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几十位博友的心语《春之韵》

(2018-05-29 17:59:18) 下一个


  

                                        
             周末在外面旅,满眼的春色,自己词穷,心想,何不就让博友们来相助呢?就随便发了几张外面拍的照片来征诗,没想到热心有才的博友们纷纷做诗赋词,让我太感动了。虽然中间有些不愉快的小插曲,有些人放了一些和我博客风格不太吻合的东西,被我拿掉了,毕竟在我博客里搞活动我还是可以自己定方向的,但是主旋律还是很美的,谢谢大家!
           

说实话,原来虽然自己也弄过一些诗,文的活动,但还是以做饭帖为主,这次搞大了,心里有点恐慌,毕竟自己不是原来的博友小草,她有才情,是可以真正主持诗会的,但无论如何,我来做个协调者汇总一下还是可以的,我真的非常希望这些好作品可以让更多的朋友欣赏到。

 

 顺便也为下个父亲节的做菜活动做个小广告:将图悄悄话我,不要编辑,具体的时间晓青还会发通知。

来,再打油一首周末吃的日本饭《Love Boat》给大家垫底,助兴,哈哈哈,也顺祝我们的两个活动成功!

 

 

 

 

 

 

《爱之船》

 


 爱之船

 

 有着紫色的冷艳

 

 橙色的温暖

 

 兰花是美丽的陪嫁

 

 小舟游荡在她的家乡   

 

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下

 

 奏响起一首牛油果和鱼儿的乐章

 

 

 


****

 

 

 

 

 


2018博客【春之韵》诗会
 

 

 

 

By Blue-Crab

 

春雨绵绵,花草萋萋。

 

 菲儿喈喈,群英祁祁。

 


 


(荔枝摄影)

 

 

 

《春天》

 

By 莲盆籽

 

 

 

 春雨纷纷,天纱云缦
 春风习习,天清云淡
 春草绿绿,天蓝地沃
 春花漫漫,天宽地阔

 

 

 

By Amy Yang

 

春去春来,花谢花开。
天地有情,人间有爱。

 


《春天来了》

 


By 晓青

 


 春天来了,你听到了吗?

 

 大地回春,鸟儿在欢唱。

 


 春天来了,你看见了吗?

 

 菜农下秧,苗儿茁壮生长。
 

 


春天来了,你感觉到了吗?

 

 暖暖的阳光,洒在你的脸上。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的奉献》

 

By 安妮的小屋

 


 一幅画里有动静
 看见了一片叶
 带走了一点点驻目
 闻到了一鼻香
 得到了一丝丝拥有
 看得见的拥有
 闻得到的美

 

 春的脚步从不曾停下
 它只想带来繁花
 它只想留下美丽
 它只想它来了又走,走了又来
 它只想它开了又落,落了又开
 它是美丽的开始
 它是魅力的孕育

 

 春的世界里有颜色
春的世界里有独立
 春说有风的日子里我争锋斗艳
 春说没风的日子我亭亭玉立
 春说有雨的日子我孜孜以求
 春说没雨的日子我阳光明媚
 春就这样不厌倦地说着春的心声

 

 春是开始的第一步
 种子萌芽前有对全世界的渴望
 发芽之后有对周遭的慢慢感知
 阳光从不吝啬地给予春的萌发
 春就这样一路走来还不忘带上我们
 因为它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春天
 春天在我们的心里眼里留下了它的奉献

 

 

 

 


 
《春天,待嫁的新娘》

 

By 寒一凡

 


 春天,待嫁的新娘
 羞答答,挽着冬天的臂膀
 低眉垂目,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袅袅婷婷,登上了婚礼的殿堂

 

 紫罗兰的花冠,映衬着新人的娇艳
 白玫瑰的婚纱,承载着未来的梦想
 满树的桃花、杏花,散发着迷人的芳香
 一串串的风铃,奏着美妙的乐章

 

 春天,待嫁的新娘
 羞答答,来到了夏天的身旁
 手牵着手,和蝶儿一起翩翩起舞
 心心相印,把温暖撒向四面八方

 


