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晒老爸在上海饭店订的两顿年饭+给老妈庆生

(2017-01-30 03:14:25) 下一个

过年上海的城隍庙+巨型面,面,面

我20道年菜的详细做法

 

 

过年了,在微信上看见一大堆关于过年的事,其中有讲子女要做的几件事,可惜我做得都不好:

 

1、聆听孝

别打断父母说家里长短的锁事。难得团团圆圆,爸爸妈妈有很多的话想对子女说。请认真聆听。和爸妈聊天唠嗑,倾听父母的烦恼,聆听父母的趣事。

我过年没回去,平时回去的时候,尤其是原来年轻的时候,爸妈每年都会给我们开个家庭会。他们常年不和我们一起住,过年了,回一次上海就是走访老师和后来是工作时的领导,好尴尬啊。

临走前的苦口婆心教育会也是少不了的,当时非常烦和怕那几个小时,现在想来,他们是不放心,把一年要讲的话都在那天给叮嘱了,有了女儿后,才开始理解他们的苦心。

现在回去,老妈也会和我们唠嗑,讲的都是几十年前的事情,她都记得清清楚楚,反而是一分钟前的事情她记不住了。

 

2、情商孝

 

别轻易生气,我们的情绪牵着父母的心,我们的心情会影响父母的心情。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太阳。如今,就让我们成为父母的太阳。太阳是温暖的,可依赖的。在爸妈面前,做一个成熟温和的孩子。

这个也很有体会,想当初老爸老妈是一个我和哥哥同学一致公认的cool爸酷妈,他们理解孩子,和我们做朋友,经济上也是全力支持我们,每年把他们工资的一大半都寄给了我们。老妈会拉小提琴,玩桥牌,吹口琴可以和哥哥的同学比赛,为他们伴奏,老爸的交谊舞跳得是一只鼎,当年老爸公司里那些美丽的女大学生都特别愿意和老爸跳。:)

现在老爸玩我几年前给他在Ipad装的微信,看新闻,老妈却是有点落伍了,除了每天门口散几次步,晚上跟着老爸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电视剧就着了,比较不与时俱进,脾气个性也有点开始像孩子了。

 

3. 勤快孝

别忙着见同学朋友,多陪父母上街、拎东西、下厨。帮父母打扫打扫卫生、收拾收拾家里。为父母做上一顿丰盛的大餐。我们的父母更需要我们的陪伴。

回去倒是不用我们干活,保姆都干了。但可以陪他们聊天,我一个人回去的时候晚上会挤在他们卧室的床上一起看会电视,听他们瞎聊。

带他们出去真是个难题,上次酒店都订好了,人家吃了个饭,睡了个午觉,晚上死活不愿意在酒店睡了,说床太软。

这次回去特意住在离他们挺近的地方几天,女儿请他们过来喝个下午茶他们也懒得跑了,主要是老妈不喜欢动。

很少过年回去,今年又是老爸的本名年,就特别关心他们年夜饭吃啥。

平时一到过年,上海就有不少餐馆开始有订年夜饭的,老爸老妈和哥哥一家在外面吃年夜饭已经好多年了,这样简单方便。今年他们吃饭的时候,我通了个电话,给他们拜年,让他们照几张照片,可他们光顾吃了,没给我好好照,就几张。:)

 

金銀蒜蒸扇贝

芝士波士顿龙蝦

 

 

看上海饭店一般就两种,一种是888,发财的意思,另外的就是这个2000的。

 

精美六小碟:

卤水牛展

沙姜捞猪肚

黑椒鸭舌

兰莓山药

开胃小木耳

桂花糖藕

 

拼盘和热炒:

鸿运燒卤拼盘

皇后鸳鸯鳮

芝士波士顿龙蝦

姜葱炒肉蟹

支竹双冬羊肉煲

酸甜菠萝糖醋骨

金銀蒜蒸扇贝

清蒸石班

瑶女主鱼肚海南皇羮

蚝皇扒时蔬

美点双辉

 

赠送:

蓮子百合红豆沙

水菓拼盘。

 

他们也没给我照合影,只能网上找一个差不多的了

初四是老妈的生日,老爸在新雅订了一桌半成品的年饭,表哥表嫂会带蛋糕和他们一起庆祝。

 

798元/套
 

冷盆:香卤牛肉、绍兴醉鱼、家乡咸鸡、上海酱鸭、四喜烤麸、红油竹笋
热菜:新雅滑虾仁、糟溜生鱼片、三鲜鱼面筋、蚝油牛肉、清蒸深海鲈鱼、灌汤虾球、八宝鸭、全家福三鲜汤

 

点心:糯米八宝饭、酒酿小圆子

女儿给外公外婆做了绿茶核桃年糕

哥哥出国了,我让朋友订了红毛衣给本命年的老爸,快递回头会送过去,订花给老妈,但是朋友说过年没人送。

 

过年了,很多花店也不开门,我让会去和老爸老妈一起庆祝的表嫂买花,她给我看了这两个,最后我们还是选了花篮,觉得更适合老妈一些。店里的人说,百合代表高贵,长寿。我明天会给老妈做长寿面。

 

 

说起快递,去年还有个故事,我让朋友订的是特轻可以折叠成一团的羽绒服给老妈。打电话问老妈轻吗?她说轻!我说让我看看,她平时都穿得太素,我这次特意让朋友订了个浅绿的有点色彩的,视像头让我一看,天哪,是件像男人一样的深蓝色双排扣厚重的尼大衣!

