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费周折才吃到的米其林推荐的海鲜店

(2017-09-05 04:47:49) 下一个


每隔几个礼拜就要去芝加哥和她在那里上班的孩子一起吃饭,对那里餐馆了如指掌的闺蜜推荐过这家店很多次,去年我过生日去吃的Omakase日本餐馆也是她介绍的,但原来我们每次都是去Chinatown 多一点,一直没能成行,这次就去一下吧。


按照店名查出的地址不对,只能打电话给餐馆问,按照地址定位到Google Map,到了那里却还是没有这家店。原来GPS不对,还有好几个blocks, 问了附近的店家才好不容易到了那里的地址,可是名字还是不对,那里有好几个墨西哥海鲜餐馆,还都有个Mariscos,大概是海鲜的意思,但不是我们要找的这家。站在这家门口打电话给在外地闺蜜,问到底什么回事?她讲了白天,我们也无法确定,最后我们决定干脆冒昧进去问一下,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改了名字,地点改了,名字又变了,当然找不到了!


 手机照,质量欠佳,抱歉。

 


 

 
前段时间领导就让我赶快学西班牙文,不久又要去墨西哥一次。女儿这次不跟着我们,原来去的几次都是她做翻译,况且这次要去的还不是坎昆,那里几乎不说英文,就是坎昆有很多美国人,但是那里餐馆服务员英文都不太行。我跟领导说,要学一起学啊,干嘛让我一个人学,到现在我们两个也还都没有学几句话。:)

再说驾车,人们现在是越来越依靠GPS,脑子也越来越不动了。原来旅都是自己要看地图的,20几年前刚来美国的一个月后就考了驾照,3个月后开去加拿大时我还帮LG开了一半的路程,地图都是预先仔细看好研究好才上路的。

GPS虽然好用,但有时候也会出错,我们几次在外地都碰到一些状况。有时路况变了,但是Google Map 上面没有更新;有的已经没路了它还不断地让你turn right,turn right;或是明明已经到了或是就在马路对面,它还让你继续开。还有一次它说:终点到了,终点到了,但是那里很多的building, 看见了Marriott 的标志,但是就是进不到大门口,晚上又黑灯瞎火的,最后不得不下车去问别的酒店,他们出来帮着指点了一番,饶了好几个圈子,才绕到Marriott的门口。

有人说女人开车技术不行,在这里出生的女儿她们肯定不会同意,她们有的开得比男孩子还溜。上次考驾照的时候她几分钟就过了,旁边的一个男孩子当时就没过考过,当然也许只是个个例。

还有人会说中国来的女人开车不太行,但是中国来的闺蜜就很厉害,她送女儿来美国上大学面试,从来没有来过美国的她一下飞机就自己开车去了好几个城市。当时我不太同意她这么做,说你美国不熟,英文也不是特别好,回头下错了高速公路的口不知会开到哪里去的,自己开车太危险。她说,没事,她老公帮他预先画了图,连哪里有厕所,哪里有加油站一路都标好了,再加上GPS,绝对不会有问题。果然,人家一路顺利,碰上了下大雪都没事,最后安全地自己跑到了我家,晚上她女儿还去看了自己女儿表演的《胡桃夹子》,在我家住了两天,陪她们到处转一一下后,她们又自己出发去了芝加哥。

扯远了,回过头继续说这家米其林推荐的墨西哥海鲜餐馆。挺小的门面,里面也不大,上下两层。本来他们让我们在下面吃,里面已经有很多人的,有点挤,我们就按闺蜜说的能不能去楼上?装出熟门熟路的样子。最后还是在楼上吃的。餐馆颜色挺鲜艳的,有着墨西哥的特色,墙上很多海里的装饰物,突出了主题。
 

 
 
 

 这张网图,若是一家人,你可以点120美元的大盘,我看里面的墨西哥人真能吃。我们没有点这个,女儿和小朋友去混了,我又只吃一口。



先送免费的Fish Tacos. 我当时找餐馆找累找饿了,又老眼昏花,女服务员的英文也听不太清,以为她说这是送的什么汤,我就吃了一小口,天哪,是辣掉半条命的sauce! 在墨西哥也没见他们把sauce放这么大的碗里啊。:)



我们点了闺蜜最推荐的烤虾,果然不错,很tasty!下面在汤汁里面有一点点蔬菜,可以蘸汁吃。


Langostinos Estilo Nayarit (Prawn N style),还有一种是一般的虾,小一点。这个中间切片,有点像中国的做法,里面有各自调料。




又按闺蜜的说的要了米饭,米饭也很好吃,有一股清香味,淡淡的口味,又没有中国炒饭那么油腻,配虾正好。



LG 又要了这个鱼,也很香




 我觉得应该差不多了,可人家却说不够,非要再点个dungeon crab,像个饿死鬼一样:)最后这个大盘上来了,是虾的两倍,起码有两磅的螃蟹,和我们在Maryland吃的不一样,这个里面全都是肉,吃得我快昏过去了,三块后,我坚决不吃了,我说你自己一个人继续大块朵颐吧,反正你不准浪费,谁让你要点的!其它的菜大概是20几,这个是五十几。他又吃了好几块,最后也不行了,留了三块打了包,带到了酒店,说是晚上吃。