 

 

 


『五月晨曲』

 

Song on May Morning

 

 by John Milton 京燕译

 



Now the bright morning-star, Day's harbinger
启明星闪烁,白昼的使者
Comes dancing from the East, and leads with her
自东方舞来,她引领着
The flowery May, who from her green lap throws
鲜花五月天,从她碧裙洒落
The yellow cowslip and the pale primrose.
鹅黄莲馨草,淡雅报春花。
Hail, bounteous May, that dost inspire
啊,盛季五月天,你激发
Mirth, and youth, and warm desire!
欢乐,青春,温暖的渴求!
Woods and groves are of thy dressing;
丛与林穿著你的衣衫;
Hill and dale doth boast thy blessing.
山与谷炫耀你的护佑。
Thus we salute thee with our early song,
我们以晨曲向你致意,
And welcome thee, and wish thee long.
欢迎你,并盼你永驻~~

 


 

 

 

 《梦中舞》

 

By 喜清静

 


 春风
 吹落一颗星星
 我把它点亮为灯

 

 太阳
 映红一片云霞
 我把它悬起作幕
 我穿着梦的霓裳
 伴着舞曲
 踏着飞鸟和你起舞

 

 你呢喃着缠绵的甜蜜
 我倾听着花落的声息
 你说你本无形
 我回我亦无影
 你说你有心若无
 我说我若无心有
 牵住彼此的手
 抛出你我的心

 

 夜空下
 饮下一窖销魂美酒
 踏乱一地清凉月光
 你我在梦中起舞 
  
 
   

(荔枝摄影) 

 



鹧鸪天 (春游)

 

 (词林正韵第十一部)

 

By 槛外長江

 

 

 

 镜里休悲华发生,有词相伴念真经。时晴时雨柳添翠,无病无灾身变轻。

 

 两牵手,一同行,水中鸥鹭点群星。此般行乐宜珍重,莫让诗花随雨零。

 

 

 

 

 

By 乔宁

 

 百花易浓彩,
 百草着新装,
 万紫千红满春色,
 九叠水帘金鼓响。

 

 春江流水暖,
 青山雾阵凉,
 俏姐一姿城头美,
 蝶妹展翅扮新娘。

 

 文儿醉,飞儿忙,
 蝴蝶泉边施春妆。
 蜻蜓枝头等艳遇,
 百灵城里闻诗香。

 


 

 
《春天里的天空》

 

By 梅花书香

 

 

 

 比洋气最早嗅出了天空里的春天、
 因为在春的天空下、
它会抬起头、
 用它一双无辜清澈见底的大眼睛、
 向天空望去。
 它的望、
 像是一位与天宇通灵的哲人、
 透出的是干净、
 透出的是智慧。

 

 

 

 

 

《春之韵》

 

By 烟火人家

 

 花开花谢花满天 桃红李白各争艳

 

 黄鸭剪开一江水 小笋破泥才露尖

 

 老牛领犊试新绿 燕子双双绕梁间

 

 犁田撒种忙耕织 人间四季第一篇

 


 



 《春菲影》 

By 心雨烟尘

 

 

冬雪抖落了一地曚胧
 春芽俏皮抬起了头
 满目晶莹
 涂染菲园芬芳
 浓墨重彩
 翩翩艳蝶飞旋
 妖娆千姿是你扭出的身影
 花飞絮
 芳菲柔瑶池
 入心禅
 蜜意酿佳人

 

 春雨飞泻
 淋湿了过往
 沷洒花蕾吟唱
 润醉了沉思
 在五月的风情里
轻拨姐妹弦
 莞尔回眸
 倾玉柔芳菲霞影
 氤氲一池美
                      
春风几缕
 摇醒昨日记忆
 暗香浮动更消魂
 我以柔情缱绻千肠
 曼妙于菲园中
 心驰神搖

 


 

(晓青摄影)



《捧着春天的诗句步入盛夏》

 

By 橄榄树

 



 这个春天

 

