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分钟搞定的蛋黄酥

(2015-09-09 04:27:11) 下一个

昨天博客上写到自己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底层看见有卖蛋黄酥的,红红绿绿,非常让人艳羡,记得价钱还不便宜呢,现在人在美国,不说别的,想吃也没地方买啊,就不要说贵不贵了,最主要的是,自己做的也健康一点。

梦想不如行动,靠别人不如靠自己,那就干吧。

家里有腌的咸鸭蛋(你不腌就去买咸鸭蛋黄,再不成就去买咸鸭蛋)。家里有上次做月饼剩下来的桂花豆沙,你也可以去买,或高压锅焖一锅也很快的,压碎,加糖,油炒。我偷懒去买了酥皮。把皮拿杯子反扣,弄成圆形,其实不圆也没关系,咸蛋黄稍烤几分钟凝结,大蛋黄一分二,先把豆沙摊平,再把蛋黄压皮放上去,包进去,象包包子一样。刷蛋液,撒芝麻,done! 410度烤20分钟,连烤的时间加起来都不要半小时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蛋黄酥了。

若有人怕蛋黄胆固醇高,那你就不放蛋黄,只包豆沙,芋泥和五仁,百果的。

 

在上海看见把我馋晕的蛋黄酥。

 

这是自己做的,家里没黑芝麻,不然会美丽一些:)

 

 

第一次做,做的基本款,以后可以做抹茶的,还可以挑战上面有纹路的。有时间,还可以做做用油酥油面的传统方法,做个芋头之类的。:)

 

买这种皮,长的。

 

Image result for puff sheet

这样包

 

 

 

 

秋风,秋叶,秋华,秋实

秋水,秋凉,秋黄,秋意

祝大家秋意绵绵:)

 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搬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试试:)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真想跟菲儿做邻居!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俺要偷艺了,看着就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西人店里就有的,开心看看,回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一点做得更好,我原来跟你学过做豆沙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试试。: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爬梯可能不够,买来的皮不多,也不便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很容易的,做给女儿吃吧,嫌麻烦,就包豆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和松松的豆沙月饼一起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我要一直过下去呢,呵呵。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超市找找,看能找到puff pastry sheet ,这个可以学学,谢谢菲儿分享,抱抱菲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简单,俺也来学做!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又学会一样点心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party时带去很适合:)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也太能干了嘛!这不是我敢试的,直接从你家拿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金光灿灿的蛋黄酥, 好诱人!
还有美丽的秋意,赏心悦目.
谢菲儿分享,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谢谢分享!问好菲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提前过中秋节,和大家同享中秋美食了。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我的天,佳佳,你要把我吓死呀。:) 这个好做。 我看你开博了,也上篇文,贴贴你惊艳的美照吧。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看到你会做这么多好吃的,唾涎欲滴呀。想到你的先生和女儿真幸运,尤其是你先生娶了这样美丽又能干的你,用现在流行的话说:一定是他前世拯救了地球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的冰皮也很棒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来访,我又跑到婉妮家好好看了一下,是的,婉妮是我的好朋友呢。谢谢冷溪,我们也是姐妹了。 :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就是会动脑子,每次都是深度问题呢。太对了,可以用来做鲜肉月饼和咖喱角的,不过这个皮也挺油的,不能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冬日!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puff pastry也是我的大爱.菲儿的蛋黄酥很诱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在婉妮姐姐家里看到你好多美言!今天被标题吸引进来一看是你的大作,太棒了!馋人的蛋黄酥以及美美的照片,好喜欢!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PUFFY PASTRY看上去是好东西,什么时候要买来试试。这个皮子本身是淡的,是不?放鲜肉也可以吧?想吃鲜肉榨菜月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诱人的美贴!巧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记得了,农业专家,我就是买的,进肚子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记得是什么品种的西红柿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我也喜欢蛋黄的,我吃月饼,要咸甜搭配,一口甜,一口咸,不过不敢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家的没你家的优雅,呵呵。味道还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Bounty,味道确实还挺可以的。谢谢来访。: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呵呵,是省了不少功夫,不过也不是完全一样,很接近了。有空,也可以试完整版的,我是懒了。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也谢谢横塘雨眠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谁说,我也是试半天才和大家分享的,昨天做到很晚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蛋黄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给我这样的懒人用的,你也可以做正常版的,会更好,当然也更麻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用杯子底反过来使劲压,再把旁边多余的皮剥下来放一边,还可以再多做一个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模像样的月饼!看到你家的大西红柿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要是家里有皮,有蛋黄,有豆沙,真的很快的。:)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真聪明,简单好做又好吃。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开始改用现成的酥皮做月饼,起码省掉3/5的功夫。

谢谢分享!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主意!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随便一动手,就勾人馋虫,我也要去买酥皮了,谢谢你的详细介绍~~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这样简易的方法俺喜欢,也要去试试。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切面皮,我都切不好。有空再试试。你这个蛋黄酥好吃看得见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图美饼美,赞!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几分钟就搞定的蛋黄酥月饼,好潇洒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喜欢就好: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呵呵,你来啦,上次说要走,让我伤心半天呢!:0 回头去看看你的电影《聂隐娘》,帖子很艺术呢。 这个不难,你试试?:)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菲儿中秋快乐,做得真漂亮,我特爱吃蛋黄酥,谢谢了。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坐上你家沙发,还真不容易啊!

心灵手巧,还几分钟就做好?哈哈,诚心气我这笨蛋?
连菲儿镜头里的番茄都象艺术品!

预祝中秋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