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自己客厅里的几十道私房菜

(2016-07-13 05:26:00) 下一个

我做的十几道夏天一定要试试的凉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7/1109723.html

 

现在看来,我做的菜和五天哥家的还是差了不少级别,每次去光顾玩和聊天了,没怎么学他的菜。

把这个五天哥的饭厅称为餐馆一点不为过,五天哥30好多年前就是个绿波廊的厨师,虽然人家早就改行,但是基本的餐饮sense 还是有的,并且他会时不时地挑一下现在这个在家里烧菜厨师的毛病。

 

 

他家厨房里都是餐馆里面的大炉灶,东西和现在中国最流行的“好先生”里面陆远的厨房有点象,只是他的厨师不是米其林的。:)

每次去他家,他总会提前一天问我们会来几个人,他也同样会问所有去的每一个人,一般每天就是做一桌,12个人左右。

每次的主菜一定是不一样的,凉菜什么的一个星期之内里来回变换,还有不同的点心和应季水果。

每天来的客人也都是非常不同,既有生意上的朋友,什么一些网上很有名上市公司的老总,投资银行在远东地区的代理等一些企业家,律师等,影视界的明星,又有象我这样他过去的老朋友,他高中的老师,文化宫一起学琴的朋友,总之是各行各业,“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觉得他是个很念旧的人。

在饭桌上大家都没了白天的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做起了真实的自己,经常有刚刚从香港什么地方开完会刚下飞机或在外地赶过来的,就要吃一口他家里的八宝辣酱和喝一口他家的本楼汤,然后要一大碗饭,象在自己家里一样不在意地大口吃起来。

而五天哥就象一个舞台上的节目主持人,把每个人都串在一起,通常是简单的介绍一下,然后就是抖露每个人的糗事,觥筹交错,谈笑风声中大家就都熟悉了起来又成了各自的朋友。

 

黄瓜海蜇丝

凉拌野菜

非常好吃的熏鱼,没有外面饭店的那么重色。

 

八宝辣酱

好吃得不得了,在上海饭店和另外一家饭店都吃过,跟他的都不能比,一打听,原来是他的初恋情人现在的朋友给他特意打造的,里面有着深情厚谊,哈哈。

咸菜毛豆和嫩扁尖

是我的最爱,听我说好吃,他问管家家里还有没有多的扁尖可以让我带回去,是他妈妈特意从宁波那里带回来的,可惜没了。

 

广式鸭子

 

银鱼羹

水晶虾仁

一点不腻的红烧肉

日思夜想的茭白丝

忘了啥鱼?鲥鱼,鲜美

 

椒盐排骨

蛤蜊

 

干丝

芦笋

例汤

好吃的红烧鸡翅

我爱的烤菜心,是肉汤里面做出来的。

金针菇

 

怀旧的猪油渣,五花肉做的

膏蟹

牛柳

毛血旺也好久没吃了。

别人刚刚给他送来一匡浙江余姚杨梅

心太软的红枣年糕,这个我山寨了。

 

吃饱了也可以去地下室游泳减肥:)