 我要在绿色的画布上

 

 绣一朵金色的年华

 

 让她幸运地开成玫瑰的摸样

 

 攀援着温暖的臂膀尽情芬芳

 

 当春风拂过她的面颊

 

 你是否能听懂她温婉的应答

 

 

 

 我要捧着春天的诗句

 

 一笔一划地步入盛夏的殿堂

 

 粉色的玫瑰

 

 是一个女人的梦想

 

 蓝色的玫瑰

 

 挽留着午夜的月光

 

 徘徊着的树影

 

 慢慢学会了遐想

 

 清晨的小鸟

 

 把遐想衔去了远方

 

 

 

 远方

 

 老槐树刚刚发芽

 

 已经思忖着

 

 收集玫瑰上的晨露

 

 酿一壶羡煞旁人的玉液琼浆

 

 当春风醉了的时候

 

 最后的那行诗句

 

 燃烧了小城的朝阳

 

 我们把这样的灼热

 

 称之为盛夏

 

   

 

 

 

《春天,张开修长的手臂》 
 

By 过客手笺
 

 


我看见有朵雏菊
 在风中摇曳
 如独舞的女孩
在春的天空下旋转

 

 我看见小小的蚯蚓
 从泥土里钻出
 如邻家的男孩
 在春的土地上顽皮

 

 我看见绿色的叶子
 还有粉色的花
 我看见男人女人
 穿着漂亮的衣衫
 我抚摸镜子里红色的唇
 温暖,潮湿
 春天,张开她修长的手臂
 把我拥进怀里

 


 

 

《你这个春天》

----唱和过客手笺之《春天,张开修长的手臂》 
 
 

By chunfengfeng

 

 

 

春天
 我是一粒种子
 落入你的松软
 你的湿润
 你的仁慈
 在你如雪水一样清澈的明眸里
 轻轻地被你的一颗芳心
 摇曳
 荡漾出喜悦
 在喜悦里
 长出这朵雏菊
 可以吗
 斜插你的云鬓
依偎在绿荫
 浅着笑靥看你

 

 你的欢笑
 洒满蓦然回首的阑珊处
 你的芬芳落满
 竹西是扬州的幽径
 取三分明月
 做一件高领的旗袍
 借春风缠绵一排菊花盘扣
 悄悄地系上
 一圆襟的美丽
 不让春光
 泄露
 怕银河的浪花
 在月黑风高的春宵
 韩寿偷香
 齐齐的狼尾草哦
 轻轻地拨开
 高开衩的风姿
 在中宵婀娜

 

 如果田田在身边多好
 你是春姑娘的邻居
 一腰杨柳姿
 从神州大地
 走过岁月
 袅娜翩跹
 独舞在北美的
 一个山水做的春天
 蓝天被白云的小手
 拉开帷幕
 见你花容月貌
 仙姿玉质
 从雕梁画栋的王谢厅堂里
 走出一个戴着山茶花的女孩
 在梧桐新绿的牡丹亭边
 看澄湖里倒影
 一滴心思
 如蜻蜓点水
 划出的涟漪
 倾国倾城地
 在朝霞的掩映下
 慢慢地羞涩
 一个叫着
 国色天香的你

 

 如果做一条小小的蚯蚓
 就等候你的和风细雨
 爬出来邂逅你的顽皮
 你会不会芳龄二八
 还是豆蔻十三余
 兰花指轻轻地挡住我看
 邻家女孩的努力
 你的体香
 如你的皓腕
 优雅地牵引
 对这场游戏的欢喜
 如听见你的幽兰气息
 用心的方寸衡量你我的距离
 你十指如玉
 细细地沾染凤仙花的心意
 你机灵的莲步
 踩着我的呼吸
 躲在我的彷徨里
 吃吃地笑着
 如愈行愈远的芳草
 目光里才装下海角天涯
 三生三世的新词

 

 躲进叶子的绿色里
 盖上花的粉色
 枕着夕阳的美丽
 摘一朵菱花作镜子
 偷你的玫瑰花瓣做的唇红
 温暖地湿润了我的相思
 你,这个春天
 到底在哪里
 让人一年四季地寻觅

