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Brunch ( 2)(音乐 )

(2015-04-26 19:32:00) 下一个
 


“人生意义何在? 活着就是为了吃!”谁的名言,哈哈,外面的世界说的。上周末做了个 Brunch, 没想到这周末又要做一个,好在这是女儿这学期的最后一个周六上全天课,下个礼拜演出,一直到暑假再上课,我也就可以歇菜一段时间了。

Brunch, 顾名思义,是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干活,这次给大家分享几个省时省力的做法。:)

最近听见手机上的古典音乐,起先以为是自己的手机,自己每天都是Pandora,离了音乐不行。可再一听,是从她手机发出来的声音,很纳闷,人家从来都是摇头晃脑的流行乐?原来是她要表演的Sleeping Beauty Ballet by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她的piece,Aurora Variation 之一,上洗手间也听,吃饭的几分钟都在听,最后几天要冲刺。:)

若不喜音乐,我放在最上面,大家可以马上关掉。




 


跟韩国朋友学的韩国粉丝 Korean Cha Che:

牛肉拿韩国牛肉酱腌一下,我再加一点酱油,酱偏甜,各种素菜分开炒,菠菜水里焯一下,冷水冲,把水拧干,香油抓,螃蟹腿水里烫一下,粉丝先泡,开始煮到中间软,冷水冲,盐,一点点醋,少许糖,酱油拌,最后撒上烤熟的芝麻。



 

素饺是白菜,青菜,鸡蛋,虾皮,粉丝的,原来都是肉馅的,女儿吃烦了,换一下口味觉得很新鲜,薄薄的皮,买的那种最薄的饺子皮,最适合煎,一点点油焖一下,底下很脆,又可以让她多吃素菜,自己也觉得味道不错。
 


 

水晶虾饺,这个稍麻烦一点,自己也是第一次做,不是想吃吗。:)


将150克澄粉、玉米淀粉50克、盐1克混合拌匀,130ml沸水,边加边搅拌,到没有干面为止,取出搓匀透,再加猪油,我没猪油,放的橄榄油,揉匀成团,待用。 

取一小块,搓成长条,切小段,轻轻擀成薄片,包虾蓉和笋干进去,尽量捏出褶,不过皮很容易碎,看好就收吧。  将虾饺码入蒸屉,放在大生菜片上蒸,这样拿时不容易粘底,开水,旺火蒸6分钟起锅即可。



大虾切几段,稍剁,料酒,盐,淀粉捏一下,冰冻笋干新鲜的更好,切碎,冲洗去味,和虾放一起,我再加了点香油。





 

这馅是不是很迷人?:)


 


买的这个,可以做不同面包,简单好用,经济实惠,可以做30 几个。

小提示:一定要等它全花,包完了,第二次再发,发完了多刷几次蛋液。

 


 


放的豆沙馅,这次加了玫瑰酱,就称其为玫瑰豆沙包。
 


 

火腿芝士面包:蛋液多刷几次颜色会深,也容易在豆沙包中区分开来。你可以把火腿切碎,多加或加辣味芝士,我没放太多,人家不是要上台上妆吗,脸上不能有豆豆,你懂的。看你自己的口味来创意吧。:)


 

梨挞,又是从外面的世界那里学的,她做得非常精致,我的有点见不得人:)
 

切下来的皮加冰糖蒸治她咳嗽:功课,学生会,音乐会,义工,和朋友混,part time 的舞和最近昏天黑地的排练人家感冒生病了。




梨越小越好,越软越容易烤好。


买这个万能的皮,其实自己也做过皮,还没这个油,但这次的主题不是简单吗?:)
 


把皮包在外面,烤35 分钟左右,皮黄,里面软就行,450度,美味又营养。



 

 这个皮是好东西,还可以做这个豆沙酥饼

桂花酒酿黑洋沙园子:

酒酿当然是前几天就做好的,糯米泡四小时,蒸软,蒸时可以在米上撒一点热水,会快一点。等凉,酒饼压碎,撒上。放烤箱了,你不会笨到我家领导一样要开火吧,嘻嘻,就是把烤箱里的灯打开就行了,三天左右,就差不多了,很甜。




 

