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才女 艰难的奋斗史

(2023-06-24 05:30:49) 下一个

文学城的潇潇才女特别低调,好像从来没见她正式地介绍过她的书,我是父亲节和大家一样含着泪读完了她让人震撼的《爸爸,你要好好地活着》的纪念文后,才按图索骥在Amazon找到她的书《西岸看花开花落》,并且一拿起来就放不下了。

因为自己和潇潇一样有女儿,所以特别的感同身受,而她又是带着孩子,单独闯世界,尤其读到她在外面上班、女儿放学回家看见家里一片狼藉,被人洗劫后惊吓的样子时,我的心,为她们母女揪紧了。。。。

读她的书,就好像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潇潇的女儿和自己的女儿一样,都是四岁学的钢琴,我至今还记得,因为自己的女儿不爱练琴,而我又和潇潇一样,“我是中国妈妈“,经常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女儿后来因跳芭蕾太化时间,慢慢就不上钢琴课了,但上大学后,反而自己又弹起来,说钢琴是她学业繁忙的调剂剂,现在大型活动时,有时也会奏上一曲。

潇潇为了给女儿买不降价的甜甜圈,学钢琴,不放弃任何一个打工的机会,挣$4.5的时薪,辛苦养家。母女俩相依为命的苦日子,既辛酸又温暖。母亲节,潇潇晚上下班回家。

我的鼻子也跟着一起酸了起来。

潇潇女儿懂事,从开始讨厌练琴,到后来慢慢喜欢,最后还得了大奖,她由衷地感谢妈妈对她的严格要求,发自肺腑地说:谢谢你,妈咪!

我和潇潇都喜欢逛书店,潇潇的《逛上海书城奇遇》让我想起了自己原来写的上海书城。上次回国去了诚品书店,这次去了上海中心的“朵云书院”。我们都相信,“知识在于积累,聪明来自学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和潇潇老乡一样,我们都喜欢旅,喜欢夏威夷,喜欢写游记。

潇潇的《朱家角小镇》《朱家角的萝卜糕》《周庄的桥,祠堂,鱼》像一幅副画一样,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不像我简单的流水账,潇潇的游记总是有细致的描述,“人物的速写”及自己的总结。

《小黑包和一千美金》一文,道出了潇潇的人生态度。那个仅花了25元人民币却陪伴了她三年的的小黑包漂亮,时尚,超有所值:“名牌包包,不一定能给你带来自信,真正的幸福不一定要用华丽的装饰。”

潇潇有美食家的风范,在《黄泥螺》一文中,她形容“我喜欢先把它含到嘴里,让酒香溢满唇齿之间,然后用舌尖轻轻地推到齿外,再转一下,就可以完整的吸出那片小小的螺肉,那螺肉在酒里浸泡过,带着酒香味和咸味,脆嫩香醇鲜美无比。”,我就是这么吃的,但却没有她如此精准,细腻的笔力。潇潇陪住院的妈妈,不知不觉中就吃掉了一瓶黄泥螺,之后黄泥螺就成了她的念想,因为里面有妈妈的味道。

《西岸看花开花落》里有好几篇描写墓地,纪念军人的文章,可以看出她对主流文化和政治等的关注。

和她书里给她写评的人一样,读潇潇的书,你眼睛时不时会湿润。伤感的文字,让人柔肠百转。因为她的现实生活,远没有她的文字顺畅,艰难的移民之路,充满了惊险和挫折。她什么工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

她有魄力,投资当上了大房东,但也因此什么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书中详细地讲述了她换水龙头的惊趣,修理房子的乐趣,及与坏房客上法庭的争斗。

潇潇勇敢,善良,幽默,欢乐,从来不自怜自哀,她坚信,‘男人是奢侈品,不是必须品,女人没有依托是,淋漓尽致地发挥才智也是美丽人生”。我钦佩她做生命的强者,欣赏她的豁达,大气和永不放弃。

潇潇身材高挑,面容清秀,气质优雅。但最美的不是她的外貌,而是她的文字和心灵。潇潇书里所有的文章都在《世界日报》《美中时报》及一些网站上发表过。

出生书香门第的潇潇,妈妈原来是画家,文工团的美女。潇潇不但继承了爸爸的勇敢,正义,还继承了妈妈的美丽,多才。

她歌唱得好,琴弹得棒,特别羡慕她原来和女儿一起上课练习,现在她自己旅行时,经常在机场为大家弹奏,美妙的琴声让乘客驻足,赞叹。

她女儿也在她严格,精心的教育和培养下成才,学业优秀,上纽约的报纸,除了弹一手好琴外,唱歌也得大奖。医学院毕业后,美丽的她成了一位白衣天使。

一家三代美女,精神上的传承,是她们最富有的财富。

非常为上海的老乡自豪,原来给冬日大才女写过书评,现在很感恩又更加了解了美丽,优雅,善良,敢于说真话,由里到外,都散发着基督徒馨香的潇潇,真是女人如花,闻香识女人。。。。。