 





《春风拂来的时候》
  
 

  By 双鱼城
  

  
   
 
春风拂来的时候
 
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
 
一只瘦小的兔子
 
在我的草地上蹦来蹦去
 
现在

它成了一只圆滚滚的毛球
 
我在想

院子里那些不经意开出的花朵
 
有多少是它的杰作
 

 
春风拂来的时候
 
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
 
一只长尾巴的鹊儿

在我的屋檐下衔泥筑巢
 
现在
 

它成了坚定不移的妈妈
 
我在想
 
小小的鸟巢里会出生几只小鹊儿
 
一只,两只,还是三只
 
  
 
春风拂来的时候
 
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
 
儿子唇上细软的绒毛在悄悄变黑
 
现在
 
他伸出手掌
 
把我的手牢牢握在里面
 
一如儿时
 
我握住他的小手一样
 
 
 
 
春风拂来的时候

我匆匆睡去
 
一场春梦的功夫
 
醒来
 
生命都已壮大 
   
 

 
 
 
《我跟春天有个约会》  
 


By cicila
   
 
 
这个夏天失去了往日的热烈
 刚到,就被春天给了个下马威。
 要六月了
 春天就是赖着迟迟不离
  
 冷冷的春雨一场 一场 接着又一场
 直浇得我头皮发麻 偏头疼再犯
 春天啊
 原来你也有跟另类的反骨
 那一场场无休止的阴雨
 直叫我美丽的丝裙毫无用场
 让我怀疑你的哪个基因code发生了变异
 
 原以为今年春花灿灿 伴着我春心漫漫
 原以为穿上我美丽的花裙 在五月天里
 跟你共赴一场 罗曼提克的约会
 可这冷冷的阴雨天
 让我不得不跟春天 爽了约~~
 
  
 

《春之韵》
 
 画春之三 
 

By 梦千寻01
 

一瓣桃花谁的红唇
 垂柳青青长发如云
 山河锦绣曲线玲珑
 燕子呢喃是谁浅唱低吟?
 春雷滚滚声音低沉
 淅淅沥沥小雨寒春
 人间冷暖共度桃花村
 遗世独立静观花开花落
 处事不惊自有朗朗乾坤
 

 

 画春之二
 
 小雨润我细无声
 我走在二月寒风中
 背上画夹带上绿和红
 到江南寻找一段情
 
 有人告诉我红梅花开
 我要到那里去写生
 我要走到三月三
 我要走遍东西南北中
 
 江南烟雨飘飖在梦中
 红梅花香几处留身影?
 我要把酒看落英
 不惜醉卧梅林中 
  
 
 
《春的消息》
 

By 婉妮
 


缠缠绵绵的春风吹呵
 
轻轻柔柔
 
送来阵阵暖意
 
丝丝滑滑的春雨飘着
 
迷迷濛濛
 
滋润着脚下的土地
 
阳光出来普照万物
 
万物接受光的洗礼
 
那黑黑的土地上
 
稚嫩的芽苗破土
 
挂着露珠的青草变得一片新绿
 
娇艳的鲜花绽放
 
欢歌笑语般妆点着花园
 
浓墨重彩地描绘着家乡的土地
 
怎能不沉醉呵
 
沉醉在五彩缤纷的花海里
 
我在大自然中迎接阳光和风雨
 
任凭春风吹拂脸颊
 
春雨浸润肌体
 
阳光照到我的心里
 
我仿佛看到
 
蓝天白云下
 
那报春的大雁归来了
 
一字排开,那般整齐
 
我好像听到
 
那轰鸣的雷声
 
隆隆作响,隆隆作响哟
 
报告着春的消息
  
 
  
 
 
《秋天要对春天说---》
 
By 黑贝王妃 (澳大利亚)
 

