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泉一宿

(2020-09-03 04:03:14) 下一个

一个叫奥飛騨温泉郷的地方,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上次爬山没机会住,这次利用政府旅游补贴住进了好旅馆,一个古朴厚重的老店,连滚带爬下山后带着浑身汗渍被旅馆主人直接安排进入食堂,因为太晚了。按理应该先泡一下,缓解一下疲劳换上浴装才好吃饭的。
店主一个劲地说去食堂,我以为是大食堂,原来是有囲炉的小单间,在这样的大山深处,有这样打理精致的旅馆实在令人感动。日本人真是生意做到家了。由于疲劳,并没有吃进去多少。回到房间吃了一惊,大的有点无法适应的感觉。拿上浴衣洗澡泡汤,两条疲惫的腿都无法迈步快走。诺大的温泉尽然只有我一个人,里面泡完来到露天浴池,水温也不高,很惬意。水温不高泡完后不影响睡眠,我已经很久不爱来温泉了,总是睡不着。
看着静静的露天温泉,想着这里的秋天红叶季节也应该非常不错。

 

走廊都是原木做的。

牛肉是主要角色,可是我不爱吃。这样的深山里,乡土气息的菜肴还可以。尤其是南瓜,和五平饼。岩鱼太咸,有点可惜。

 

清晨醒来,拉开窗看到了静静的院子。这个旅馆依山而建,每一层都会有庭院。作为旅馆,专门设置了有床的卧房比较少见,专门有围炉的一间房,有宽敞榻榻米客厅,然后可以到院子里漫步。可惜我们走不动了。

 

早餐也很丰富,铁锅里的酱汤非常受用,才知道,水菜要狠狠地煮透才好吃。

 

 

旅馆里的各处随意摆放这山里的特色古朴的工艺品,有和纸,漆器,木头家具,箩筐,日本人手巧认真,东西都很耐看。

这次是为了爬山,才出门,离家不远也不近。这座叫烧岳的活火山,比我想得难怕多了,从天亮爬到了天黑,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后来很是害怕,终于拼老命走出了林子。

火山上的景色毫无优美可言,今后这类山,不再挑战了。

 

还剩十几米,并没有登顶,因为时间不允许,考虑到体力,不做无谓的努力了。上去也是烟雾缭绕,什么也看不到。下面的照片是朋友上去时拍的,她也什么都没看到。好像登山就是登顶,可是,撤退也需要决断和勇气。

爬山的艰辛超出了予想,景色并不是和付出的努力成正比,。这是一座活火山,海拔二千五百米左右。还有更高更好看的山,以后不会爬这样的山了。

出门要趁早,爬山更是,宁可贪黑出发也不能落到摸黑下山,这是教训。话说回来,边下山边发誓,我不是再也不怕了吗,为什么还要反省。对了,明年还有白马岳要履行诺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