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老虎做的大餐

(2016-08-26 04:31:36) 下一个

你去过这么好吃又文艺的餐馆吗?

 

前天晚上我看到了那个北京老虎咬人最后的调查结果报告,毫不犹豫就转发了,大家一直在关心这件事的前因后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8/1228251.html

今天的老虎不是指那个老虎,而是博友tiger00,是个美女,做护士的,除了身材好,人也好,天天医院下了晚班过来看帖,有时俺遇到不顺心事她还会疏解:),腰闪了后还给我生日做了一卓菜,原以为她没事了,昨天看她帖才知道人家还病着呢,8月6号闪的,到现在都不能做饭,那我就帮她做几个吧,好久都没给博友做饭了。

这是她的博客,她有个毛病,不爱打开评论,把我们关在外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040/201608/1228410.html

 

早饭

就吃这个健康的玉米发糕

毛毛妈的方子,多谢!

用料:
 

1:中筋粉1/2杯(80克),玉米面粉(corn flour)1/2杯(67克),白糖3大匙(42克),泡打粉1/2茶匙;
2:
酵母3/4茶匙;
3:水1/2杯+3大匙(162克);
4:葡萄干1大匙。
5:核桃仁少许(我加的,就放表面)

 

注:1大匙=15毫升=1 Tbsp,1茶匙=5毫升=1 Tsp,1杯=240毫升。

 

做法:
1、将所有1和2料放入盆中拌匀,然后放入3料的水,用勺子搅拌到均匀无颗粒。
2、将面糊放入内壁涂了少许油的玻璃容器里,保湿放在温暖的地方发至2倍大,撒上1大匙葡萄干,最后烤的时候核桃放上面点缀。

 

 

这次做了甜的发面饼

午饭

简单,就是这个lentle 蔬菜汤,女儿的营养师推荐的,蛋白质有了。

再来个清蒸龙虾,简单又快,她先生老美,所以就蘸黄油就行了,她自己用葱姜酱油醋汤汁。

晚餐

昨天下午开始头痛,这个我说领导做的糖醋排骨,样子有点丑,只能意思一下了。

这是女儿帮着做的葡萄汁,跳舞还没开始,每天还可以看见她。

 

打完了,要过滤,她网上看来的,很好喝,要是把皮剥掉就更好了,没有涩味,不过葡萄籽打进去也有好处,抗氧化,原来不是喝葡萄籽提取物OPC嘛。

 

领导又帮助准备了这个白葡萄酒橘子汁和蔬菜

大厨开始做

Orange-Glazed Salmon with Peach Salsa,私房甜酒田的配方,我稍加变换,多谢!

 

大厨我举一反三,又做了这个带子大鲜贝,女儿不吃我们吃,把鱼换车带子就好了,但是注意煎的时候不要老了,里面还有熟透,中小火两面煎微黄就好了。

 

 

 

做法:

Orange-Glazed Salmon with Peach Salsa

先准备Peach Salsa:

洋葱切碎

红圆椒切碎

橙色圆椒切碎

桃子切碎

香菜切碎

把以上全部混合,冰箱冷藏约2个小时.(我没有冻,另外里面撒了一点点盐和下面的sauce,这样菜比较有味道,也不冰凉)

 

Orange-Glaze Sauce:

一半新鲜压榨的橙汁,一半白葡萄酒,小锅里熬稠

三文鱼两面撒盐和黑胡椒粉,及一点点辣椒粉,两面抹上一点橄榄油.

铸铁锅稍热,三文鱼两面煎到熟,倒上熬好的橙汁酱,配上Peach Salsa即可

太好吃了!

知道老虎和她先生吃不完,那常常来看帖的朋友们一起吃吧!另外谁有需要谁要过生日就通知我一声,我继续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口水。。。。。。。。。。。。。。。。。。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借菲儿宝地感谢所有祝福和关心的网友,跟菲儿的头疼比我真是小巫见大巫,在她这里撒娇了.
祝大家周末快乐! 永远健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名副其实的大餐!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我也做了那个桃子三文鱼,你的更漂亮。玉米发糕诱人照片也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姥姥,松松,有缘,冬日,宝妈,生活,韭菜,两个老乡,一个诗人,一个照相师,东东,默默,慈禧的女儿:),小小,领导再次鞠躬感谢你们的来访和支持,一起吃饭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的今天都坐上了。

健康,叶子:我现在开始比昨天健康多了,多谢!