《西岸看花开花落》Amazon 购书的链接:

https://www.amazon.com/Blooming-Decay-Flowers-West-Coast-ebook/dp/B07PCT94XZ

*  *  *  *  *

《西岸看花开花落》里有不少潇潇游记的照片,我就不一一下载了,放几张自己朱家角古镇的片片,和潇潇一起回味。正好上次写七宝古镇的时候有朋友提到朱家角。

和潇潇一样我在朱家角津津有味地吃了蘸着红辣酱外脆内嫩的臭豆腐。还品尝了她喜欢的萝卜糕和我爱的各种芡实糕。

我似乎见到了他文中在石板上洗衣服的小姑娘和镇上穿花睡衣的女人。

我也为用粽叶做的有鼻子,有眼,有尾巴,有肌肉的小马驹和各种动物感到惊叹,“有肌肉”,哈哈哈,多么有趣的形容,太喜欢潇潇的文字了。

 
 
潇潇书里提到的放生桥
 
 
 
 
 
 
领导喜欢的扎蹄
 
 
我们吃的臭豆腐
 
 
我最爱的芡实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9)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金头脑' 的评论 : 多谢湾区。潇潇才女!:)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感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真是太谦虚,太谬赞了,你真才实学,被大家关注,热爱是早晚的事!羡慕你的好文笔,喜欢你真诚待人,谦逊的好品质,爱你没商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阿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多谢阿芒,特别佩服你们这些精心写作的大作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亲,潇潇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大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多谢Bernard,潇潇真的很了不起!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那扎蹄真够肥沃的,感觉吃下去胶原蛋白就长出来了,那叫一个香!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菲儿经常为文友力挺,真够范儿,英雌识英雌,为你们叫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次感谢菲儿宽厚的大爱!还有那么多爱你的文友连带给我的鼓励,真让我手足无措。菲儿是我学习的榜样!文学城一道最灿烂的光!这些年你花费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帮助海外新移民安家乐业,用你的知识教导大家理财生财,毫无保留地解答各种问题,你分享周游世界的美好经历,让我们开眼界。你放弃【世界日报】的写作,专心奉献在文学城。这是文学城之幸!
期待有一天能见到聪慧善良,知识渊博的美女菲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潇潇都是我很喜爱的美才女,一直欣赏潇潇的才气还有琴声、歌声,今天才知道还发表了新书,祝贺祝贺!:))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介绍!增加了对潇潇才女的认识和敬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多谢潇潇亲谬赞,很高兴有机会可以更多地了解你,特别的为你自豪,感恩在城里与你和大家的相知,相遇,愿我们大家一起同行,共创美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姐,潇潇有一个大写的人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多谢琴音美言,你的博客好美,非常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替潇潇一起谢谢瓜苏小说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多谢湾区,”为我们华人女性的坚韧才华温婉喝彩。”,赞你的点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多谢雨女谬赞鼓励,替潇潇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问好新朋友原婡,原来也是写小说的,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_color' 的评论 : 多谢水彩画,潇潇很不容易,很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哈哈哈,思维幽默,你的文本来就飘香,我哪敢给你写。思维原来好多文都很深刻,不容易读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真的呀,她确实好多文都刊登在那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多谢小棒棒,“我自己曾在黄海边上抓过泥螺,捡过文蛤。这次在广州,才发现现在的黄泥螺比牛排还贵。“,哇棒棒好厉害。艾玛,这么贵啦,应该是比瑞典的牛排贵吧,上海的牛排也死贵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你和潇潇都和黎老有渊源,都是大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里面有不少典故呢,值得一看。

