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耳其的旅和自己做土耳其点心Beef Borek

(2015-12-04 06:04:30) 下一个

 

暑假闺蜜本来邀请我们一起去土耳其旅,她说你看,现在你不敢去了吧!

 

那时候世界还很太平,签证上网可以申请E-visa, 很方便,从芝加哥飞也就十个小时,无奈我们早就定好了加州的一切行程,包括女儿要见的五天哥安排的著名中国芭蕾舞演员,那晓得人家最后一刻演出时间变化,不在旧金山,女儿还是没能见到,但是所有的机票和酒店是都半年前就定好的,两个礼拜的行程没有办法再变,遗憾。

 

那只能看闺蜜游了。闺蜜比我大,人家现在是无事一生轻,既不象我们要考虑上班挣钱养家糊口,更没有小拖油瓶在家牵着,基本上是想上哪里就哪里,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我们夏天在加州,她去了土耳其,之前她在泰国,现在人在加州,马上要去中国和香港,我们明年的春假还没想呢,她欧洲的游轮已定好了,她这个节奏和境界我们还要过段时日,呵呵。

 

 

 

 闺蜜说,Bosphorus的名字和希腊的一个神话传说有关。据说,众神之王宙斯之首Zeus 爱上了年轻美丽的希腊姑娘艾奥(Io),可是很快就被Zeus' wife, 聪明的Hera 察觉了,为了保护Io,Zeus 把她暂时变成了一头牛。为了躲避Hera的不断追逐,Io还跳过了一道位于Black Sea and Marmara Sea 的水墙。在古希腊语里,Bous 是牛的意思,Phoros 是水墙的意思。神话中提到的那道水墙就是指今天的Bosphorus strait.



 

Bosphorus的名字和一部现代经典电影"James Bond 007" 又连接在了一起。谁还能忘记007系列电影主题曲, 英勇,机智,性感,幽默的James Bond 和风情无限的Bond's girls.?

 

 

土耳其的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位于巴尔干、高加索和西亚一带最大的三角形半岛上,横跨欧亚,扼守海峡,是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第一道关口,两岸悬崖陡壁,形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的“咽喉”之地。

 

 

 

 

提起伊斯坦布尔,人们自然又会联想起世界上唯一飞跨欧亚两洲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土耳其政府于1970年开始动工兴建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到了1973年10月30日,举世闻名的第一座连接欧亚两洲的大桥“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又称博斯普鲁斯海峡吊桥,它的雄姿以及秀丽的海峡风光和素负胜名的千年古迹,使伊斯坦布尔成为世界著名旅游胜地。这是一座造型独特的吊桥,全长1560米,除两头的钢架外,中间没有桥墩,各种类型的船只都可通过,是欧洲第一大吊桥,世界第四大吊桥。入夜,桥上华灯齐明,远远望去,宛如巨龙凌空,非常漂亮!

 

不过,与我来说,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神秘的清真寺和里面带着面纱的美人儿,不知里面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闺蜜还给我带回来了面纱,围巾及她们的衣服,好有心!

 

(网上图片,闺蜜的照不太行,下次要带上我,哈哈)

 

 

 

Bosphorus Cruise Trip

 

 

 

 

 

牛,鸡

她在那里吃的甜点,看着挺高级,我在这也买了差不多的,没她的好看,嫌甜。我自己做了Beef Borek 。

 

在美国买的baklava,死甜还油,只有女儿爱吃。

 

 

 

上面只能是跟着闺蜜游,没有自己的感知,我要有自己能够真正体会和品尝的,这不,感恩节和她学做了这个,原来在机场,经常看见有卖的,一个还卖得挺贵,我现在买一盒puff pastry sheet , 可以做不少呢,最主要自己调的牛肉馅,比买来的味道好.

 

Pastry Beef Borek

 

 

 

    把皮赶平,  ground beef, 洋葱,盐,红胡椒粉,黑胡椒粉,ground oregano,cumin,核桃仁,混在一起,肉馅炒熟,包进去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菲儿精力用不完的样儿,都忘了你病了,别太累了。你真是聪明又勤劳,这个土耳其点心我喜欢,看来简单可以学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好好,有机会一定要去的。谢谢!你家又关门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有机会一定要去土耳其,俺去伊斯坦布尔没玩够,美事美景,不一样的风情,有机会回重游。祝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宝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人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现在是大厨,天天有新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雪七,大美食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看见了,好呀,好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宝妈!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病中还要发这么多的片片,不言谢了,要多休息休息!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我也买了些puff pastry,用我的蝴蝶酥换你的牛肉饺吧,甜的咸的都有了。周末愉快!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图文并茂的介绍! 很喜欢!那几道美食可太让人流口水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厨一开张,俺们就没法混了,哈哈! 一直向往的美丽国家,可能未来一段时间都不能太平,遗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朋友前几个月去土耳其游玩,说那里很美,还一直向往呢,最近是不敢去了~~~
菲儿好些了,祝愿早日彻底康复,周末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不仅有美食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真是太棒了!每次来都感觉收获满满,只可惜我时间太少。不然菲儿介绍的美食,我要一样样学过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谢谢菲儿的精彩介绍,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菲分享!又做了新点心,巧手!祝周末愉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开张了,开门就是重头戏,做的是新花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呵呵,我就是三言两语的混一下,是你文艺大帖的1/10还不到,不太用脑的,哈哈,我也好多了,谢谢雨巷最近一直为我操劳,看我把大家给整的,嘻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向你报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开心,这世界。有时就是要“及时行乐”:)。问好开心,圣诞女儿要回来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哎呦,你的都是大帖,谁能跟你比呀?:)回头度假回来我也放放自己的旅帖。我好多了,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回头咱们一起去,好玩吃的东西还不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姐没事啦,多谢妹子关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多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我好多啦,所以就发帖啦,现在在忙,一会一个个回你们大家哈:)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分享心情故事和土耳其美景和风土人情。007也曾经是俺喜欢看的电影。土耳其这两天太不太平了。

写这么长的文艺贴还是很累人的,因为需要大脑无限飞翔,你头痛还是不要太多脑,听话休息。追追剧吧,不用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笔勤,我的土耳其行写着笔涩都快成烂尾楼了。

好点没?好好休息。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土耳其这两天新闻蛮多的,谢谢菲儿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蓝天和甜点,问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要听话
多休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