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的一鸭七做与陈皮鸭里的厚情暖意

(2015-11-20 10:34:13) 下一个

陈皮鸭

 

快过节了,在想很多家庭可能不吃火鸡,火鸡太大,一家吃不完,一个大爬梯也不一定吃得了,我也只是每年在教会的聚会时烤一个,家里从里不烤火鸡,那么就做鸭,盐水鸭,啤酒鸭,烤鸭三吃,芋艿鸭汤和这个陈皮鸭共八种不同的做法,正好出城买了好几个鸭回来.

 

陈皮鸭最早是五天哥做过的,在哥哥考上大学给时给他庆祝,他还雕了花,用在绿波浪餐厅学的手艺,比我这个惊艳多了,我不会弄,就拿几块陈皮和葱意思意思,不过,这盆陈皮鸭的味道浓极了,有五天哥的风范。

 

除了我自己大朵快颐,女儿和领导也没少吃.我在微信上发给五天哥看,他说不相信是“憨姑娘”做的,他原来一直那样称呼我,我那时不会做饭,都是哥哥做。后来领导证明是我的手艺,他又说,这腿不对,应该是竖起来的,那他真是没错,这腿应该是竖的,我在厨房忙,让领导帮忙照一下,以为他的摄影技术远远高过于我,还提醒他把腿拎起来,但他不做饭的人,没有sense,结果照成这样,等我发现,鸭腿都进女儿肚里了。

 

五天哥最近没怎么敢跟他太搭话,上个月在巴黎的他这几天去京都了,好象每几个月他就飞一次京都,吃个饭,泡个温泉,然后在微信上说出去是为了更好的回来,我也没有细去推究。

 

暑假他找了个名医,挺神的,说是治好了不少人的疑难杂症,每天豪爽的五天哥请一帮朋友去他的豪宅让那个名医看,他付账,然后让厨师在他家里的餐厅请大家吃饭。

连老爸都叫去了,看他不太好走路的腿,管不少用,老爸原来不知看了多少个医生,都没能治好。五天哥让哥哥告诉我,让我也回去一趟看看我的头痛,神医说三次就会有起色,他们知道我的老毛病除不了根,影响生活。

 

我们那时正好准备去加州旅,女儿要去见一个很有名的芭蕾舞演员和几个在加州大学的朋友,机票和酒店都定好了,我就推脱说,暑假回国机票太贵,回头再说吧,五天哥说,身体重要还是钱重要?我给你把票买好,你赶快回来,我说我要安排安排,回头给你回话。

 

这么一拖,就拖到今天,其实,我一是怕坐飞机,二是有点怀疑那个神医是否能看好我的头,毕竟不是手脚腿腰的,头上那么多神经,再说,我又不住中国,看几次有用吗?

 

心里一虚,就担心不回去五天哥在生我气,可是我这里这么一大摊子,也不是说走就能走的,等到明年暑假吧,两年一定也是要看老爸老妈去了,对不住,五天哥,就在这里偷偷跟你道个歉吧。

 

 

今天先介绍这个改良的陈皮鸭做法

 

  1. 把鸭子洗干净,肚子里放姜、葱塞满。
  2. 用大锅,把水烧开,放姜、葱,把鸭子放进去。放下去,再提起来两次,这样可以让肉收得更紧。
  3. 把鸭子在开水里煮三分钟后,拿起来,用冷水冲,然后吊干水分。
  4. 擦干水份的鸭子,用老抽擦一遍上色。
  5. 用麦芽糖和陈醋调制紧皮水,把麦芽糖用少量开水融化后,和陈醋调和。
  6. 网上介绍的做法是用电风扇把鸭吹干,然后烧开水,要焖2个多小时,太麻烦了。我改良一下,烤,300 度,烤40分钟,八份熟的样子。
  7. 烤过之后,在大锅里,放陈皮,我就是家里吃的橘子皮,要讲究的话把皮囊剥了,把皮晒干,我就是直接放刚剥下来的橘子皮,也很好味,冰糖,生抽,盐,少量的水,烧开之后,闷40分钟左右,前后左右来回翻一下。
  8. 另外一种做法就是我原来无油酱鸭的做法,煮到八成熟,上上下下地淋汁,汁可以用煮的鸭汤调,不过这个没有烤肉紧。传统的做法是要油里炸一下,为了健康我早就不那么做了。

 

陈皮能理气、健胃、燥湿、驱痰。陈皮梅,陈皮鸭、陈皮酒,其色、香、味都具特色。制作菜肴若加入陈皮,不但辟去鱼肉的膻腥气味,且使菜肴特别可口。制作绿豆沙、红豆粥等甜品,如加入一点陈皮,味道分外芳香。陈皮酒便是以陈皮为主要原料 酿制的著名特产,历史悠久,远销海内外。传统的陈皮鸭,用正宗的陈皮和鸭子经过长时间烹饪炖制而成的陈皮鸭不但开胃健脾,而且利湿降脂,很滋补又非常美味,哈哈,网上抄的。

 

 

上次做的烤鸭三吃

 

将鸭子里外冲洗干净放在池子里。烧一大壶开水,用开水浇遍鸭子的全身,正反面都要浇到。重复这个步骤三次

找个红酒瓶或是差不多大小的瓶子,在瓶子里灌满水,把鸭插在瓶子上立起来,用一根筷子把鸭翅架起来

将鸭子放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少5小时,至表皮干燥,紧缩发亮,将蜂蜜、料酒、白醋和2大勺清水混合成脆皮水

