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几个小菜,喝一点老酒,开心人生(二)图

(2018-05-18 13:49:16) 下一个

 

自己的妈妈并不太会做饭,印象中她是给爸爸打下手的,洗菜,切菜,最后是爸爸炒,两个人配合得特别默契,爸爸还经常夸老妈活做得多,谦虚说自己就是最后扒拉一下,把我给羡慕得,我家领导可是从来没有这样夸过我。以其身治其道,我就会说领导是帮工,没啥技术的,哈哈哈。

不知道女儿口里说的妈妈做的饭是什么味道?不过她现在经常会带小朋友来家里吃,说小朋友看到我的饭说好吃得竟然忘记了饭前祝祷,还有个小朋友说吃了后让女儿以后每顿吃饭都要照相让她看解谗。

这次在外面吃到了一次“韩国妈妈”做的饭,价廉物美又正宗,只是环境不够好。

出去旅我本来吃饭是无所谓,因为总想着要减肥呢,领导却不然,总是积极地上网查用GPS找,到了餐馆门前还在看餐馆几星犹豫着要不要往里进?大多时候 Yelp 四星以上也就可以了,今天居然找到了一家 Yelp 五星的,让我们着实激动了一下,外面冷得我胃都寒了起来,准备进去热乎乎好好地吃一顿。

说是五星,其实就是菜的味道还不错,餐馆其实很小,就在韩国的食品店里面,一共没几张桌子,很家常,妈妈的味道。

 






韩国朋友看了我微信上的照片,问:你们在汉城?我笑了。


 

韩国饭,我蛮喜欢的,以辣见长,兼具中国菜肉的丰味与日本料理鱼多汁鲜等饮食特点。韩国料理的各式小菜也很特别,泡菜、辣萝卜,各种豆腐、酱腌小青椒, 紫苏叶, 配上以肉为主的烧烤,真是荤素相糅,非常好吃。

最早看大长今时非常喜欢里面的小菜,给皇帝吃的山珍海味我倒觉得还好。它们的烧烤,海鲜饭,辣年糕,凉面等我都学做过,这次买了一点调料回来可以继续山寨。还买了不少东西和韩国的零食以及蒸笼屉布。

 

 

 

Bulgogi,才发现里面是可以放一点蔬菜的

 

 

Soondubu jjigae,买了调料,以后可以试试

 

 

杂米饭

Dohl sot Bibimblo,里面有很多种蔬菜,牛肉,铁锅饭,很热很好吃

Sul Long Tang,牛骨汤,

 

 

 买了调料

 


 

试做了豆腐


 

 

女儿吃的素 Bibimbap


 

 



这是前天写的:


做几个小菜,喝一点老酒,开心人生  (一)







 

今天不敢再“悲情”了:)这回题目对了吧。

闺蜜明天又要出游去欧洲,我让她不要做饭随便过来吃一口得了,我做几个小菜,我们一起喝一口,为他们践行,也庆祝女儿回家。

女儿一波三折,终于到家了,下了飞机,直奔开会的地方,好歹人家也算是个小领导,又是Intern 的第一个job,不敢怠慢,幸好没有迟到。

回到家,怕她饿了,想让她赶快吃我从荷兰回家的路上在中国店特意给她买的面包。她却从包里摸出一个小塑料袋,以为是她要扔的垃圾,她打开说,这是我给你在D.C中国bakery特意给你挑的,我一看,和我买的差不多,只是她的面包都压得有点扁了,舟车劳顿,她有不少行李,还被飞机取消折腾了半天。真是心有灵犀啊,我们相互抱了好一会,这个人牛皮糖,会粘你身上好久,我说,你赶紧洗洗先眯一会吧,两天没怎么好好睡了。

 

 

 


 

 

人家非要给我看她小朋友在上飞机前偷偷塞在她书包里面的一封封满满登登四页的信,她说她都被读哭了。我说,那你要赶快告诉人家呀,她说:I did!

我打开一看,真的是被感动了,现在的孩子真能表达自己的感受,小朋友写了她们两个每一天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从开始做室友,到现在在外面旅行的每一天。一共有20条她喜欢女儿的原因,还有细致的detail,把女儿夸到了天上,但却又一点都不肉麻,风趣又深情。 记得我原来小时候跟闺蜜的书信都是很含蓄的,除了头一句是dear 梅。。。



从荷兰开回家的路上,去东方店买了一些菜。又在那里吃了一家韩国饭,今天牛筋几做,你看看怎么样?

