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道老中老美都喜欢的感恩节菜——烤红薯+Brussels Sprouts

(2016-11-20 04:44:00) 下一个

感恩节的火鸡烤好了

 

感恩节了,少不了开个爬梯,做的菜最好又是老美老中都能接受的。

这道菜女儿喜欢,在当地的菜店里要8美元一磅,买了半磅刚几块。这次自己来做,健康又好吃,还经济实惠。

材料:

  • 3 -3 12 lbs sweet potatoes, cut into about 2-inch pieces (or 3-3 1/2 lbs yams, cut into about 2-cm pieces or less) 红薯,你也可以放紫薯,胡萝卜等各重茎类食物,我还放了几片苹果(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 12 cup butter 黄油
  • 14 cup honey 蜂蜜
  • 2 teaspoons lemon juice 柠檬汁
  • salt (to taste) 盐
  • fresh ground pepper (to taste) 黑胡椒粉

做法:

375度,烤25分钟。料放一起,最后撒盐和胡椒粉。

个人体会:较一般的烤法口感更丰富一点,特别是蜂蜜的甜和盐的咸。

 

 

这道菜是大厨的配方,不要以为我迷信大师,凡是他做的我就说好。我一般都是自己尝了后,觉得好吃才follow他,做了后和大家分享。

西餐有的好吃,有的还真是不怎么样,尤其是感恩节的菜。这道Shredded Brussels Sprouts with ham 就非常不一样,我敢保证你会喜欢它的味道,非常tasty. 属于心灵美的类别。

 

Shredded Brussels Sprouts with ham

 

1 strio bacon, sliced into thin strips 咸肉

2 cloves garlic,minced 2瓣蒜

1 shallot,minced

6 ounces Brussels spourts(2 big handguls)

pinch brown sugar 红糖

Kosher salt and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盐和黑胡椒粉

Juince of 1/2 a lemon 柠檬汁

1 tablespoon chopped fresh falt-lear parsley 切碎的香菜

 

做法:

1.

bacon 煎到焦黄

Brussels Sprouts 切薄薄的片

锅里放橄榄油, garlic,shallot 切碎在里面煸炒到香,放Brussels Sprouts 进去,放盐,黑胡椒粉和柠檬汁,超级口味的好吃!我原来一直不知道怎么做Brussels Sprouts 才好吃,现在终于知道了。

 

2.

ham 等水开了,切片放进去一烫,切小丝

3.

把菜和肉放一起,就好了。

 

 

 

 

 

 

 

~~~~~~~~~~~~~~~~~~~~~~~~~~~~~~~~~~~~~~

秋天因着感恩节的来临就要离我们而去了,参加活动的朋友请悄悄话寄给我,我们可以编辑尽快发帖,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多谢精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谢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多谢晴天,问好,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捣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开我玩笑,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很棒,感谢!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生活夸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呵呵,问好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多谢家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多谢特树,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多谢有缘,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那你赶快上菜啊,宝爸的也行,哈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简单适合我,贴特别及时。谢谢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啥男神啊,我要看女神,菲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红薯很好吃,秋天很美丽,照片真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亲爱的,是parsley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菜总是很养眼。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又饿了!馋。。。。。只能饱眼福。谢谢分享!!
我们今天下雪啦!!!正式和秋天说再见!祝菲儿晚安!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赞!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下雪了。美食美景,感谢好时代!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2厘米完全有道理,一直在找我们中国人能够喜欢的烤蔬菜方子,这就试起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刚回家,我回头和大家细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对不起,我写错了,应该是1.5-2cm 左右,厚的话就要多烤一会,我切得比较薄一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女,这片片应景。好容易做的菜,终于可以学做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的照片很正经!问好菲儿!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精致,菲儿靓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馋大厨的美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感恩节菜,美丽的菲儿:))
平时工作太忙,周末抽时间响应菲儿号召,做了两个菜,不知是否可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611/1523702.html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菜谱!问个细节:第一道里面的厚度是2英寸吗?2英寸很厚啊?谢谢解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菜一如既往的漂亮!小甘蓝要试试你的做法。第一菜上撒的是啥?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道菜看着都不错!俺回头也试试。话说菲儿咋越来越年轻漂亮了呢?难道是美食起了作用?呵呵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抄晓青的话:还是菲儿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菲儿好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就是厉害,中西合璧,什么菜做得都是像模像样的。祝菲儿一家感恩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大厨级别的美丽菲儿, 祝你们烹调开心,吃得愉快,过个美美的节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种菜的食材我家里都有,就是没有这么吃过,今天先做第一道菜。谢谢菲儿分享!周末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两道菜都很喜欢,但是更喜欢第一道菜,特别是金黄色的番薯,色泽鲜艳,很诱人,又很健康,让人垂涎欲滴。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虎松松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2016-11-20 06:12:38

回复 悄悄话 新贴沙发!
烤盘里的好喜欢,简单好做又好吃健康!


tiger00 201-11-20 05:34:19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坐沙发么? 不看署名也好象知道哪个帖是菲儿的, 一点进去就看到精美的感恩节菜帖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