将脆皮水均匀的刷遍鸭子的表皮,继续放在通风处晾干,重复两遍。每一次刷完脆皮水都要晾至鸭皮完  全干燥

在最后晾干鸭皮时,将烤箱预热200度,晾好的鸭子从瓶子上取下来,把苹果切成几块塞进鸭肚子里

再将面包或是馒头浸透水,也塞进肚子里,可以用牙签将开口固定一下

把鸭腿末端和翅尖用锡纸包起来,烤盘也包上锡纸,烤盘里盛少许清水

将准备好的鸭子放在烤网上,鸭胸朝上,入200度C烤箱。立即降温到170度C,烤40分钟,翻面后再烤20分钟,最后再翻面让鸭胸朝上,检查下上色情况,若上色满意则不用调温度,继续170度C烤20分钟。若上色不够可将温度调高到200度C

烤好的鸭切片,配黄瓜条、大葱丝、荷叶饼和甜面酱一起上桌.

 

 

 

这两张是网上的

 

一共买了五个鸭

 

 

老鸭芋头汤又做一遍,用的原来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09/186528.html

 

盐水鸭

花椒和盐炒香,到花椒变黑色,等凉,抹全身,冰箱里放一天,上面压点硬的东西,锅或石头,这样做出来的肉紧,然后放一锅水,姜,葱,酒大料煮开,小中火煮45分钟,稍微焖一会,十五分钟,放冰箱等凉,切块,装盘,点缀。

 

 

 

 

肉吃多了来盘水果,这个creamy 的新型mini蜜瓜在Sam's Club买的,果然又甜又creamy,明天再去买去,这是外表光鲜亮丽,其实呢是女儿还不太能吃太油腻的东西,没胃口,那咋办,整这个让她看看高兴解解眼馋呗。:)

 

 

放几张五天哥那里的景色,今年最后的秋色,我们这里已经一派冬意。景色不错,照得不行,一定是他偷懒,用的手机。我说以后出去把我带上,当他的摄影师,他说好啊,只要我家领导同意,哈哈。

 

 

我们家门口

 

 

五天哥那里的景色,我们这里现在每天早晨一大早出去和晚上傍晚回来的时候天空和树都是一色的粉红,大片大片的,带着光,带着亮,向远处伸展,很不一样的感觉,在想,他那里这样的景色一定是到了极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创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不太吃鸭子的人,看了菲儿的杰作,口水都控制不住了,还有这照片都是怎么拍的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你的菜也好棒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小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呵呵,喜乐真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家厨房' 的评论 : 多谢夸奖,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窈窈' 的评论 : 谢窈窈,祝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精神饱满' 的评论 : 呵呵,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水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风风,板鸭还没怎么做过,只做过风干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不迟,等你的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看' 的评论 : 谢远看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宝妈!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的菲儿!色香味俱全、垂涎欲滴呀!只可惜最近忙着卖房、买房,错过了截稿日,下次一定拿拙作支持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晚安!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哈密瓜刻得好!

以前在江苏吃过不少盐水鹅,还有板鸭。盐水鸭看上去也很诱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陈皮鸭” 大赞!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我先学一吃便知足了。
窈窈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星期就去COSTCO 买鸭,正愁带啥菜去朋友家呢。谢谢菲儿,菜做的精致又有创意。
我家厨房 回复 悄悄话 菜香,景美,文好。真有才!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俺真的是边看边咽口水...你这是馋S人偿人一条鸭腿的节奏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菲儿这个陈皮鸭太漂亮了,pp也拍的好专业,真像艺术品:))
喜欢吃各种烹调的鸭子,菲儿太能干了!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蚕吐丝溚溚滴呀,菲儿真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也来玩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雪七,很高兴看见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墨墨,太美。鸭子比鸡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你也拿几个来吧,和我们一起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啥没了,部长?别有压力啊,随便做啊,你面食都很厉害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沫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看' 的评论 : 谢谢远看喜欢和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写错了,事实上是一鸭六做,六种不同的做法。但是用了四个鸭。烤鸭三吃,然后是盐水鸭,陈皮鸭和鸭汤。不是京都的鸭,是美国的,呵呵。谢谢来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吃鸭子了!菲儿做得色香味俱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一鸭五做? 没有一个菜用不到1/5个鸭子做的。 京都鸭子如此神奇?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菜式都很漂亮,你真能干!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端走端走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京都正是一年最美之际。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美食!这几道鸭子都喜欢,收藏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鸭子太馋人了!出国之后从没买过鸭子,只能咽口水。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不断地上美食,诱惑让人难以招架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天,一时疏忽啥都木有了。都怪水沫!
这作业这么精致,俺们压力太大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赞就一个字!
远看 回复 悄悄话 就按这配方做。喜欢你的美食。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鸭子好吃,京都的景色也美,你家浓浓的亲情更感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就是给你做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一进来就看到鸭子,你是要馋死我呀~~

救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能干的人一般故事都多。我就盼着下班呢。TGIF!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亲爱的雨巷,我还没弄完呢,这两天有点忙,前面留言也还没回完,对不住啊:)

不敢瞎写啊,他有太多的故事,让他看见了,要骂死的,哈哈。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一鸭五吃。你这个五天哥神人一个,有特色,你可以以他为蓝本写本小说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