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菠萝,茄子pizza,还是大餐?你选。

(2015-08-18 09:29:14) 下一个

刚来美国时吃的第一个pizza 是领导请吃的,二十年前,太难吃了,但我没好意思说。对南方人来说,不吃米饭就等于没吃饭,再加上那时非常不习惯番茄酱的味道。

到纽约玩,当地人推荐了纽约很有名的Ray's pizza 让我们尝,觉得也就是那么回事。后来和朋友去芝加哥看斜塔,吃有名的Uno pizza 和Giordano's pizza,好像还行,但都没到喜欢的地步。

好多年前回上海,闺蜜请我在刚刚开发的浦东大拇指广场 pizza hut 吃面包碗和菠萝披萨,看她优雅地一勺勺喝着面包碗里的汤,很享受的样子,就尝了她让我吃的菠萝披萨,果然不难吃,不过价钱不便宜。

其实自己那时在大学的一个综合中心上班,全校十几个餐馆我们manager level 的都可以免费随便吃,一般的工作人员一顿午饭大概不能超过八美元,美国的小伙子和同事们都吃得非常高兴,而我吃得很少但还是因为美国饭有些油腻一个月后胆囊炎发作去看急诊。那里的餐馆有象pizza hut 这样的快餐,也有好几十一人的fancy 餐馆,但我没好意思也没时间去fancy 餐馆吃,每天算账忙得很。我发现我们那里的pizza hut 和 中国的manu 不太一样,中国的一定是按照当地的口味改良了。

有女儿之后,世界大变连着口味也一起跟着她变。她不太爱吃中餐,我那时也不喜欢做饭,更不愿意学西餐,她老是说谁谁谁的mom 是个 better cook, 我说 so what! 那只好带她在外面吃。真让我不明白,这个小人就是喜欢我最烦的西红柿酱,pizza, pasta, spaghetti 反正有这红红的东西就行。就象所有的cookie 里面她都要有cinnamon一样。 久而久之,我对西红柿酱也不那么烦了,还有点喜欢起来,做红酒牛肉和罗宋汤都会死放。

最近人家又说,买的pizza 不健康,不利于她的跳舞身材,又说,学校的午饭难吃,要带。那就做吧,谁让我是她亲妈。:)

她要吃菠萝的,菠萝这周有点贵,要四美元,但想着可以再做一次原来的菠萝炒饭,也还划得来。我把东西切好,刚上楼在博客上码几个字,楼下快手快脚的领导就已经搞成这样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25182/

领导的手艺

 

家里还剩个朋友种的茄子,不想浪费,我把它做成这样,是不是比领导的好看一点?

 

面团化了后,赶平,等它再发起来后,涂 sauce, 撒很少一点cheese, 放肉,放菜,放菠萝,放任何你喜欢的东西,450-500 度,烤15 分钟就行了,很好吃,不油,健康,味道好,皮脆。很快的一顿饭就好了。

 

 

 

再切点水果。

 

不吃pizza 的朋友就请你们吃这个如何?Tuna steak,Shrimp cocktail,crab soup 和新鲜莴苣。:)

看他都吃到脸上去了。

要是能猜出哪块是芒果哪块是布丁,这个就算是送你的福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她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女儿最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我也是跟着女儿偶尔吃,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的榜样!向菲菲学习!到目前为止,pizza hut还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因为它的面饼底部是脆脆的,对于不太爱吃发面饼的我是能够接受的,只是很少吃。问好菲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谁说,尼斯很有思想,我们该想的时候想,该吃的时候吃,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夸过头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家里啥菜都有了,做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不能吃太多,晚上要减肥,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跟松松换新疆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自己做的新鲜,主要是孩子爱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agi' 的评论 : 厉害,端走吧。:)谢谢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给小草开后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哪有你的帖子复杂?这个简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他收,他瞎放,哎,算了,你说的也是,干了也不错了。 烧饼是挺好吃的,我们偶尔拿它当早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不起,我打错个字,害你一起错,幸亏没人看出来,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我跟你说你的帖要单独放吧,看,上头条了,恭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呵呵,谁让她在夏威夷说我后妈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咋选啊,都喜欢,菲儿太能干了,我真要学学了,不能总胡思乱想的,什么都干不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中西食品都做得那么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能干,pizza做的太漂亮了,也学习一下,嗯,自己做选择材料营养又健康!:))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吃的,饱饱的肚子又有了食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样都选, 美食一律来之不拒~~~
也要学着做pizza, 自己做的更健康啊:)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很早以前,朋友自己做的pizza,送给我们吃,我现在还在回味。在外面再也没有找到这么好吃的pizza。
usagi 回复 悄悄话 右边三角形的是芒果,旁边亮晶晶的是果冻,哈哈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全选可以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又快又好的帖子,还有那色彩~~!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都好吃,我都喜欢。好久没见了,好想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只要愿意干活,就要好好赞滴,我今天早上吃了超市里买的速冻烧饼,烤一下,和中国的黄桥烧饼很象,比披萨好吃啊,小孩这么说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我喜欢那个大餐,Tuna steak,Shrimp cocktail,crap soup 和新鲜莴苣,样样都喜欢。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哪块是芒果,哪块是布丁,也要坚决端走!

问好蕙质兰心的菲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亲妈做的就是不一样, 有爱的味道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你说好要做的,啥时让我们检查作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还是龄龄妈记得清楚,我刚才还在回忆是啥时候呢,就是中国的比美国贵,好象。今晚就菠萝炒饭,邻居想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披萨,看到菲儿做的,我更加爱了,菠萝和茄子的,各来一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个超好做,不油,没cheese, 我和领导在外面吃,都要把cheese 剥掉的。 他堆得乱巴巴的,把肉都盖住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上海Pizza hut开张时,九十年代中期,去吃一顿,很小资。我在这里一次都没有吃过。
菲儿做的,都很好看。大家都喜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pizza, 菲儿太能干了。我看你家领导的手艺也很好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