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 您那儿是否也在过年?(诗朗诵)

(2008-02-06 09:58:33) 下一个
 

爸爸,您那儿是否也在过年!作者:鸟歌 / 朗诵:子夏浮云 / 配乐:林贝卡 

那是一个明媚的春天,

我们来到了清清的河沿。

我把小脚伸进水中,

你坐在我旁边,

耐心地教我收放渔线。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

我们来到了冰淇淋店。

奶油沾满了我的嘴边,

你站在我身后,

悄悄地递给我一帕手绢。



那是一个金黄的秋天,

我们来到了深深的后院。

精巧的风筝飞上了蓝天,

你耐心地地教我,

怎样牵着那根细细的绳线。



那是一个热闹的冬天,

我们来到了繁忙的街面。

我终于有了喜爱的笔砚,

过年的那天,

你又教我怎样点燃炮鞭。



我还记得那一年,

您,远远地站在灰色的门前。

苍老的目光伴我一步步走远,

回头望去,

您的白发在风中时隐时现。



我,永远记得那一天,

电话那边, 听不见您的语言

我知道, 您已离开了那个庭院

爸爸, 我想轻轻地问一声,

您那儿是否也在过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TONY8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那饱含深情的朗诵中,我好像看到了自己父亲,往事不如烟啊,忍着眼泪,心里再次紧紧拥抱爸爸, 他 不会再回来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泪无言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子夏浮云好嗲呀~~~~~~

朗诵的好!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是未到触心处.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把我们的眼泪听下来,你是不会停的!谢谢你们的好作品!

向你拜年!健康快乐!
鸟歌 回复 悄悄话 子夏,祝你新春快乐,好人好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子夏浮云,

祝你和你的家人,

春节快乐,平安幸福,

Rebecca Lin

2008 除夕 于美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深情的朗诵,精美的帖子,感人的诗篇。子夏浮云,为你喝彩。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妹妹,尽管我落泪重复地听你朗诵很多很多遍,我还是感谢你。祝愿你们全家过个好年! 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