秋天对春天说
 
 春天
 
我见过你-
 
你常戴着红花
 
总是穿着绿衣
 
你很吵
 
处处莺歌
 
时时燕语
 
你调皮
 
吹皱潭潭静水
 
舞乱片片新绿
 
春天
 
我认识你-
 

 
染你一脸娇媚
 

 
牵你婀娜倩俪
 

 
洗你娇羞泪眼
 

 
送你轻盈步履
 
春天
 
我若是你-
 
缱倦太阳的温暖
 
莫辜负
 
云和雾的美意
 
恣意蜂的抚摸蝶的亲吻
 
请留下
 
心中最甜的花蜜
 
清晨
 
洒落满天露水
 
白日
 
吐露一世芬芳
 
辛劳时
 
勿忘夜的给予
 
还有
 
千万不要跑的太急
 
夏日纵然绚烂
 
跑到那里
 
再也回不去
 
 

 

(番外)春天作答:
 
秋天是什么
 
那声音好像老妪
  
  

 

你不是我,
 
我也
 
不-认-识-你
  

      

 

                
By mzl9876

 


虽隔海遥望

但暖融融的文城之春在我心永恒
 

虽说南半球的此刻

 

已是深秋之际

 

可是当我在电脑下

 

用僵冷的双手打开博客的那一刹

 

在我的心底

 

骤然升起一股强劲的暖流

 

通遍全身

 

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嵌入眼帘

 

一句句暖心窝子的话语

 

直沁心田

 

他们风华正茂

 

她们才华横溢

 

他们阳刚浩气

 

她们阴柔侠义

 

正是他们/她们

 

让文城的春夏秋冬

 

永远都环绕着“春”的气息

 

也正是他们/她们

 

用自己沸腾的热血

 

统领着文城一片正气

 



 

 

《春之魅》
 

By yy56
 

 


 
择一枯枝
 
息栖
 
饮几口晨露,
 
伸几下懒腰,
 
随手洒下柔枝青绿。
 
 
 
莺儿欢唱,
 
燕儿飞舞,
 
梦催醒桃花一树。
 
 
 
于是,
 
春天开始
 
一个故事
 
播种,
 
耕耘,
 
还有劳作后的期许。
  



 
《春天》

By 杜鹃盛开
 
  
 
有最蓝的天空
 在眼底幽深
 有最亮的月光
 在水面流淌
 还有最柔的清风
 吹过五月的花间
 
 
 
然后, 我听到, 花开的声音
 在阳光下歌唱
 一张一合间
 暗香盈盈
 于是, 在心间?
一朵花儿
 开放 绚丽 
 

 

 

 

《春天》

 By 红桑葚

 

 春天,是明媚的阳光下草地上的冰消雪退

春天,是碧蓝的湖水随风轻起的涟漪

春天,是远处高高的树梢现出的一抹鹅黄

春天,是去年入冬前埋下的郁金香倔强地拱出地皮

 

春天,是小径边池塘里的野鸭戏水

春天,是毛绒绒的鹅宝宝眼中对世界的好奇

春天,是林中的野鹿由土灰变成醒目的棕黄

春天,是清晨窗外树上的鸟儿喳喳叽叽

 

春天,是房前醉人的梨花飘香

春天,是后院繁盛的海棠绽放

春天,是菜园里刚刚栽进的几株新绿

春天,是沉寂了一冬的割草机隆隆作响

 

春天,是冬日褪去之后又一个全新的开场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中心曲飞扬

春天,是卸下昨日的沉重直面前行的力量

春天,是大能者的巨手以爱谱写的美妙乐章!

 

《春》
  
By 若妖
 

  我把手握在胸前
 静静地等待
 她,不慌不忙
 就在不远处
 离我不近也不远
 
 
  我翘首仰望
 执着不安
 她,无事人一般
 我知她就在那里
 却够不着她的衣裙
 
  
  我等不到她
 只好去了梦里会她
 谁知一梦醒来
 她穿了翠绿的衣裳
 挥一挥衣袖
 满树的纯白,玫红
 
  
  我等她时
 她象个娇羞的小姑娘
 我绝望了
 她又象个奔放的情人
 
  
  我
 喜极而泣…..
 