买绿袋的水糯米粉,温水搅粉,馅猪油不行就放Shortening,一定要有油才好吃,芝麻要打碎,也可以放核桃,我这次没放,最后放上干桂花,煮完了,再放酒酿,不然酒酿会无味,加点冰糖。



 

 


 

做泰式绿curry 用剩下来的椰奶罐头做的珍珠奶茶:

水烧开,放珍珠进去煮到中间软,冷水冲,沥干,放碗里蜂蜜浸,牛奶煮开,加椰奶,最后将蜂蜜珠奶都倒进去就成了,很好喝。我一头痛,想吃甜品,就给自己来这么一杯,也不用太怕胖。:)


 

对美国的孩子,不吃甜点好像就没吃饭一样,Margarita Cheesecake Pie ,又酸又甜,非常爽口,感觉比 在Key West 吃的Key lime pie 还好吃。

This is definitely easy to make (15minutes) and taste scrumptious!! In my case, I reduced the condensed milk from 14oz to 10oz, and used ready to bake pie crust!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两条,一只柠檬,一只lime,zest lime 的皮点缀,Cream Cheese 和3/4condensed milk 搅一起,打匀,寄汁放进去,搅匀,放 在pie crust 上,轻轻压平,serve!

 

 




 

Zest 最表皮的颜色层下来,不要太深了,里面会有点苦味。



Margarita Cheesecake Pie 应该用lime 点缀,不好意思,家里没了,就用了柠檬。



切一片,看着肥其实很好吃,酸得恰到好处,皮酥,还给朋友们尝了口,大家都喜欢。


加上水果和蛋饼看着有点象百肥的。
 


 


我不但喂饱了女儿,连一起和她舞的都一起喂饱了。:)



 

祝花样年华的她们演出顺利,我也可以休息做些真正的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sal' 的评论 : Kroger, 你们那里没有Kroger就看看别的 grocery store,一般的店里应该都有。
lisal 回复 悄悄话 yeast dinner roll dough 哪里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豆沙酥饼是跟你学的,brunch 1 里面注明的。 皮有时是要碰气,我有次也做得不行,你可以包成饼油里微煎,会软一点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到菲儿家真是馋得不想走了,每样都得尝一尝,好棒哦!
和杜鹃一样,我试过虾饺,没成功,完全是按人家方子做的,就是皮整部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你出口成章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喜欢你做的好吃的,也喜欢你这份对生活的爱,菲儿天地,幸福时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终于大驾光临了。呵呵,那有那么夸张,你现在是名人哎。又出去,太让人羡慕了,我学期内一动不能动。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见你又搗腾出这么多好吃滴,那个豆沙酥饼我要山寨。俺那猪一般的人生誓言也让你给摆上来了,在城头上看见俺都不敢应声,哈哈

你要来欧洲事先应一声,到时候俺可以25欧招待你呐。哈哈,俺要出门几周,回头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来吧,这样天天有人夸我。我们夏天也许会去加州转一圈,回头和你联系。:)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太太能干了,这么多好吃的,和你女儿做朋友的都沾光了。都想搬家到菲儿附近,去蹭好吃的,这个帖的食物做法都好,都喜欢,菲儿真是又美丽又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也就是炸你吧。:)你的小说,才是真正炸在文学城的重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对,晓青,我曾经和你有一样一样的想法和说法,觉得很浪费时间,当时朋友就说做饭不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吗?后来仔细一想,也对呀。不过周日我是坚决不做,外面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不得了,两个重磅炸弹,(1)已经那么棒了,马上又来一个(2),美女太能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饭做成这样,当然觉得做饭很享受,就不会期待不用做饭,吃饭了。

要跟菲儿做邻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温暖的留言,你让我感觉很美好。:)不过我现在确实发现,perspective 可以改变人的想法呢,音乐也可以让人心情愉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加上了,还在私房和你相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多谢花园!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菲儿的帖子,真是感觉生活的美好。帖子很漂亮,音乐也美。问候菲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吃, 真能干, 我试过蝦饺。没有成功, 等明天的方子。有女儿好幸福, 可以看小美女们跳芭蕾。周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哇好丰盛和精美,为孩子付出再多也值得啊,祝如花的小姑娘们演出成功^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再加做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