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五种春天色彩的意大利面,水果盘和青酱,红酱的简易做法

(2016-04-06 05:00:09) 下一个

以前听朋友说她家爱做意大利面,原因是因为女儿爱吃,我当时很有点不以为然。刚来美国不久,不要说是意面,就是连披萨也是不爱的,那个酸酸带股怪味的酱,太不是我的菜了。

来美的第二天,领导请了朋友来搬家,从学校他一个人住的公寓搬到外面的townhouse,先不说我当时人昏昏的时差还没转过来,就是他请大家吃的披萨也让人非常倒胃口,等我时差好了后才又请大家一起在家里补吃了顿便饭。

很多年后有了女儿,才知道这个小祖宗是不太爱吃中餐的。现在大了更惨,几乎就是以意大利面为生,我也就不得不跟着她的节奏跑,而且开始理解了朋友说的为什么她爱做意大利面了。

我几乎买遍了所有看得到的意大利面,刚开始就是用买的sauce,头一次做料还是在她美国祖母那里学的,里面放肉酱和蘑菇,小时候女儿就爱吃她做的意大利面,经常在家里吃完了饭,跑到人家家里玩时又吃一碗,搞得我好象在家不给她吃饭似的。

她不吃蘑菇和豆腐的,在别人家会不好意思,有次朋友告诉我女儿上朋友家和他们的孩子玩,蘑菇豆腐都吃了!回来我问她她说没好意思说,真是个小两面派。:)

现在自己做sauce,她一般要素的,我偶尔给她里面换点花样。还准备什么时候去外地的意大利城进一点他们的调料。

每次给她带的午饭,经常10点多种就吃完了,还发个text 过来说好吃,连他们老师闻到味道都给弄馋了,这美国学校真是没规矩,上到一半的课都可以吃饭!

先上几张生的意大利面,这当然只是其中几款而


Stozzapreti Tricolor(Italian Pasta made from 100% durum wheat sermolina,no Trans Fat)



 

情人节的


 

漂亮吗?



 




Organic pasta,vegetable radiatore from spinach, beet, red bell pegger, Paprika



全麦的,口感总是稍硬一点,不过不是健康嘛。


 




这个是透明的,口感象早茶的虾饺皮。


 

成品:
 

红酱的

绿酱

上面放的卤牛肉



这个是和Johnsonville sausage炒的,意面煮软后,沥干,香肠蒸熟,然后一起炒。



 

这是自己做的青酱,包的里面是cheese



 

配了排骨



 

虾的



 

 

 

就是青酱



 

配的蔬菜



 

全麦的,里面放了牛肉馅。一般都是把意大利面先煮熟,牛肉馅和洋葱一起炒,素了放自己做的红酱。



 

香肠和花菜炒的



 

配的意大利瓜和牛肉馅




这个里面有pesto 的filling,味道很好。你也可以放一点橄榄油就可以吃了。



这个透明的很好吃, 配的蔬菜,鱼和青酱。


 

配的彩椒


 

这个是由菠菜,彩椒,红菜头等颜色做的意大利面



 

今天早晨做的,放的红酱,加了牛腱,她又来Text 说好吃,搞得我好像专门就是为得到她赞赏似的。:)



 

下面来说说什么做意大利面的汁:

 

 

当然还要放盐,按你的口味
把 basil, garlic, Parmesan cheese, olive oil, and nuts in the bowl of a food processor or blender. Blend to a smooth paste. Add parsley if desired,用打碎机把东西放一起打。

我用的自己种的Kale,你也可以用买的。

 

 



 



 




我空口就可以吃不少



2. 红酱:

 

女儿喜欢用新鲜的西红柿做,我一般放西红柿,洋葱,意大利番茄酱,加一点点买来的Prego,然后放一点鸡汤,红胡椒粉,盐,自己尝一下,按你的口味来。


 



 




不吃意大利面的就请你吃水果,为四月份的生日的朋友庆生吧。

要是不喜欢吃意大利面的告诉我,我回头再给你们做中国的面:)

 

 

