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钓鱼吃,Pad Thai, 墨西哥豆色拉(也谢干吧吧)

(2015-05-27 13:46:42) 下一个



朋友爱钓鱼,几乎每天要去,原来特意去密歇根钓三文鱼,现在还计划去阿拉斯加钓,本钱太大了,我说我们只能和你去门口的湖里钓,运气不错,二个小时,三个人钓了好几十条,个子还不小,最大的好几磅,没好意思拿,他们家孩子回来了,一大家子。还有五磅的鲈鱼,他们拿去做了活标本放家里。不过,我们也拿了这么多回家。咋做呢?我最怕洗鱼,小时候菜场会洗,或是住一起的哥哥洗,现在当然只能是领导洗,分了一些给教会生孩子的煮鱼汤喝。 我红烧,清蒸,豆腐鱼汤,没照全,就开吃了。












    葱烤Crappie鱼 paper towel 擦干,油几勺,姜,蒜油里先爆,小中火两面煎皮脆,酱油,糖,黄酒,一点胡椒粉,几勺水调匀,放进去焖一下就行,记得汤汁多一点,烧进味去,收干,盛出。


 

今天鱼迷又钓了这些回来:)
 


很喜欢Pad Thai,每次去泰国餐馆就是点这个和绿curry,一直不会做,最近去的泰国朋友家,她妈妈煮给我们吃,吃起来也不象餐馆那么油,回家就山寨,网上看了油管,第一次不行,又试了次,用的新鲜粉,买了料,这次味道很象了,那就来这里和大家分享。


还是这个新鲜粉,虾捏一点点盐,上淀粉,旧,飞快炒熟颜色一变马上拿出放一旁。超四个鸡蛋,嫩一点就好。水煮开,粉放进去1分钟,马上拿出来,久了就烂了。冷水冲一下。第一次,我自己调料,比较麻烦,味道还不够Thai。后来朋友妈妈说你可以试试这两个sauce,一个是蒜蓉,啥菜都可以用,另一个是专门做Phai Thai, 锅里放一点butter(我放olive oil ) 把粉拌开,火关掉,不然粉会断。豆芽水里烫一下,所有东西放进去拌。花生烤一下,弄碎。撒上面。柠檬切片装饰,吃时挤汁在粉里。嗯,酸酸甜甜微辣,味道对头,自己也满意。:)                                                  














来私房可以和大家切磋学手艺,学干吧吧做的超爽口的墨西哥豆色拉,天热,吃这个正好,买料就买了两次,第一次领导去的,没买全,第二天自己又买一堆回来,还买多了,领导说这个菜成本太高。:——
]
   


我加了上面的蒜蓉。做完了,问 “Food Network Competition show's Judge” 女儿味道如何?她点头说好,又说下次豆再少放一点,菜多加一点,她还真把自己当 Judge 了阿。


美丽又好味也易做的菜,谢谢干吧吧,你的菜一点也不干吧吧,太有滋味了。:)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01721.html




买料顺便给自己和女儿拿了这个Nut Lovers Truffle Flight Godiva,又要长肉了。:)


 

 

谢谢大家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那猛啊?:)就是活的而已,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生猛湖鲜啊,羡慕!我们也喜欢泰餐,倒是没吃过Pad Thai,你在哪里买绿curr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呵呵,姥姥,佐料是做色拉用的,已经做了三天了,非常好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新鲜鱼经过你的巧手,再加那么多的调料,那是绝对的香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你能不能开门了?再不开不跟你做朋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方店一定有,没有网上看看,东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风风。 当然可以,有鱼就成,一定好吃!风风与酒对歌,诗意自然更浓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那是逗人玩的,就是那天买的东西我都给照了,不过为了做那个色拉,花了我不少银子呢,但很值,可以做很多次,超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色拉超好做,你试试,女儿爱吃,左右邻居和朋友都爱吃,夏天的好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妈,你反应太慢,热菜都凉了。:)做菜快,是因为天天要吃呀,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哪是大厨,就是买多了。不过现在自己怎么变得从爱买衣服变成买佐料了,该喜还是悲?:)新鲜的鱼确实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钓了这么多鱼啊,还做的这么色香味俱全,馋银:))
菲儿干什么像什么,太能干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闻着鱼鲜味就追过来了~最喜欢吃鱼了,菲儿好运气,好手艺!
那个Phai Thai sauce 也是在中国店买的吗?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能干,真是高厨一把好手。风风也是喜欢烹饪,享受吃喝。

如果做成豆豉鱼,是不是大材小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会做了,调料就一大堆,每样都做得漂亮!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新鲜的鱼真好吃,怎么做都行。泰国菜也会做,还有墨西哥色拉,很开胃,学习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看见了,你的墨西哥沙拉盘子好,极具南美味。四条案板上的鱼摆放的比成品的都好。烤鱼真的不错,我闻到鱼的香味。你现在做菜比我码字还快,我都来不及评论了。先歇一会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你真是大厨, 看你那么多的佐料, 就很讲究。自己钓的鱼, 太新鲜了, 做什么都好吃。周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