游士:没问题,anytime.:)

丽君:不够朋友,又把我扔下了!

海大厨:我最近才开始喜欢老虎:)

思韵:搞得我脸红。

老虎:你和你家领导喜欢我太高兴了,你也高兴起来,好好过日子,呵呵。

龄妈:喜欢看你的评论和博文,继续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团谢大家的留言,没有想要标题党呀,没什么人看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可以抢。要看谁抢得到,不大好抢,说不定谁就早早坐在上边了,我也很难抢到的:)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心中,8月里最重要的日子,当然是菲儿的生日!神日啊,女神诞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有义的菲儿,由里美到外,让人感动,赞叹,更让我这个馋猫流着饥动的口水。。
愿美丽的老虎早日康复。
想坐菲儿的沙发不易啊,我吃了几次闭门羹,等不及了,马上就要登机,I am leaving on a jet plane,又要想你想断肠了。。
祝美丽的菲儿周末快乐,祝来这里的XDJM们玩得开心,我老夏去去就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菲儿学做菜是假,事小,学做人是真,事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见这标题差点绕道:)

这么多美食,夜宵来一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菲儿太能干了,仰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我有一个多月没发美食了,在菲儿这解馋~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标题!

又见糖醋排骨和三文鱼,缠~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题目就知道菲儿给谁做的,不过菲儿你不要随便扣帽子,不开放评论可不是毛病,是个性吧。做得漂亮极了,而且太丰富了,所以除了几个以为是老虎生日的不许给她们打包,其他的我们可不可以虎口夺食呢?想来有危险,还是望梅止渴吧。但看看也是很温情的。哗啦啦就华丽丽的一大桌山珍海味的。到底是给森林之王的。呀,今天我自己不写博,就在你这里多写了几句。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可惜! 我没口福!照片照得漂亮!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做老虎幸福,祝菲儿生日快乐!祝老虎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菲儿,给老虎做了这么多诱人的美餐,祝老虎早日恢复健康:)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以为菲儿不喜大款盆友了,喜欢动物园的园长啦。
周末愉快!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就是有点标题党。周末愉快!:))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学了菲儿的烤三文鱼后,就成了我今年夏天吃得最多的一道海鲜了。我以前三文鱼是从来不碰的。这个必须继续跟着学。老虎也要好好休养啊!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和波城冬日,不是我生日, 我生日还早着呢:)
谢谢有缘有你,翩翩叶子,吃出健康. 谢谢你们的关心.
再次感谢菲儿!! 有这么一个有人情会关爱人的网友真感到很幸福!!
祝周末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菲儿,让我说什么好呢,我这次真的掉眼泪了,开心感动的掉眼泪了.
让家长也看了这么美美的一满桌菜,他虽然看不懂中文,但看到美食却开怀大笑了.
这么专门为我上菜,我何德何能? 今天虽起的早,却先抱起小说看了好几小时然后又走了6迈,刚上网就看到这桌大餐真真好生感动!! 何况我知道菲儿自己也经常头疼, 美丽菲儿你自己好好保重才是!
谢谢真情菲儿! 谢谢你的关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吃又文艺的餐馆,俺没有去过。下次你带我去;))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带子大鲜贝,美味,我要端走了,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俺一看题目觉得咋当起“兽厨”啦?哈哈!原来帮替“美女虎”作美食啊!有“标题党”嫌疑哦!哈哈…问好勤劳的菲儿!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俺一看题目觉得咋当起兽厨啦?哈哈!原来帮替“美女虎”作美食啊!有“标题党”嫌弃哦!哈哈…问好勤劳的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食,很馋人的。我先吃三文鱼,再吃糖醋排骨,再吃些玉米面发糕......,是不是我吃得太多了?还是给朋友们留些吧。菲儿的头疼今天好些吗?祝菲儿和老虎健康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美味,祝菲儿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就不抢了,跟领导抢沙发后果很严重,晓青,是吧?一笑。

美食还是要蹭着吃滴。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热心,老虎开心。二位都要好好休养。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来了三次,吃你做的好吃的,也吃了三次。现在留下口水一片,你擦哈!,不是我的错,错的是你,做得太好吃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老虎生日快乐! Can I have some leftovers?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菲儿好有人情味啊!
谢谢分享!虽不认识虎美眉,也祝她身体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虎好幸福,祝老虎生日快乐!
我最喜欢糖醋排骨和玉米蛋发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