这是朋友正在意大利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呵呵,刚有时间过来把它弄完,太大了,头都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和小小一样,慢慢就喜欢了,你不开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呵呵,是的,没有你的春天漂亮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呵呵,梅子好,其实我们少放奶酪,口味和中国面还是挺象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意大利面其实挺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哼哼哼,我要上你家检查,你一定又干坏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谢谢你,很高兴你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好,看看他们喜欢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那太好了,回头你给我们分享呀,你手艺很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问候东裕德,谢谢来访,一会上你家去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中西早餐咋总不让俺坐沙发呀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意大利面好霸道!
颜色好美!
谢谢菲儿的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刚来美国时不喜欢吃,这么多年过来了,现在越来越喜欢吃意大利面了,菲儿的意大利面品种繁多,很漂亮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色彩好迷人啊!饭桌上的春天!
XQQ 回复 悄悄话 中西合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是色彩斑斓的“意大利艺术霸麺”,谁人看了都馋的口水直流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也太漂亮了,颜色搭配真好,看得我这个从来对意大利面不感兴趣的人都想吃了。菲儿真能干。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吃撑了,今天放你一码,不偷也不抢。
我长三头六臂都做不出一碗像样的,而你,心灵手巧,点石成金,像个小魔女,变戏法一样,天天翻花样,端出美食无数。怨你怨你都怨你,把圆逼上偷抢盗的不归路!苍天啊,大地啊,不公平啊,啊,啊。。。;(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顶巧手菲儿!
很喜欢你的文章和美食。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什么都那么用心,精益求精,意面都做出那么多花样来,真令人叫绝啊!青酱红酱都学习啦,我们家俩小的也爱意面,回头做给他们吃!谢菲儿!!!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巧手美厨。我现在用意面做炸酱面和麻将面也不错。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想当年第一次在澳洲过年,孩子在墨尔本请我们在意大利餐厅吃年夜饭,印象深刻,从此特爱意大利美食!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去试试,看看她喜欢不,多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刚才就吃的意面!我们家每周必吃两次意面,做四川凉面也用spaghetti noodles.
菲儿试过sun-dried tomatoes sauce吗?非常好吃,我们家的大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多谢开心,看见你我好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美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墨墨,你做得也好棒呢!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都有,没有菲儿不会的,漂亮的美食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面真是种类繁多,漂亮诱人!
不得不赞巧手能干的菲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五颜六色的,太诱人了!菲儿做啥像啥,巧妇一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生日快乐!

是有点象呢,我也用意大利面做冷面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大女儿都这么大啦,感觉你还小年轻呢。她真能干,象她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做的那个青酱,看起来很好吃,貌似不难,哪天一定要试一试。有点象吃chips的那种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来吃面,菲儿,你太nice了,似乎还没有四月的人来吃面,我先抢吃第一碗生日面。晓青说的对,哪有不喜欢吃意大利面的人。只是不会自己做酱料,又不太喜欢买的酱。我一般用意面拌凉面。

好香啊,谢谢菲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真丰富、漂亮!我家附近也有一家specialty 店,有各种彩色意面卖。我大女儿喜欢意面胜于中国面,她的理论是,意面的关键在于面酱是黏附在面上的,更加入味。她现在大学自己住公寓,一个人常做意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太赞了,期待你的分享,有朋友一定可以有用!

我一般就做一点点,主要是女儿吃,她嘴刁,就一口,吃多了重复都不行。:)
ar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用放冰箱,我自己做canning, 番茄去皮熬好装瓶后再连jars一起煮把空气挤走做真空,这样方便保存,有专门的jars with lids, 还得有超级大的锅,忙乎一两天。等我有空写下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那你太能干了,是不是要冻起来?不然那么久会坏吧,你以后也给我们分享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好久不见。我原来也不太会做意大利面,自己不喜欢吃,现在多做了就觉得挺好吃的了,你试试,不难的,你一定行。我有好多东西不会做呢!:)
arg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儿子也是不吃蘑菇和豆腐的,也是靠各种意面为生滴。我每年秋天时都自己熬番茄酱10几20几瓶,然后开发各种酱汁,能维持半年多 ~:)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美女十才女,你还有什么不会做的呢?你太有才了。我的榜样啊!
我家宝贝也喜欢吃通心粉,可我做的怎么那么不太诱人呢?幸运的是,宝贝接受了我这个笨妈妈的事实。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美女十才女,你还有什么不会做的呢?你太有才了。我的榜样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尔历害,平常的东西一经菲尔美妙的巧手,出来的都是美伦美奂的艺术品。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从朋友那里移来的,就算是我钟的了,好像不能种呢,疯长一片。

昨天说的紫薯糕回头放,那才是真的好看,今天的一般,谢谢夸奖,呵呵。
cxyz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意大利面, 果然又被惊到了:)
菲儿种很多东西啊,有向彩烟游士看齐的趋向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可不是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我好像在TJ Max 买的,他们有时有新花样。

看见你家里亲戚的新文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听领导的!:)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我家女儿也爱吃意大利面。小孩子都爱吃炒面,炒饭,意大利面。学习了。
这两天的贴子像是为我家宝宝做的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意大利面十全十美!色泽,味道,营养,每款都那么的霸道!
意大利面也是我们家外孙女的最爱!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意面的形状好漂亮啊,那个心型的,上次看到就到几个商店里找没找到.
我也喜欢意面, 筋道; 每年从夏天到秋天种的basil多我会做很多青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哪儿有不喜欢吃意大利面的?送吧,送给那些四月生日的朋友们,温暖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震啥呀:)?本来想把这个给四月生日的朋友,可是怕有人万一不吃意大利面,你说呢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叫震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