他还请了大师级很有名的针灸师为大家针灸,真是手到病除,很多人原来的颈椎,腰椎好了,那颗一直早搏的心不难过了,乳房增生的块小了。我觉得自己的头痛也开始减轻,当然我弄几次还是不可能有永久的效果。大师除了手艺好在一些医学协会里任职外,还会气功,最难得是修身养性还写一手好字,每次都会送万天哥和他的朋友们。也送了我们一副,写得是“海纳百川”,意思是让我们打开眼界,把思路放宽,中医有独到之处,告诉我那些不太管用的西药都不要再吃了。人也很好,经常还记得给五天哥家的保姆扎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拉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额的妈呀,真会挖啊,哈哈哈,谢谢故事来看:)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追到这里来看您的五天哥系列,读起来真的是引人入胜啊!谢谢好文!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身边多能人,牛!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帖子发的美味真是好好对我口味呀!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个私家饭店?是什么名字?还是你朋友家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多谢花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平安喜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你沙发了:)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菜品很吸引人,美食摄影更棒!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色香味俱全,谢谢来访和留言,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趁没人坐老沙发了。菲儿这次玩得很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美女歌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兰子是 Nikon D7200, 18-105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道道精品,太馋人辣~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打算学摄影,你这用的是什么相机和镜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老虎一直鼓励! 我basil 浇水了,本来在外面,看见叶子黄了,拿了进来,不见好,我又拿出去晒太阳了,真是笨,种不好,羡慕你会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柳儿' 的评论 : 多谢飘柳儿夸奖鼓励!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 每碟小菜都非常清爽,一定很可口. 菲儿有这样的朋友真幸福!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能干!有才艺,又热爱生活。大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是美国店,你要注意多加一点点白面粉,不然会太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你可以试试,应该也可以,比较方便的小零食,不过和一般红枣做出来的味道不完全一样,生红枣做的没有添加剂味道。

我是干红枣,但是浸入蜜汁后味道会更好,就是注意不要把糯米浸太长时间,口感会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一向的鼓励和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味道不错的家常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雨巷,一般店里的颜色都比较深,不过这个也很入味呢。嗯,好一些。谢谢雨巷一路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大厨:)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山寨的心太软的红枣年糕,我记得你用的是干红枣。家里有Costco买的蜜枣,打算尝试一下。
还有,上次的莜面在美国店买的还是中国店买的?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精致食物,不仅味道好还养眼,给人一种清新美感,还具启发性。谢谢菲儿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口福啊,这么多精致漂亮的菜都吃到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道道可口诱人,很适合夏天。熏鱼的浅颜色很可爱,太深色的沒这么诱人。菲儿的头疼轻了不少,看来效果不错,中医有精髓的地方:-)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朋友尽是些能人,我只有流口水的份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剧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好象自己做过吧。 我在美国做的都不到位,好象是比较咸,没有那么入味。问好花瓣,期待看到你的新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有默默,也有很多老百姓的朋友。 这是儿时就认识的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呵呵,不知道怎么起名,就这么叫了。味道真的不比外面的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确实不错,不象外面那么油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呵呵,谢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Ding!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熏鱼要做得好很不容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朋友非富即贵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啊!这些上海家常菜一叫上“私房菜”一下子就高大上啦!看看照片就知道味道大大地好!有几年未吃到正宗的上海家常菜啦!看菲儿照片解馋……
西湖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哗哗地流淌。。。。。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私房菜最是美味可口,称心如意。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又漂亮,口水in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谢猫, 要有也是我有,他有太多的女朋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大大的谢,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呵呵,去那里是的人几乎每个都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我还要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多谢等等,看见你上海的大文了,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好啊,我跟着你,我至今只山寨了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没一道是我做的。:)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真正的高,大,上呀!另外,我怎么就觉得这个五天革哥在年轻时,可能曾经对你有点意思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牛!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赞,大大的赞!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个朋友交得真值。真想让神针也扎两下,好象总有哪里不对劲。:)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去菲儿的餐厅去混吃啊,这速度,是不给山寨的机会啊。只好先保存了。
谢谢菲儿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菲儿,你的手艺了得!你五天哥家真豪啊!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大早起来就看这个,馋老病思乡病同时发作,菲儿是想让我抑郁吧?!:)个个都那么诱人,还有那盘杨梅,我能抢过来先吃了吗?我都多少年没吃这一口了。菲儿有这样的好朋友,很幸福!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争取学着几样菜!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开门啦,美女大厨。一个字,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因为他家就是一般的灯,照出来不如在我家照的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上茶,多谢领导,我刚加了一段起来。有领导这么支持鼓励我才是最幸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高水准的美食!赞!漂亮的摄影技术,给原本就高级的美食添彩了!谢谢菲儿分享!
非常享受每天早上都能欣赏到菲儿的美食贴,时常还有耐读的文字,真是有一种幸福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