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格林威治小镇

(2014-08-03 22:39:21) 下一个


格林威治小镇,因格林威治天文台而有名,因为离伦敦不远,我到伦敦后,作为长假旅游的小型项目,被安排成最初的外出活动。

 

 

我们坐大巴到达小镇后,先去的是格林威治大学。当然你不想去也不成,因为大巴在这里停车,然后你就不由自主地被大学里那些气派高大的白色建筑吸引,信步在校园里东游西逛起来。在到达这所大学前我是从未关心过这里,更没有想过这里有没有大学。格林威治大学的历史很长,它的校园建筑群被誉为英国的凡尔赛宫。这里的建筑颜色谐调统一,从里到外无不显示着一种博大。游人不少,我们慢慢地看着校园里的教堂,食堂以及音乐堂,总想拍几张像样的照片,但是,照自己的技术和器材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天气还比较争气。泰晤士河就在校园旁边,所以游览的人们会在河边驻足,看看河对岸伦敦现代化建筑的风采,再看看大小船只从眼前轻轻荡过,还有汽笛声流入耳畔,很浪漫,很休闲。当然,想坐船的人自然是有船坐的,而我们,只是欣赏了一番美景后,向天文台方向走去。路上,有正在建设中的奥运会赛马场,全都是钢管框架,临时的,等运动会结束,马上就会恢复原样,这就是三届奥运会承办者的底蕴和水平了。

 

 

 

 

去天文台需要爬一段坡,它建在一个小山丘上。天文台不大,建筑依然极富特色,在那个举世闻名的子午线旁,人们排队留影,我也没有免俗。走进天文馆,看了看介绍展览,就出来了,因为与时间有关,这里的展览有很多关于钟表的内容和实物,店家,也在卖各种款式的表。这个地方太有名了,来了不后悔,不来也没有多大遗憾,看看就好。我们又沿原路下坡,然后就在小镇里游逛起来。第一次来伦敦是年末,天冷,除了剑桥没有到过其他小镇,这次,算是我看到的真正的小镇吧。这里,小店林立,除了饮食,还有很多服装店,都是那种小小店,东西堆得满满的,我这个人,就是对这类店家有兴趣,不同店,每家都进去看看,当然,我是不买的。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进了一个大的自由市场,这里各色人种的人,摆着让人眼花缭乱的摊位,一般是艺术品小玩意儿,还有一些吸引人的,但不知道买了有什么用的东西,吃午饭时间已过,摆着中餐的摊贩最先打烊。我们在一家卖西班牙海鲜饭的店里坐定。买了饭,还买了红酒,面包和香肠,慢慢吃了饭,才打道回府。这中间天上还飘了一阵子小雨,吃饭以后,雨就停了。伦敦的天真的是我们这里没有见过的天气,几乎天天下雨,但是雨水都不大,说实话,风衣,在这里才显得格外有意义,所以,伦敦的风衣品牌有名,也是有她的道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