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菠萝系列的10个菜+天堂般的banff

(2017-07-12 17:17:58) 下一个


菠萝和凤梨原来我从来没有搞清过,只知道台湾人叫菠萝为凤梨。

后来才知道凤梨削了就能吃,刺很浅。菠萝先削皮,还要去刺。凤梨的叶子和菠萝的叶子不一样,凤梨叶子是不带齿的,菠萝叶子带齿的。凤梨味甜,可以不用盐泡就可以吃。菠萝必需用盐水泡食,长吃凤梨没有菠萝那么上火,凤梨的皮是绿色的,菠萝皮是橙黄色的。不过菠萝和凤梨,学名都是Ananas comosus ,我想应该也是同一种的不同类吧,我就叫菠萝吧。这张比较图是网上的,其它原创。

 


菠萝便宜的时候,一美元就可以买一小个,看到网上做花瓶,我用机器把肉挖出来,插了花,菠萝肉可以做菜做点心。过日子,该花的时候要使劲花,不要不舍得,人生短暂,但是可以省得的时候每一分钱都不要放过,这就是我的人生哲学。:)


 











 



 

挖出来的菠萝肉做菜
 


 

菠萝鸡饭


 

菠萝虾饭



 

还可以做泰国风味的菠萝绿咖喱虾炒饭
 

做法:

虾胡椒粉,盐捏一下,在油里快速翻炒盛出待用,菠萝水挤干,油里稍煸,然后加胡萝卜丁,黄瓜炒一下盛出待用,最后放两小勺油,新煮的米饭稍炒,加盐,加绿咖喱,把所有的东西放一起,快速炒匀,放菠萝里。微辣,带着菠萝的清香和虾的鲜味,很爽!女儿说,more,more. 我也觉得好吃,强烈推荐。

 





 

菠萝青口饭

菠萝鱼片


 

菠萝披萨

 


 

菠萝汁

 还可以做地瓜菠萝球,和菠萝干,用空气锅。



菠萝冰皮月饼

 

早晨起来又吃了菠萝麦片:)




(原创)

******************


我们旅回来也两个多星期了,要休息一段时间再出去,朋友们有些还在外面呢野呢,天天开着房车在阿拉斯加转,又在Banff安寨扎营。要是今年黄石公园没订到位置,我们就要去Banff的,上次去温哥华懒了一下,没有过去,这一错过,就是几年。

看朋友发来的Banff照片,美得澄净,美得让人窒息,没有人世间的喧嚣和烦恼,真是
天堂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班夫赶紧冲进来,至今我还没有听到一个人说班夫不好的,对黄石的失望,让我把宝全压在班夫这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这棒棒帖,美食美景美不胜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我原来以为是老虎,后来朋友说是marmot:)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最后那张图片是个什么动物爬在大石头上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那你们玩得太爽了,一下子玩这么多,不累吗?:)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老虎,一定会去的。 你家湖边真是太漂亮了,你好好休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连: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呵呵,玩呢,谢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可以试试,很简单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好啊。 它们有点不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我昨天做了菠萝饭,正好把帖子重新整理一下。: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上次就吃了朋友从那里带来的。 这个你可以一试,很不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的TJ Max,你也许可以搜搜Amazon.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跟着菲儿可以全方位的学习,谢谢你。
我们当年去了阿拉斯加游轮下船后就开始了路路行安排的加拿大冰川游去了斑夫那几个地方,真美,这样的游玩安排不错,他们在游轮码头接你,回来送机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下新帖沙发!再慢慢学习。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菠箩系列!
菲儿有空一定要去班斧,一路开车到Jasper美景不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那个菠萝挖出来切得真漂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波萝竟能做这么多美食,菲儿太能干了!菲儿很会生活,菠萝肉吃了,外皮还做了个花瓶,有创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水果与米饭,竟然有如此惊人的和谐,很棒的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长知识了,原来菠萝和凤梨不是一样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不断,胃口有限,今天就吃泰国风味的菠萝绿咖喱虾炒饭。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经常看到你用菠萝做菜和点心,下次也去试试。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菠萝就是凤梨,原来还是有差别的。这个切菠萝的机器真好使,不只哪里有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我还没都做完呢,还有菠萝干什么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冬日,晓青,梅子,东东大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erdong 2017-07-12 22:41:24

一看标题就知道是菲儿的!
俺看帖的速度赶不上你出帖的速度,连新帖菠萝一起顶了!

晓青 2017-07-12 19:35:17

菠萝菜沙发!喜欢吃菠萝。漂亮的贴,让人口水难忍。



波城冬日 2017-07-12 18:12:34

我菠萝饭坐了板凳吃。那几张班夫片片拍得真棒!




南山松 2017-07-12 17:53:28

菠萝系列沙发!
跟着菲儿长知识,赏美景,美花瓶,学习菠萝美食:)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波罗系列太赞了,让我眼花缭乱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