

我先是在文学城发表了《洛杉矶见姚明,一》,受到了满堂喝彩和大家的鼓舞。据“百度”分析国内有上百家报纸和杂志以及网站转载了我的文章。紧接着我写了《洛杉矶见姚明,二》,同样风靡。很多人打电话告诉我说:“姚明的婚礼已经写出了若干个版本,火箭队后卫奥斯屯带着不走的钻石表的故事更是被传神了。” 

接下来我贴上了两篇在《侨报》上发表的文章《祖国啊,海外的儿女祝福您》和《祝女排姑娘早日康复》。记录了金猪年除夕的郎平专场晚会和为女排主将冯坤赵蕊蕊举办的欢迎晚会。让大家与我们一起分享了和大明星在一起的时刻。 

有网友问我离了大明星我还会写东西吗?并指名道姓的要求在《难得一笑》写个笑话。我知道我们的网友各个身经百战再黄的笑话也难博一笑了, 于是动笔写了《趣说我家的幸运数字17》,可谓曲径通幽,雅俗共赏,老少皆宜,竟也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于是大家问我还有什么特长。我说对唱歌有点儿研究。正好赶上董文华和阎维文一行总政歌舞团到洛杉矶演出,于是我毛遂自荐去看了演出并交出了《歌还是家乡的好,人还是祖国的亲》一文。很多没到现场的朋友看后都说过瘾,仿佛亲临现场听到了歌声并见到了心目中的大歌星一样。当被问起为什么我写的报道好象身临其境如闻其声时,我开玩笑地说我也会唱两句,大家不信,于是在林韵的帮助下我又登出了《我的歌声 草原恋》,不知道是不是吓到大家了。 

母亲节到了,很多网友发表了感人肺腑的文章,但我发现千篇一律都是《我的母亲》于是我想别出心裁来个不一样的。这样我把积压在心底多年的故事《我的美国妈妈》讲了出来。一定又骗出了不少的眼泪。特别欣慰的是让一些网友改变了对美国黑人的看法,还有几个朋友也讲出了自己类似的故事。熬到母亲节的最后一天我还是没能忍住,在最后时刻贴上了《母亲节杂笔:妈妈的二三事》。其实那也是一篇另类文章,我把妈妈的光芒和母性的伟大不仅表现在了省吃俭用,勤俭持家,吃苦耐劳和温柔善良,更重要的是她的高瞻远瞩,洞察秋毫,为孩子们指路把关,奠定人生道路。女人不仅仅只是个弱者,有时她们可比男人还要坚强而且更能干。 

  • 我要感谢:
  • 感谢文学城开辟了这个舞文弄墨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从劳动者向文人过渡
  • 感谢文学城论坛管理员们对我的耐心指教和尊尊教诲 帮我建立博客并教我发帖
  • 感谢文学城许多版主的热情支持与鼓励让我从奴隶到将军 文章被置顶再置顶
  • 感谢老婆大人的支持和理解 让我三十天只吃饭不洗碗不做家务, 跟皇帝似的
  • 感谢周围朋友的伸手向扶,拔刀相助。知道有多少人在为我改错字,加标点吗?
  • 更感谢无数的网友读我文章,给我鼓励,给我支持,让我知道了搬砖以外的世界
  • 最感谢那些读文后加评语写跟贴热情评价贴心鼓励的网友, 你们犹如我的兄弟姐妹一样。
  • 除了感谢, 还是感谢。。。。。 

电话铃声把发呆的我惊醒。工作关系我赶到了洛杉矶的市立儿童医院参加庆典。这是政府投资四个亿建立的标杆儿项目。 我们公司紧忙慢赶地干了五年于一个月前刚刚通过验收。我特意来到了妇产科抱起了一个刚刚满月的婴孩。只见他白里透红面色粉嫩,两眼炯炯有神,四肢蹬蹬有力,充满了年轻的活力。老大夫亲切地告诉我说:“别看这孩子刚刚满月,她的生命力可旺盛着那。她在这一个月吸收的营养注定了她健康的人生,她一定会茁壮成长的。”

北奥(今天绝对谦虚,一点儿也不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