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吃到不能放手的羊肉串+大蒜苗炒羊肉+剁椒鱼头+海鲜豆腐鱼头汤

(2016-12-15 13:15:38) 下一个

生命是如此地脆弱,又一个朋友,名人离开了我们!

 

冬季里,羊肉是个好的选则。其性味甘温,含有丰富的脂肪、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羊肉除了营养丰富外,还能防治产后虚羸、腹痛寒疝、胃寒腹痛、纳食不化、肺气虚弱、久咳哮喘等。

今天又烤了几个羊肉串,还炒了点大蒜羊肉,多腌的羊肉这么吃超好吃啊,主要味道进去了。羊腿嫩,怎么做都好吃。

朋友送来两个活鱼头,做了海鲜豆腐鱼头汤,剁椒鱼头。

就算请大家吃个便饭,谢谢大家前几天对我的关心,呵呵。

 

大蒜炒羊肉

还剩了一点肉丝,第二天做了羊肉炒饭,也很香。

 

海鲜豆腐鱼头汤

 

这次换一下,里面放了海鲜豆腐,几颗红枣,一片天麻,一片甘草,一些oyster 蘑菇,汤鲜到爆,热乎乎地喝一碗。就是照片照糊了。

 

这是上次做的豆腐鱼头汤

 

剁椒鱼头

 

孜然羊肉串

在雪中的羊肉串梦幻吗?:)

 

 

 

 

用的这个羊腿

 

这个羊肉串先要感谢我的领导晓青,是她激励我做的这个新菜,原来买了新西兰羊腿都会做那个私房看来的摩洛哥羊肉,但是没想到做了两次人家就不高兴了,找来一堆麻烦,很是郁闷。领导说,那你就不能不做人家的做自己的。哎,我一下子开窍了,对啊,为什么不试试呢,网上配方千千万。

这个其实是从心食谱里面来的,你配方大多还不都是网上来的?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的。不过,我经过试验改良了一下,再解释一遍,改良就是在原配方上面改一下做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数,这个超级简单好吃!

下面是改良后的做法:

烤制前,用毛刷在食物表面刷上油分或调味汁,令食物不会因高温烘烤而焦糊,并能均匀地吸收入味。(这个部分你反正要用调料腌制,所以已经包括在下面里头了。)

材料:

羊腿肉500g,盐10g,辣椒粉15g,孜然粉15g,油15ml(基本上够混合肉就可以了,我大概是1/3的那个2羊腿。

 

做法:

1.将鲜羊腿肉稍微冲一下,再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切成小肉块,不要太大,是一般红烧肉1/2那么大,这样比较容易熟,调入盐、辣椒粉、孜然粉和油,混合均匀后腌制20分钟,我今天烤的都是昨天就腌好的,味道就更浓郁了。

2.竹签洗净,擦干后将羊腿肉穿在竹签上,每串大约穿6、7块肉,中间放蔬菜,再将穿好的羊肉串平摊在烤盘上。我刚开始就是肉,后来发现里面夹蔬菜更好吃,还营养均匀,但是要切成小块,这样比较容易烤熟。喜欢吃蔬菜也可以再烤一个全是蔬菜的,一起烤,肉的香味道和油份也会进入蔬菜,就很好吃。

3.360 度烤14分钟左右(我烤了几次,觉得这个温度,时间比较对头一些),我烤得稍微熟一点,主要是怕女儿。

我的配方随便用,祝大家Happy Coo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看照片,想象菲儿姐姐看羊肉串儿时的眼神,哈哈,我对羊肉患儿也没有免疫力呀~~~~~~~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几天不来,又有好多美味佳肴呢,你这羊肉是Costco买的吗?我从来没有试过烤箱版的,感觉比在户外烤方便多了,特别是这么冷的冬天。看着就好诱人!!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最爱的菜,好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烧的羊肉,真是下酒的好菜啊!口水;)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海鲜豆腐,剧团一直没有断过。
都是美食美图!
香!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手艺真好!羡慕。幸福的女儿,幸福的妈妈!节日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家是365天都有好吃的,一天也不拉下。佩服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优秀的女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啊!刚刚看了女儿篇,菲儿也是中国式母亲啊,嘴里说着没出息,心里满满的爱和骄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女儿很优秀,拿着那么多offer,别不知足啊,不要再说熊孩子了,我都不爱听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饭是没有了,有别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我写错了,图片上你可以看出来是大蒜苗,leek 之类的东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没饭吃喽:)周末愉快!
Kaile 回复 悄悄话 羊肉不能放蒜的!可以放葱、辣椒、孜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老乡,你试试,没有什么怪味道,很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好多了,谢谢你!当然可以,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回头上你家去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肉问题不大,你不要吃多了,让小帅哥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多谢林,我一喜欢,这几天有点忙,回头上你家去看电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是在雪中的,谢谢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忘了你有坐过羊肉串的沙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又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好勤快能干,做得像艺术品。我都喜欢,谢谢分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你的剁椒鱼头!
周末快乐!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羊肉串拍的好艺术呀,我也喜欢吃羊肉,谢谢方子啊!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可都是我爱吃的,彩色灯笼椒串得象果脯,菲儿的羊肉串很有意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爱吃的!照方抓药,回家去找。怕吃胖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大家都喜欢吃羊肉,羊肉串烤的很香啊,来一串!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俺只要美味鱼头豆腐汤,只要一小碗就够~~~
头疼好点了吗?多注意休息!祝你每天开心快乐!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羊肉串看上去真不错,要学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在Sam's club 买的,图加进去了。Costco也一定有的,我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有人可能是不洗,觉得高温烤就可以了。我心里上主要过不去那个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

老虎我服了你了,又做这么多好吃的,你和我一样不怕胖啊,以后要把门打开,大家可以讨论学。
cxyz 回复 悄悄话 羊肉串真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costco的羊腿肉吗?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羊肉水洗是最大的败笔!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羊肉串的照片太美了!
我今天把鱼头和羊肉拿出来却没做,晚上就吃了点包子和青菜,明天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你可比我更能发明创造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是这么多种好吃的,菲儿是贤惠得不要不要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greengrass' 的评论 : 绿草,可好吃了,我觉得羊腿比较好做。你今天多吃一点,谢谢你那么关心我:)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个劳动模范呢,每天都有好文章。爱吃羊肉串,明天就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和你的朋友蓝蟹一起坐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6-12-15 15: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青蒜,可惜我这里没看见卖的。




晓青 2016-12-15 15:09:4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最爱吃鱼头!羊肉串再吃一遍,胖就胖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确实是师傅教得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名师出高徒,羊肉串看上去真不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