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末时节踏青行

(2007-09-04 19:37:53) 下一个




音乐之声的崔普-玛丽亚家庭合唱团于1939年从德国納粹占领下的奥地利辗转来到美国。他们四出演唱居无定所,直到1942年惊见新英格兰地区VERMONT,STOW的山地酷似他们的家园,决定在此安家。1943他们重建了山庄,随后开始举行山庄音乐会。虽然家族几成员几经变迁,他们的演唱会持续到1956年。1959年他们的故事被写成“音乐之声”音乐剧登上百老汇舞台,1965年“音乐之声”拍成电影上映获巨大成功。 山庄停演音乐会后改为家族经营旅店和滑雪业。1983年重开年度音乐会,Trapp Family Lodge成为VT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只到2004年,山庄易主名称不变,由公司经营。家族最小的儿子Johannes von Trapp也于近年去世,而结束了这一被“音乐之声”神话了的家族。而他们的故事却继续传播永存着。(http://www.trappfamily.com/)

美国山地第10滑雪军团在二战后期组建,进军意大利后又转战德国,以其艰苦卓绝勇猛神速的作风和它的特种兵技载入史册。又因军团士兵均为志愿加入的滑雪高手,多来源于VERMONT包括崔普上校家的两个儿子都自愿从军进入欧洲战场。二战结束后几经解散和重组。退伍军人多在VERMONT作滑雪场生意。我在两年前的冬天曾有幸参加过他们的一次周年庆祝晚宴。所剩不多的当年老兵最小的也有八十,九十。落座我身边的老者87岁,知道他们见面的问候都是什么吗?“你每天还滑多少脉?”“我每天滑个二三十脉”(我邻座的78岁老兵),“我不行了,隔一天才滑一次,也就二十来脉啦!”- 这位是九十有余的老先生,且他们滑的是山地—VERMONT的高山哪!见他们个个精瘦神爽,我不由得肃然起敬:老英雄啊!印象极为深刻。

有兴趣可以读读简介IMG_0048



(战战兢兢学贴片,质量差精神可嘉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Just come to say happy weekend to you my friend!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子夏, 新的一周快乐! 很多话, 真希望有时间和你好好叙...
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谢谢你的友谊!
从美国和你道晚安!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o pretty. Love it.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我收集了The Sound Of Music一些视频,和你分享。

The Sound Of Music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8394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一种精神...赞! 谢谢! 喜欢导游 :)
导游周末快乐!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usa的评论:
谢谢你,Mousa! 第一次试贴PP就有人喜欢,很受鼓励.
Mousa 回复 悄悄话 Hi, 浮云.
Thank you for sharing. I love the movie "The Sound of Music." I will refer the Trapp family's web site to my mother-in-la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