 

 

 

 

 

 

 
 
《咏君子兰》 


By 燕麦禾儿
  

(按:这盆君子兰,我养了十五年。以前年年绽放,最近两年停止了,似乎要酣睡不醒。今年春天,君子兰突然又开花了,而且是两枝,两枝上都有12、13 朵花,令我欣喜异常。)
 
 春风婷袅叩窗棂,
 屋内深酣梦渐醒。
 莫道君子无言薄情,
 兰心绘双娇缘前生。

 

 

 

 

《长相思》春夜   
 
文/墨脉
 
  
 
花满楼,月满楼。

花月依依思绪稠,幽幽往日浮。
 
琴相酬,酒相酬。
 
良夜风清绮梦流,问君还记不?
 
 
  

 

  【离亭燕】春雨日感吟
 
文/墨脉
 
  
 
细雨滋红桃杏,芳馥漫延幽径。
 花伞共撑相拥紧,未觉早春微冷。
 一路笑言欢,更把将来憧憬。
 
 
故地今儿风劲,枝下落花残梗。
 踯躅不知何处去,绪似雨丝无定。
 怅看燕双飞,怜我茕茕清影。

(墨脉的诗词被收集在很多的格律诗词中)
  
 
 

 

 
 
春天
   
  
By 南山松          
  

 
春天是嫩绿的小草
 春天是抽芽的枝条
 春天是鸟雀的鸣叫
 春天是鲜花的微笑
 
春天是细雨潇潇
 春天是轻风摇摇
 春天是白云悠悠
 春天是阳光普照
  
春天是脱去棉袄
 换来一身的灵巧
 春天是猫叫狗跳
 春天是欢乐的歌谣
  
春天是地里的麦苗
 正准备快快长高
 春天是妈妈的怀抱
 充满爱的味道
  
 
 

 
再加一首根据菲儿提供的图片填的词
 
  
  
 
蝶恋花·文城诗会春之韵
 
色彩斑斓春意闹。丝带飞飘,瀑布山中俏。诗意文城从不少,菲儿倡议激情耀。
 他酝酿来她打稿。多次推敲,随意兼烧脑。春去转身瞧又笑,城中再现身姿妙。
 
 
  

 

谢谢每一位博友的参与,你们的支持是我写博的最大动力!



(图片除了注明由博友荔枝和晓青提供的,其它是菲儿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6)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来鼓掌,超级好贴大贴,明年一定不错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才女,我会把这些诗都放到下个父亲节的活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按照你的指示把我的诗连接拷贝了: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33/201806/3505.html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无题的回忆:梦回故里 (2018-06-02 14:14:36) 下一个
想你再入梦来,

依旧像最初的相见:

你的腰间

是一缕的轻纱,

极薄,

烟一般的飘渺而氤氲。

你带着远古的清明和高远,

仙女般惊叹了我的双眼。



那竹节引出的山泉,

不急不缓地在青石上流过,

清冽而又甘甜,

是披霞的仙女采撷的朝露吧,

酒一样的将我醉倒。

还有,还有被春雨洗过的空山,

万木滴翠,百花争妍;

连啾啾的鸟鸣

都是洗练般的清新和玲珑,

刚刚走出冬天的如琴湖水,

转眼间就是一汪碧绿。。。。



你上上下下,曲曲弯弯的石阶,

你山林中成片的童话里才有的红屋顶,

你的云雾缭绕,你的草木含情,

伴着我的懵懂岁月,

伴着我的情窦初开,

伴着我的想飞的翅膀,

晕成了一幅水墨的画卷:

是空山新雨后悠然的南山,

是日照香炉里袅袅的紫烟,

是桃花源中的芳草鲜美,

是大江东去的千古风流!