 

 

 

 

 

 

 

 


 


 

 
****

 

 

 Bibimbap学得韩国的,图片上的蛋和我的一样。杂米饭,牛肉,和各种蔬菜

 





萝卜炖牛筋





牛筋面




红烧牛筋


 

 

 




Bulgogi



韩国辣年糕,没敢做太辣




牛骨汤

 

 
麻辣牛筋

 朋友日本带回来的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看见你说,去看了,以为偷你的照片呢。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韩国菜看上去没有日本菜那么豪华,但是挺好吃家常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花园谬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去纽约,都去一家韩国餐馆,中文类似豆腐坊?很好吃。喜欢纽约的韩国餐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做的饭色彩更佳,女儿像你一样,小才女^_^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总是好日子,每天都那么开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哈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比韩国餐厅的好, 健康养生,看了你的贴有对酒当歌的感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给你改了个字,不服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如何?又能如何?要不待一会儿去买彩票,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赶快上人家家里去看看吧,上大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这事整的,怎么没看见呢,又是你的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贴就是迷魂药,现在一看就像真能吃到喝到一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哇塞,蓝蟹学斗。银子,票子,子子艰辛,如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国事,家事,事事操心。银子,票子,子子艰难。横批:蓝蟹周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忙啥呢,大周末的,银子太多有啥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他是有点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虽然今天早上我比较忙,你的黄花菜还是凉了,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工艺美术馆真漂亮!不虚此行!我的沙发吗?哈哈!蓝蟹很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还行,我不太会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最近就这天稍微多做了一点,回来还没怎么想做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电高压锅焖了两次,后来就是放了生抽,一点点老抽,红粉,葱姜,八角,一点点油再稍微焖一下就好了,放一点点冰糖,颜色也会亮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周末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写完呢,你老人家早!今天起晚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工艺品很精美,小姐脾气很大!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山埼挺好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这么多好吃的,菲儿的日子赛神仙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连连,目不暇接。只只小菜灵咯……
yy56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红烧牛筋最诱人,怎么做的,色泽那么圆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祝周末愉快!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韩国饭,每周外出吃一顿。菲儿做得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周五了,大家尽情地喝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还等啥,酒都来了,吃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配粥好,不怕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我回来后也懒得很,每天一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缪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呵呵呵,我做的也不行,需要继续努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的,小胖,暖暖的,一边吃一边吸气,喝冷水,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酒来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饿呀,看了就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啊!我喜欢韩国的小菜,配白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只见好菜不见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大长今时,我也对做饭迷了一阵子,可惜不久又懒下来了,长进不大。菲儿真的是厉害!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美丽的菲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应该看!饭前饭后看才会知道啥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做几个小菜,喝一点老酒,和朋友聊聊,神仙的日子呀!我也喜欢韩国饭,而且特别喜欢在湿冷的天气去吃韩国饭,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呵呵,两天地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你今天只能吃清淡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昏了昏了,咋漏了领导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这么奢侈,还说才几个小菜。。。让我们一个菜就打发了的人怎么活!菲班不带这样的哦!可惜看到吃不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没有我吗?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我也看馋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来是最大的喜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以后饭前饭后都不能来菲儿这里看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 2018-05-17 14:47:28

看到菲儿美女,我就开心了!新帖为啥不给留言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蓝蟹,健康,梅花,丽人,ARooibosTea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Blue-Crab 2018-05-18 13:13:20

豆腐汤荷包蛋?嘿嘿,高!





菲儿周末愉快。




晓青 2018-05-18 10:28:56

韩国饭我也喜欢吃,最喜欢小菜,但不喜欢辣的,有时候我会让他们把辣的换成不辣的。烤肉也好吃。炒菜好像没吃过。豆腐煲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书香 2018-05-17 07:27:24

香香的!




晓青 2018-05-17 05:15:45

牛骨汤好喝!菲儿手艺厨艺越来越高!




ARooibosTea 2018-05-17 05:02:43
你这做饭水平高呵!咱闻不到味道,但色、香可看出漂亮了。谢谢馋馋了。




吃出健康 2018-05-17 04:03:11

哈哈,今天开门早。优秀女儿到家了,见到女儿,菲儿今天的心情就好了。我喜欢牛蹄筋,菲儿做得好!




Blue-Crab 2018-05-17 03:59:59

酒是好东西!高兴了喝点,失意了喝点,头疼脑热喝点,今儿没事更得喝点,哈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