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夜站,一世情 ?(结尾)

(2007-10-20 17:21:47) 下一个
(结尾)

杰夫次日上午十点在最后期限时刻,告诉他的律师接受调节条件。

他对枫说决定是他自己下的,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枫相信他是正直的无辜的,他就够了。他说:“我不是为你而作此决定,但因为有了你,我要和你一起享受生活。” 而枫明白,杰夫为了她舍弃了他看作比生命还宝贵的东西。

“妥协”之后也不是那么轻松的,杰夫要做出一大笔赔偿。杰夫的钱出去了,公司也有一段没好儿了,日子当然就过的有落差了。杰夫不在乎,他反正就是那么个有钱也能折腾没了,没钱却坚信立马就会有了的乐观主义者。

可枫呢?

杰夫刚把她带入自己的生活时,还惊奇她对豪华的适应和淡泊,象是生就如此似的。而这会儿,没有了杯光盏影,呼侍唤佣的,她更高兴亲自动手简单实惠;不去豪旅不买华贵,她照样热情洋溢的欣赏野外大自然,表现出对那每日微小事物的欢欣鼓舞。还就是那么一个这日子有什么没什么都照样过的主儿。

财产和家政反正本来就不清楚,这倒好了,来了去了的都无所谓。这会儿杰夫可真觉出这淡定的好。贵在枫不是忍辱负重的克制,或实施那种东方的贤惠,要那样杰夫是看不下去的。她不是装的,是真不在意。

杰夫经历了这多事变加上枫的影响,少了些自我中心,更多了些对婼娜的主动关心问候。

枫还爱时不时的替婼娜来“拷问”杰夫的“良心”:“你知道婼娜是否爱你吗?”“没说过,但显而易见的她关心在意我”;“你真的从没爱过她吗?”,“Come on, 枫!”; “你不觉得愧对她和儿子吗?”,“这是我所能给她的最好礼物”,这么想?世间还有公理吗;“那她也是这么认为?”“ 我和她说过的…嗨, 你什么意思,不会是让我去娶她吧!”,“哈,那当然不!”,可这个男人的心还真是坦荡呢!

平静又回到了他们身边,婼娜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联络着杰夫。但不知是上帝在教训杰夫还是在考验枫,河山还没重整见好呢,一向体壮力强的杰夫身体有恙,某个器官上来了个面目狰狞的不速之客。
-----------------

紧锣密鼓的检查诊断拟治疗方案,人人都有些紧张,门庭还真有些若市,婼娜的电话更勤了。

别人不提,最离镨的要算杰夫的那位过往从密的至交,一个退役的海军航空兵少校鲍博。他对刚从医院取回了最后确诊的杰夫说:“你要make sure 枫手里有殡仪馆和火葬场的电话…”一步到位!他这是在和他的轰炸机敢死队员讲话呢。就连信奉上帝最视死如归的杰夫也听着不入耳了,他把话学给枫听后罕见的加上了句“Stupid Bob!”。

当然杰夫得知诊断后第一念头想到的就是枫,若他有事枫怎么办?他担心了。

枫,她也紧张担忧和心痛,却不会天塌地陷如临大敌,也没有悲风凄雨的满脸哀苦。她还是会说笑,督促检查求医和讨论各种可能性,多了些的是耐心和无言的代劳。她知道怜悯和照料都不是杰夫所能接受的。

治疗前杰夫想做些安排交代,枫仍旧是你说我就听,但还是一付漫不经心。杰夫更认定了给枫作交代是白搭的,他还不能撒手不管。这时候枫的真实和淡定,反而使得杰夫也淡定了许多。

手术当日的清晨,杰夫床边电话铃响,一个久违了的声音传过来“Daddy,你今早一定很懊丧没能享用那清晨第一杯卡布其诺吧?祝您好运!”,是维克,儿子终于在这一刻击破了坚冰。
------------------

杰夫进了手术室,枫等在侯客间,她神情淡定,思绪却如脱缰之马驰骋:

杰夫,是那么个傻大胆,从没见他怕过什么;小时候听说雄鹰是可以对着太阳直视的,他就站在山巅上瞪着太阳练他的鹰眼,若不是被妈妈发现早拉回家, 眼底视神经区被灼伤双眼瞎了也说不定;楞小子…

杰夫绝对相信人的精神意念至上且可控制的;他年轻时办公司那阵子抽烟抽的凶。一个下雨的晚上,他一边写文件同时发现烟没了,坐在旁边看电视的女朋友(不是婼娜)看不下去他那抓耳挠腮翻兜倒柜的不安宁,抓起车钥匙就出去买;当他站在窗后望着那冲进滂沱大雨的背影,他很藐视自己:你是什么君子,竟让女士黑天雨夜的出去为你买烟?于是,当烟买回来,他缓缓抽出一支,立在面前茶几上对女友说:我戒烟了。一言九鼎,就这么戒了再没动过…