要说这个螃蟹的肉质还是不错的,不是上次在Maryland中餐馆吃的软乎乎的那种,很结实的肉,味道也还不错,但是和闺蜜一样,我们还是觉得那个虾最好吃,味道最特别,推荐给大家。

 

 Patas de Jaihe Estilo Nayarit ,菜谱不仔细看还以为是pasta 意大利面:)

 


 

 



长周末女儿回来,做一堆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味道还是不错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菜很香的样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和有缘抢沙发!找到就好,以后还是能看你的美片片。在这为有缘的评论点赞。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哈,有缘你太可爱了,爱你!:)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俺是新篇的沙发。
还好还好,最后是找到了,要不你家领导该得多郁闷哪 *-*
(女神下回要和领导说,俺是女神,不是来帮你扛东西的大妈,要爱惜女神一点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问好大作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ry小鸟' 的评论 : 问好小鸟,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到底夸的是哪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是,呵呵。

现在真是天凉了,你也开始追剧啊!: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问好彩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哇,那你胃口真好,我不行,这螃蟹一吃就饱了,里面太多的肉,我好像吃多了胃会有些不舒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老乡内行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一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墨西哥有些菜和中国的很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那你还会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我写错了,是dungeon crab:)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那次去智利,我说得最顺溜的就是“罐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Maryland 篮蟹不能在中餐馆吃:)这个Dungeness Crab看上去像我们这儿的温哥华大蟹,我自己做过几次,我觉得还是篮蟹鲜,这个米其林推荐的餐馆可能做出来不一样,菲儿手机拍的也这么好~~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会玩了,佩服加羡慕!我很喜欢墨西哥food。我们这边很多家老墨餐馆,都不贵,吃的很过瘾:)
你这个海鲜餐馆,看着不便宜,好馋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菲儿转,天天有美餐,看看这漂亮的海鲜,馋死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鲜的美味啊,谢谢菲儿推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的食材和烹饪方法是决定因素啊!喜欢看菲儿的美食帖解馋啦!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去了壳没多少量,我吃120的。和米其林推荐的日本店风格不一样,喜欢!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鲜美馋人的海鲜:))谢谢菲儿美图和好文,希望将来有机会品尝:))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海鲜! 有口福!
菲儿别为昨天的事生气,有那样的总统宠揽着,种族歧视只会越来越多.
我刚开车时也被人竖过中指呵....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

这些海鲜好丰盛诱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可真多。记住了,下次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问好叶子,呵呵,我记得侬是喜欢吃海鲜的,一道七!:)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最喜欢吃蟹,虾,鱼。哈花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很诱人啊!谢谢菲儿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岛家园' 的评论 : 谢谢,照片这次没照好,不然应该更诱人一点。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要大钳子,弄得我一身,新裙子啊,哈哈,后来我都让领导弄的。最后打包的他也弄碎了才带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那个螃蟹我们这里也有的, 但壳特别硬, 哈哈, 得用大钳子才行。

硅谷2590 发表评论于 2017-09-05 08:10:53
二十多年前我和老公长途旅行前,他都叫AAA在地图上标明路线,自己再仔细研究,写好notes,贴在方向盘上,基本没啥大错,他开车,我还有时打个盹,很放心。现在完全靠GPS,还经常找不到,弄得我也紧张兮兮的。那个螃蟹,就是我们美国西岸的特产,每个1.5到2磅多,肉多管饱:)欢迎来加州吃。

半岛家园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是的呀,硅谷,真是烦人:)

哇,下次来加州一定过来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Sounds good:)

冬日,很羡慕你们大城市,你们那里也有不少好吃的,本来秋天定了去你们那里的机票看叶子,后来领导又改变了主意要去别的地方,真是的。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多年前我和老公长途旅行前,他都叫AAA在地图上标明路线,自己再仔细研究,写好notes,贴在方向盘上,基本没啥大错,他开车,我还有时打个盹,很放心。现在完全靠GPS,还经常找不到,弄得我也紧张兮兮的。那个螃蟹,就是我们美国西岸的特产,每个1.5到2磅多,肉多管饱:)欢迎来加州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I am going to check if our local has the 米其林? It looks goo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小胖,这次都是手机照,看着不怎么样。

香港推荐的没去过,原来老爸在那里上班的时候去过一些餐馆,都还不错。

北美去过一些真的米其林的,确实不错,非常漂亮,但是死贵,尤其三星,觉得有些不值,呵呵。这个还可以,闺蜜强烈推荐了好几次,她家有正宗的墨西哥人,虾很好吃,值得一试,别的我觉得一般。

我们去餐馆一般也是看里面的人多不多,是不是当地人吃的。:)

上海有的米其林推荐的小店也不错。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香呀!

菲儿你出去旅的比较多,对米其林在北美的推荐啥感觉?靠谱不?我今年夏天去香港出差,带着一本今年的指南就去了,结果感觉麻麻,有的被推荐的粤菜馆还很莫名其妙。(我没去过三颗星的。)我和同事的讨论结果是香港这地方好馆子实在太多,米其林的评审员也未必能体会粤菜的精髓。后来我们采取的是“观察跟踪法“:在路口站定,看哪个馆子里本地人多就去哪个,这法子基本奏效。

你对他们在北美的推荐啥感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