多谢亲谬赞,也替潇潇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看到潇潇母女的故事,我就想到你和你妈妈的故事,抱抱,你们都是了不起女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仅美丽,多才多艺,还是真性情,敢爱敢恨,特别干脆、爽快。”,同意默默的总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经沧海' 的评论 : 多谢牛经沧海,潇潇确实很棒!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潇潇都是美才女。欣赏你们。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潇潇的坚强独立,乐于助人,优美文笔。谢谢菲儿的详实介绍。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博主介绍潇潇的作品。为我们华人女性的坚韧才华温婉喝彩。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文笔确实很令人赞叹,非常抓人。英雄惜英雄,菲儿也不遑多让。两位美才女周末愉快。
water_color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坎坷,但自立成功的潇潇,确实是WXC一大才女。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推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菲尔的文章写的很给力。赶明个,俺也求你给俺写一篇行吗?俺能想象到,一旦经过你的妙手,俺的东西肯定会馨香四溢。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在《世界日报》中读过x潇潇的文章,赞!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好文介绍。以前没有读过潇潇的文章,看完介绍,要去补课,太佩服了。也补读了不少菲儿的博文,你们都是美才女,才华智慧美貌并存,和你们相遇,何其有幸!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潇潇都是才女美女。看吃黄泥螺片段,似曾相识,我自己曾在黄海边上抓过泥螺,捡过文蛤。这次在广州,才发现现在的黄泥螺比牛排还贵。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受宠若惊啦! 感谢文城第一才女的爱护和欣赏!没想到菲儿那么细心关爱,这下我沾光菲儿的影响力,羞愧,不好意思啦!
能荣登菲儿博文,真是文学城的高等奖赏,感谢菲儿花费去买我拙文,还花宝贵时间写文鼓励。菲儿的美丽与才华,谦卑和勤奋,还有无私的奉献是文学城的精神和价值所在。
感谢菲儿的厚爱和鼓励,感谢热爱生活,善良的文友们,文学城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在这里一起享受自由,享受平安,走出困境,走向百万(笑)
非常感谢文城菲儿的朋友们的厚爱:plum59 canhe 林向田,人参花,晓青, 翩翩叶子,平等性,花似鹿葱, 水星98, 盈盈一笑间,canhe ,宇都宫 ,梧桐之丘,亮亮妈妈,碼農學寫字,雪中梅,cxyz,傅江歌,hongshankou ,可能成功的P,眸影摇红 ,丹哥,GoneWithWind2,yingz8899,laopika ,无法弄,karenkn,yuntai,蓝山清风,LinMu,FionaRawson,牛经沧海,momo_sharon, 我们都爱菲儿天地,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爱文学城,爱菲儿天地!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放生桥”只看名就吸引人,下次去上海一定要去看看。

可可那句话真棒,打小抄:才女+美女,你们俩(菲菲和潇潇)一样美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而她又是带着孩子,单独闯世界————这个让我震动。能够在这样的境况中,还拥有菲菲提到的“勇敢,善良,幽默,欢乐”,真是难得,在此献上俺衷心的敬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潇潇姐,不仅美丽,多才多艺,还是真性情,敢爱敢恨,特别干脆、爽快。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x潇潇确实文笔很好,观察到位,很细腻很文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真棒,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多谢蓝山兄,真为咱们这些了不起的上海老乡自豪!蓝山老乡也是我敬佩的,敢于说真话,实话,你关于写博的文写得太好了!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多谢云台兄,确实很励志,为潇潇不一样的人生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renkn' 的评论 : 多谢karen,好久不见,一起多好吗?非常想念,保重,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多谢弄弄亲,潇潇的文字比我要好得多,佩服她的人生经历。弄弄也是我喜欢的北京博友,率性,真实,美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多谢皮卡兄,为咱们的上海老乡自豪!那篇文特别感人至深。替潇潇谢谢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z8899' 的评论 : 多谢yingz8899谬赞。替潇潇谢谢你!喜欢你的夏威夷介绍!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neWithWind2' 的评论 : 多谢飘班,爱你的游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赏心悦目的潇潇、多才多艺的潇潇、聪慧勇敢睿智的潇潇!文如其人,温婉馨香。”,摇红大才女总结得太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多谢高妹作家,潇潇多才多艺,很能干!

你的小说太赞了,期待开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好啊,谢谢丹哥美食家,你不会失望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多谢可可,电子版也可以看,书不长,很快就可以看完,非常感人!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没看过她的作品,但老听人提起过她的名号,嘿嘿。

一起佩服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才女总结到位,“读着菲儿的介绍,对潇潇有着顽强不屈的毅力以及潇潇的不平凡的经历,我的眼睛湿润了。。。她是一个有志气的女人,令人佩服,好样的。”,回头加一点进去,替潇潇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谢热心的荷姐,“潇潇又一位人美歌美心灵更美的才女!”,潇潇真的非常多才多艺,“潇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向成功!是楷模是榜样!”,真的是非常不易,非常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精致典雅的潇潇还是一位能干的地主!”,一点没错,红山好眼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她写过一些和形形色色房客打交道的博文,她的书里有更多她amazing的故事,潇潇一个人闯天下,特别的不易,她真的是一个大写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梧桐兄。潇潇内外兼修,知性优雅,是一个有内涵的女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码农,台湾也是噢,有你和深香:)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多谢宇都宫,欣赏你的游记,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盈盈,你也是美才女,诗词写得那么美,人高挑飘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花花说得好,潇潇有一个大写的人生,她经历了很多,可是字里行间,没有自怜自哀。喜乐,幽默,大气,女中豪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多谢鹿葱,书远比我的文精彩!