杰夫可是太自信了;那还是刚和他认识不久,第一次进他的卧室,好奇那立着的两个特大方盒子里是什么。得到允许打开一看,一袭洁白的婚纱和头饰?“是你的”杰夫说,“瞎说,我为什么需要婚纱,你怎么…?”,“从见你第一面我就认定你会嫁给我的,看见这款喜欢的就买了”;还远没到谈婚论嫁的枫难以置信,她想试试,杰夫拦住:“可别,家乡的迷信,你试了就永远穿不着当新娘了”。当然杰夫不知道枫还是忍不住的偷偷试了,还真合身!后来结婚是不是为了这袭婚纱呢,天知道…

杰夫真的最在意的就是她;好日子坏日子时都把她放首位,资金周转最困难的时候,欠着帐单月付家用,也要给她套上一枚数千元的克拉钻戒为生日礼物…

杰夫不会有事的,以他的意志一定能够战胜身体,她没有理由不踏实…

枫就是这样思无定所的飘着飘着,也怪,那些看得见摸的着的金钱,年龄,容貌,健康在枫眼里就是过眼烟云,瞬间即逝;而这些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人格品性则被她实实的抓在手里,放在心上。 自然她清楚杰夫有一大堆缺点短处:他不守时,他太不实际,他脾气急不随和,他手不巧,他… 但是枫就是信着恋着杰夫,她从没有期望着一个不同的或更好的杰夫。

手上的Beep响了,护士唤枫进去;

枫得知手术非常成功。看着杰夫熟睡的面孔,耳边响起杰夫的话“好人没长寿,坏人活不够,我且活呢,枫你就只好奉陪了”。

枫这一刻不知想和谁分享这特大喜讯,事先没有任何计划的,她找出杰夫的电话薄,拨了一个从未打过的号码。

“喂,我想告诉你,杰夫手术非常成功,一切都好。”,“谢谢!太谢谢你来电话了,我正发愁如何才能得到他的消息呢!”。枫听得出那边的激动和真情,很奇怪的,枫想,若是杰夫真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我和婼娜会成为朋友吗?
------------

枫感受自己的幸福之余,常常会想起婼娜,那双历尽春夏秋冬的淡色的安详眼神,她那一夜,坚定的选择,一世的情缘。那么好的女人,伟大的母亲,自尊自立,可她没有机会作一个她可能会做得最好的妻子。

说她不爱吗,这多年的关心,支持,忠诚和追随耗上了她的几乎所有感情和时光,甚至于没能给最爱儿子一个完美家庭;说她是为爱吗,可“LOVE YOU”从未出她口,她也从未向杰瑞索要过爱情和婚姻,是知不可为而不为?

理智若她,难道为爱会搭上这么多,青春,以至一生?若不为爱,那她的心系何方,情归何处?

(全文完)
--------------------

Copyright © 2007 zixiafuyun / 子夏浮云 版权所有
此文已注册版权 转载请联系作者 : zixiafuyun@gmail.com 并注明出处
This work has been registered with the U.S. Copyright Office. All right reserved
--------

补充:

1. 很多人感兴趣故事的真实与否,可以这么说,婼娜的事情有原形,正是因为我认识这么一个女士,被她那种人见人爱的气质和她这样从容选择生活的气度感动,才想写出来和大家分享。至于另外两个角色,合成和虚拟是难免的了。人物背景可以瞎编,但是故事情节都是我在生活中见到的,若是写得有些面熟的话,那是我的功力不够,写谁都一个样子。
2. 写这文的另一个原因是我感慨于身边的人对爱情婚姻生活的态度的坦荡而不是我们东方的那种“缠绵”。正因为要写实,所以婼娜不是哀怨的,杰夫没有困惑和内疚,而枫是不亏也不赚的。我想幸福都是相对的,是取决于每个人自己的选择和对生活的态度。

头一次写这么长的故事,谢谢大家耐心跟读和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你说的好啊! 谢谢!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真正聪明的女孩子追求次好
这个故事给出了这个道理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一生能遇到一份这样的缘分就不会有遗憾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故事,亲耐的,淡淡的,但那才是真正无私的爱情....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谢谢你的鼓励!有人看才有写的动力.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子夏:

祝你和全家感恩节快乐!

写更多动人心弦的文字。全文完之上的三段尤其好,又像文中人物在说话,又像作者的太史公曰式的点评!这叫一个绝。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快给你个QQH,请查。谢谢!祝朋友感恩节快乐!Happy Thanksgiving!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K的问候,谢谢瑞冬来看我!
瑞冬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一气读完这故事。叙述脉络清晰,语言流畅,略带讥讽。都是好人,也都有遗憾。
jk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子夏问候虔谦 两位作家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子夏, 问候朋友! 一切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子夏好, 感谢你!
半戒网, 好; 可能的话, 别全戒...会想哦...
感谢问候我朋友...
平安, 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子夏浮云, 周末快乐!
深深的问候!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和QQ的评论:
谢谢两位大师级作家的跟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细细的观察,细细的笔触...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潜水跟读完毕, 夏姐的这个故事很让人思索, 青春年华如何把握, 如何选择不使岁月蹉跎? 相知,相爱,相处? 点点都是缘分点点也都是学问啊.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ier2000的评论:
好高兴你及时看到了结尾,而且感动,谢谢你的留言!
周末愉快!
feier2000 回复 悄悄话 深深地感动着...
想了很多,但不知从何写起.
非常喜欢这个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