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每段爱情都是一首歌

(2011-07-07 13:50:31) 下一个
那曾经,雪花飘飘,冷风习习
你牵着我的手,一同捂进你的棉衣
天寒地冻,春天的温暖就在你手心里


那曾经,小径幽幽,黄花满地
你牵着我的手,漫步在林子里
蓝天白云,深情的歌声在耳边轻昵


那曾经,依着那块高高的岩石
你握着我的手,对着山下的美丽
说着老了到山上住茅屋的童话,和我一起

那曾经,我们相拥在田野里
想象着来世的永恒和真挚

那曾经
世界那么多彩
我们多么相爱

那曾经,一切的一切
已随风飘去,不见踪迹

唯能滤成一片记忆
捻成梦里的温柔一缕
缠绵千绕,绕着醒来的痛
还有那一枕,温温的湿。。。

《你说过》

你说过,我们在一起
就象一幅画,似那淡淡的远景

你说过,你喜欢我的透明
象淅淅泉水,虽然我们已不再年轻

你说过,我是那走过来的窈窕
无论何时,都是你眼里美丽的精灵

你说过,你一想起我就有一种厚重感
象大山一样,我就是那水秀山青

你说过,你要感谢苍天
生命中有了我,而你也是神给我的礼品

你说过,你要好好爱我
象亲人那样,虽然我们没有那份缘和情

你还说过,要和我预定来生,立个户名
把今生的遗憾一次付清

你还说过,要给我们找一片海景
为了飘撒我们自己,那就是我们永远的爱情

你说过。。。你说过那么多
象天上的云朵,片片洁白轻盈
告诉我,今夜,哪片会飘进你的梦境



这首名为《往事》的大提琴曲配才女土笋冻的诗歌,美丽忧伤的无可复加,每一个音符都诠释出那一段段深情的回忆。

我相信每个人的每一段恋情都能够镶嵌进一首特定的歌,无论是缠绵,欢快,美好还是忧伤,歌词乐曲的重复播放把你那段故事的画面一页页翻开,情感沉侵于歌曲,歌曲渲泄了感情,这种相辅相成的包裹,成就了一种刻骨铭心。

语言无法表达的那种独特复杂恋情,唯有音乐可以如此贴切。

日前,一个聪慧豁达的女友,发给我一曲《送战友》的老歌,配着她曾为清纯女兵在大草原牧马场的一段爱情故事。新版的男女声对唱,把那个年月青年男女初恋的朦胧,纯美和错失分别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催人泪下。那段没有打开的爱情只属于那首歌。

记得我在年轻岁月中的一段淡淡忧郁的爱中,躲在自己的小屋里一遍一遍的播放跟唱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合着泪。那时不很坚强,也不会与人沟通,完全靠着这首歌的相伴。

另一段罗曼史,从毫无防备的开始到无奈的结局,即便是在最欢愉的阶段,张学友的《祝福》始终和我有着天然的默契。那歌词中的“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是我由心底感到的愫动。而后,真的让我最后是用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願心中留著笑容… ” 的方式把那段注定无果的恋情画上句号。

即便是当下,我与老安,那首高音歌王帕瓦罗蒂和席琳迪翁的对唱《 I hate you then I love you》从第一次听到,就认同“它是我的歌,且是现在进行时”。歌中帕瓦罗蒂和席琳迪翁激情洋溢的喊着:“我爱你,我恨你,然后,我爱你更多…” 恰当的表现出我们两个不断的爆吵,又很快和解,每一个循环似乎反而加深了“爱”,或是说“理解”的“抓狂”情感。
旋律,歌词以及两位男女高音的诠释,把这种爱恨交加,且螺旋式重复上升的东西交代的如此形似又神似。

过去的歌,今天再听,感觉不一样,但是回忆似潮水拍岸汹涌不可挡。
每一段爱情都有她自己的生命力,是什么样的过程,什么结局,很多时候你无法掌控,唯有珍惜,待之以诚。

每一段爱情都有她自己的歌曲,你的恋情是那一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瑞冬 回复 悄悄话 诗,诵,文都很感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土笋冻,古典喜欢--都是感情丰富的人!
也问候别针妈!相信你的那首歌使你的人生经历变得更加深厚。大小别针都在假期一定更让你忙的不亦乐乎。谢谢来看我!
古典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听了好几遍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夏姐好!我也曾经有一首,让我欢喜让我忧,到现在都不能听:)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子夏的好诵,好贴,好文。。。把我一首那么普通的小诗一下变得那么美丽起来。。。好感动。。。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