鹿葱的黑龙江系列很给力,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同意你说的,文章好不好,大家读了就知道了。潇潇非常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林兄,替潇潇感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多谢叶子老乡,特别自豪城里有这么多的上海才女,包括等等看看和你都是,文章有特色,写得好!我要向潇潇和大家学习!:)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两位都是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意领导,真的很不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亲,还有一张照片呢,我也是忍不住了。“特别佩服她大写的人生,真正活出了精彩。”,同意花花,潇潇很了不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给荷姐上冰茶,天好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多谢林兄,潇潇的故事很感人,很多惊险,有趣的故事,可惜我的文笔不给力,她的文章更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哎呀,你们那里没有亚洲店吗?

真的呀,李子兄老博友啊,有潇潇的书,握手,她真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给李子兄上好茶!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为咱们的潇潇老乡感到自豪!上海女孩在异乡奋斗真的不输任何地方的人,我亲眼目睹的就有很多,她们的经历都令人十分的感佩。谢谢菲儿又让我见识了一位了不起的才女!祝周末快乐!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励志感人的故事!谢谢菲儿的分享!潇潇的大作当找来细细拜读。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的我都看,可惜,最近一年家事不顺我没写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俩人的我一直在看:)都是才女、美女,文字不一样,却都历练,喜欢这样热爱生活的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也是我熟悉的老乡,她那篇悼文我也读了,非常感动。你们都是上海滩走出来的才女加美女!
yingz889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潇潇的美文每篇必读,欣赏二位美女文采和品格,文如其人。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于潇潇的故事,也感动于你的文字。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很少关注潇潇的博文,谢谢菲儿介绍,我要找找她的博文补读。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的潇潇、多才多艺的潇潇、聪慧勇敢睿智的潇潇!文如其人,温婉馨香。爱慕之,两位美女才女,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才女+美女,你们俩一样美好!
这本书要找来读,喜欢纪实和回忆录,读来一定有很多共鸣之处。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第三次终于把第一道菜“糖醋排骨和红烧排骨”做成功了。可喜可贺啊。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才女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精致典雅的潇潇还是一位能干的地主!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个美丽 爽气 美丽的女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和美菲儿一样,又一位精致典雅,才貌双全的上海女性。找时间拜读她的作品!
菲儿周末快乐!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好风水,出美才女。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潇潇都喜欢逛书店,潇潇的《逛上海书城奇遇》让我想起了自己原来写的上海书城。上次回国去了诚品书店,这次去了上海中心的“朵云书院”。我们都相信,“知识在于积累,聪明来自学习。”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和潇潇老乡一样,我们都喜欢旅,喜欢夏威夷,喜欢写游记。”
谢谢菲儿介绍了潇潇美女作家。一会就去拜读她的作品。文学城真是人才济济。读着菲儿的介绍,对潇潇有着顽强不屈的毅力以及潇潇的不平凡的经历,我的眼睛湿润了。。。她是一个有志气的女人,令人佩服,好样的。欣赏了,平安是福。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介绍得好,美女老乡,美文老乡,怎么看像你的姐姐呢?上海女人的雅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潇潇。跟读过她的很多博文,特别对她与房客打官司的故事记忆尤深。你的介绍更让我喜欢和敬佩她。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没坐热就循着菲儿的指点拜访了潇潇才女。潇潇又一位人美歌美心灵更美的才女!感谢菲儿百乐慧眼为我们呈现的千里马。
潇潇说“ 我喜歡一句話“什麼是成功,成功是在上帝賦子你 的腳色上做的成功。”潇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向成功!是楷模是榜样!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介绍才女和美文!周末愉快!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美才女菲儿的朋友也是美才女,欣赏 ~ ~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文!菲儿让我们更加深刻地全面地认识了才女潇潇,太了不起了。谢谢!我也和花花一样,看见那五个字就无法克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书没有看过,菲儿介绍得栩栩如生,受感动!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菲儿介绍!潇潇是个大才女,但凡看她的文章多了,自然会有同感。祝周末愉快!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写老乡,两眼泪汪汪,真为老乡才女潇潇与菲尔自豪,潇潇一直是我城里佩服的能唱会写,聪明坚强的上海女性,菲儿的书评写得赞,"女人花,闻香识女人",大大点赞你们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潇潇非常了不起,特别佩服她!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五个字我就绷不住了,哭。
体会到了潇潇的柔肠百转,特别佩服她大写的人生,真正活出了精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居然坐上了菲儿妹家的板凳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的确是才女,潇潇家里的故事也很有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李子兄,我在改文,试发,给你占好沙发!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一个粽子也没吃上。潇潇女很有才,我还有他的书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