岁月的流年

慢慢地

悠远了你的一尊江月,

却在我记忆的长河里,

刻骨铭心。。。。。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鼓掌!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已经出篇了,我还在等呢。做得好漂亮,城里诗人藏龙卧虎,一一欣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的好的,悄悄话寄给我,放下个帖里!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等着韭菜的美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哇!在菲儿的带领下,各位诗情横溢啊。我给大家送花,我种的玫瑰花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晒美食是我的强项,正纠结于南甜北咸东辣西酸到底选哪一款!哈哈,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应该来参加,下次罚做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特别感谢你的支持,有机会你给大家好好介绍一下怎么写古诗,你是专家!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诗词写的美!错过了,仔细欣赏!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来晚了,看到黑压压的人头汹涌,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的支持,我们一起努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多谢清静,化点时间是小事,被人谩骂就有点不值了。 你这两天不在,城里都快闹翻了,王妃,梅子都急得跑来找我,我告诉她们,清静会回来的,不用担心。:)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花园,你的花园和大家的才华让这里充满诗意,功劳是大家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梅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勤快有智慧!感谢辛苦给我配的美图!让我们一起打造更好的文学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帖。这要花多少时间呀。菲儿太热心了。辛苦了。抱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菲儿,深深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你的客厅像文化沙龙,谢谢菲儿爱心的传递~~~你的才华你的领导才能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醉在诗情画意里,认识这么多朋友真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虽说我们这里正是秋天,但我深知春天是美好的,然而文城的春则更加绚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我给你做了生日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和连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别的也好,呵呵呵,饺子还是不错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不要搞事就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讲,蓝蟹两个就是一对活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诗帖做得精美,家常菜做得专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帖占位!
能干的菲儿又做了这么多种好吃的,都那么诱人,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菲儿!这么大的贴,这么多的内容,不断加东西,真不容易!
谢谢菲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大烤做得好看,豆干莴笋很清新。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真聪明。我就当你的诗会是为我庆生了!谢谢内外兼美的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越来越好!今天心情很差。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在小菲家搞事?!这可不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每天一讲\': 一讲兄,啥乱七八糟的?就说你擅长农家菜不就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要捣乱,我这里已经很乱了:)一讲为什么不参与,也想做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应该也来的,不然就是下次做饭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表现非常不好,难道你也想做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蓝天应该来的,你那么专业,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哇塞,茶仙也是大诗人啊,那你还不来参加,给你放到下个帖里去。做饭也来吧。旅得怎么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千寻01' 的评论 : 我的团队就是大家,谢谢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确实要花点时间,最近又特别的忙,不过很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大家踊跃,谢谢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怎么不来?那就做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是大家热情帮助,感动,我觉得嫣然也应该参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再加了点音乐和东西进去,还没弄好,不好意思。。。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恭贺圆满成功!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才华横溢的文城诗人齐聚菲儿的殿堂,好欢乐,好热闹,好壮观。向菲儿天使和所有参与活动的各位诗人学习,致敬。:)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诗,各具風格,春天的百花园。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春意阑珊,文星熣灿。
菲儿辛苦,茶仙逍遥。
哈哈哈哈,谢谢菲儿。
梦千寻01 回复 悄悄话 制作又快又好,感谢菲尔和你的编辑团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将大家的诗作收集在一起,很费精力和时间的。谢谢菲儿。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哇,一呼百应!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文城红楼诗会,鼓掌!!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人缘这么好呀,一呼百应的。只诗赏是一种享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好高兴。谢谢文学城!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基本就是一个捣乱的人,我这里还不够乱是不是?贺电收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啊,漏了梅子的,等我开完会再加进去,大家也检查一下有没有别的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的天,生活居然也是这么的诗意,为什么不来参加活动,罚你做饭,你和老九的诗放在下个做饭帖里助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发来贺电的还有芬兰艾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嫩叶 暖阳 春风 绿草 细雨 花纵 燕儿 蓝天 飞虫 走过寒冬 花一样的美人 在菲儿天地里驰骋