我说不对啊,我订的不是这件!老爸说老妈怕我又去烦朋友,说算了。他们出去了一会,快递把衣服留在了门房。我说不行,你们下楼再去问问。他们去了,原来这件衣服是楼下看门的老伯的,装在一个包里,老妈的衣服在一边,是封好还没拆开的。我说老爸,老妈糊涂,曾经走遍世界的你不应该糊涂啊!:)

老妈后来穿上我订的浅绿轻款羽绒服衬托着她白皙的皮肤,嘴唇天然红润的老妈看着真漂亮!(老妈的嘴唇总是红红的,比我的还好看。:)

 

来个合影,还有朋友高寿的老爸画的鸡,就缺了红毛衣了,女儿不孝,就这样给老爸老妈拜年做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多谢家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父母好恩爱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多谢开心,你说得很对,我很少启发,我感觉好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面一段有点泪汪汪的~祝二老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有时候想,孝不一全是守在身旁,而是能尽兴的生活。不能守在父母身边,让他们看到我们获得自在活出他们喜欢看到的样子,何尝不是一种孝道。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谢,我现在有时不小心忘记还会丢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亲爱的有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还有好几顿年饭呢:)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新贴子还没有开门,留言在这里:今天这里是初四,祝您母亲生日快乐!长命百岁!!福如东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城隍庙贴大沙发!菲儿这里年味最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老虎,我也经常丢,我还经常过来看有没有朋友来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greengrass' 的评论 : 谢谢绿草,春节快乐!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个好女儿。祝菲儿妈妈生日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磊' 的评论 : 我可以解释:文学城这年多来写东西经常写一部分在中间加字或回车时会整篇文章丢掉,所以会写些就发,然后继续写,每次贴图也发,加上修改等, 另外菲儿对每个人的评论都回复,所以显示自己的IP点的次数可能多点.
我是被丢了很多次文章丢到心烦了,深有体会, 也学精了, 边写边发边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谢你的温馨的话语,让我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有缘,我做得很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多谢荔枝的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领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多谢若妖的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有直接关系吗?我自己倒还没想到,回去也没太机会给他们做呢。谢谢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丽人,老妈不喜欢麻烦人,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生活,我做得很不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的祝福!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多谢游士的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磊' 的评论 : 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请看悄悄话
小磊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该贴的点击为什么大多来自一个计算机IP地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孝顺女儿!祝愿你妈妈健康长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孝顺的菲儿,丰盛的宴席:)
祝福菲儿的父母,也祝菲儿阖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百善孝为先!菲儿贤惠善良,还是爸妈贴心小棉袄!祝福菲儿一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祝福菲儿的父母健康长寿!妈妈换衣服的故事很有趣 :)人老了还可以这么随意而安不固执是有福的老人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个懂得孝道的女儿,因此你才会是个很会做菜的女儿,平时你就有心去学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祝老妈生日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拜年了!同祝老爸老妈幸福安康!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鸡年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过年好!祝福老人家!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新年好!祝你老爸老妈鸡年健康、美满、开开心心!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父母健康长寿!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过年好!菲儿真是孝顺!做为女儿你做得很好啦!祝你们一大全家都幸福健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你爸妈很福气,爸妈有你也是福满满的。一个充满爱和理解的家就像冬天的阳光,暖暖的。

祝你父母健康长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多谢仙子,我们一起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热爱生活' 的评论 : 多谢Amy!好久不见,问好,祝你们阖家鸡年快乐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你眼睛真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回头给他们一起做长寿面,祝福你爸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D'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差很多啊!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只能做这么一点点,惭愧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老妈是属狗的,我也搞不清,我那那都不行。 你爸爸真有趣,所以你天下事都知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我其实做得很不好,谢谢你的祝福!

看了你好几篇技术文,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的祝福,抱抱你!也祝你节日快乐!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前面讲的三条关于子女要做的事,我也应该去面壁反思。也祝你父母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个好女儿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新年的乌龙都透着喜庆和欢愉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孝顺女儿!我爸爸也是初四生日,今年88整了。祝你妈妈生日快乐!
XLD 回复 悄悄话 好女儿,实实在在的孝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把孝字落实在行动上。
学习了,谢谢菲儿!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能干主妇贤妻良母孝顺女儿,全才,赞!
菲儿妈妈是宝瓶座吗?这个座的人一般挺理性的。
我老爸光跟我讲欧洲人为何到东方探险殖民的几个原因我就听了N编了,都会背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 你很有孝心! 比我强多了.
祝你老爸老妈春节快乐!福体安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个大孝女。祝菲儿的妈妈生日快乐!并祝二位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多谢叶子,刚才还在改呢,又跑楼下弄早饭。:)

也给你和你们全家拜年,祝你妈妈,你妹还有你们全家鸡年快乐幸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上好,初三给你拜年。
真是孝顺的好女儿,祝菲儿的父母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