——会写诗的女人最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火人家' 的评论 : 烟火,谢谢你的参与,你是美好的之一。。。。,特别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风风大诗人,你那么多好诗你可以先做一个,然后大家跟你学!:)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辛苦菲儿和晓青姐, 又组织又配图。。真的是我开始博客后最美的一章,这么多美好的文字肯定来自于这么多美好的心灵。。。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有人会做电子诗集,一页一页翻着看,挺好玩。菲儿去学学,听说不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就等着你的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真的吗,我现在连呵呵呵都不敢说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是五月生日吗?你应该来参加的,那么有才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看看你的有错吗,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已经回来了吗?可以上网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你应该来参加的!那么喜欢诗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特意去为你在我原来的图片里找了秋天,文学城有你,是我和大家的福气,我们一起写博快乐!:)清净没有走,她回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乔大师和大家才华横溢,谢谢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参与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兰花找了半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参与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五湖,小声音,思韵,有缘都要罚参加做饭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有你们才有这个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谢谢老九,我本来要放音乐的,但是现在一动就会乱码,只好遗憾了,欢迎你参加做饭活动,你才是个美食家,到处吃喝游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甘愿受罚甘愿受罚 :)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對生活有進取的女詩人使人尊敬,
游走在美食美酒的活動家真幸福.
沾手就來的近代中外短文使人醉,
頂好再貼點精典音樂更加完美.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有红楼梦赛诗会的感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凡是美好的,就是心之向往。赞菲儿的主旋律,为我最爱的五月添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上榜了哈,太感动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外出了几日,miss掉了大家的活动:))
欣赏大家的诗作,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棒哦!!菲儿辛苦了!大家写得都非常棒!!诗里行间,饱含着对春天的热情,也为夏天的激情作铺垫。
我继续美美地坐在高高的沙发欣赏!真的很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一本春的颂歌!文学城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博主才有魅力。才情是你的天分,热情是凝聚力。无论城里有怎样风雨,我会支持你。希望喜清静回来和我们重聚!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能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开诗会,真有魅力!谢谢菲儿!
欣赏了大家的诗作,真是百花齐放,受益非浅。学习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使大家欣赏到了这么多的美诗。问声好,菲儿辛苦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精美的大制作!菲儿辛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鱼,因为不是我一个人的东西,又加了框,不容易编辑,做得不好。谢谢鱼参与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白云,感动,也祝你的学堂越办越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也要受罚:)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辛苦了,费心把大家的诗都集中在一起,做出这么精美的大帖。谢谢菲儿!真开心能读到这么多美好的诗篇,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支持,帖子做得不够好,一动就乱,不好意思。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写诗,我会给歌颂美好的东西点赞,谢谢菲儿为美好的春天赞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对喔,我写不出来,只负责鼓掌。
— +1 我也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棒!赞,为大家点赞!为美好的春天点赞!感谢菲儿辛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晓青,连连,松松,蓝蟹老九的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帖子因为是大家各自的的东西,过来有点乱码,不好意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你也应该来的,这下罚你做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谢谢安妮,都是你和大家的作品好!你快走了吧,祝你一切顺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罚你做饭!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诗写得好,菲儿制作得好,春天好美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2018-05-29 18:38:33

新帖占位,好诗太多了,让人赞不绝口:)
请查QQH




莲盆籽 2018-05-29 18:17:36

诗情画意,最美的帖!




老九 2018-05-29 17:38:11

社會活動家十美食家.




Blue-Crab 2018-05-29 16:22:16

诗美,照美,人美,季节美!




晓青 2018-05-29 15:34:01

诗会沙发!这么多人献上了自己的心语,让人好感动。收藏了!谢谢菲儿,让大家在这里一起欣赏这么多的诗!相会这么多的朋友!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制作的太好了,好感动,感觉好多颗心都聚在了一起。大家的凝聚力在对春的向往和赞美中完美地体现出来了。美好的春天有这么多的美诗来对它诉说,很美,很美!谢谢,太谢谢菲菲天地了。祝好人们一生平安,健康。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对喔,我写不出来,只负责鼓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坐一回菲儿的沙发。欣赏了大家的诗作,真是好,各有各的体,各有各的情,学习了。墨脉第一首的最后一句的最后一个“不”字是不是应该是“否”?写得真好!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