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跳舞 不谈情 下

(2014-05-25 23:58:46) 下一个

    跳了几个月,走会了几个舞步之后,老师邀我们去看地区国标舞大赛,我们几个只是出于礼貌,接受了邀请。虽然不熟悉老师教练的其它学员,毕竟参与也是必要的行动之一。我们在一个秋意已浓的周末走进了比赛场馆。没想到啊没想到,在我们这样一个偏僻之地,竟然会有那么多跳国标舞的人群。人们分年龄分级别,按照摩登和拉丁的类别,在几分钟之内紧张地进行着比赛。这样美好的比赛是我们几个头一次见识,可以说每一对舞者都耀眼夺目,不论年龄,男士身板舒展,女士窈窕华丽,尤其是拉丁舞的一些舞者,近距离的观赏,感染力极强,即使是比赛结束好久,那些节奏欢快的拉丁舞曲依然在耳畔萦绕不散。我们感叹,即使就这么看看,也非常满足了。老师的学生都分别在自己的级别中取得良好的成绩,虽然没有觉得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没有舞伴的练习老师也在意,她问我们三个有家的人,家里的另一半是否有兴趣学舞。其实老师的搭档就是自己的丈夫。想想也是,大部分事情最开始动员的就是自己身边的人。突然想起身边的那个人是不是也会来陪陪我跳跳舞呢。微信上和老友聊天,我告诉阿梅和晋君,我在跳舞,但是,笨得出奇,记不住也学不会,想想阿梅的运动神经,换成她肯定是三下五除二很快搞定,阿梅说我就算咯,我太胖了。阿梅问,你有舞伴啊,我说,没有,我们就是对着镜子和墙跳,阿梅大笑,没有舞伴,你是跳得什么舞啊,还国标舞。我说,是的,所以我准备叫老公一起跳。晋君说,人家才不会跟你跳呢,摇头摆尾地。阿梅说,我家楼下的广场,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那里跳,就你家老公那身板,那风度,只要往广场上一站,那些小媳妇肯定马上扑过去,然后,就抱在一起摇啊摇。晋君大笑:我实在想不出你家那位摇啊摇的样子。我开始每周发邀请,强调跳舞的作用,回答也很干脆:不跳!我不想陪着你去扭屁股。每次练习完,我就回家去磨,我想精诚所至,一定会感动上苍。当然,回答的内容也比较现实,我一想到我会变成那部电影里那个人的样子,就心里难受。是啊,电影里面的几个歪瓜劣枣的确是想想都可笑。

某人害怕变成这个样子
 photo 14e5a0625bbcab1_zps1db70325.jpg

    其实大学时代,也有过跳交谊舞的经历。那时候,我们没见过国标舞,更没有见过国标舞那样华丽的衣着。我们只是跟着宿舍里高年级的学姐学走了几个步子,阿梅拿着杂志上登载的舞步,拉着我练习几下,就会在周末教室舞会上跳起来了。至于服饰更是无从说起,洗把脸,梳个头,就会兴冲冲地寻找有音乐的大教室。有男生来叫,就和男生跳,没有男生叫,我们就自己跳,好像两个女生跳也没什么奇怪的。后来学生们专门组织了个电子轻音乐团,在二号大食堂二楼开始周末卖票举办舞会,我们也会买张两毛钱的票去。我记得有首台湾歌曲《请跟我来》,很好听,节奏慢,旋律也简单,成了乐队的拿手曲目,每次都会演奏,有时候组办者会把舞厅布置地很有情调,这首曲子来回演奏几遍,人们随着舒缓的音乐沉浸在和谐气氛里,心情格外温暖。那段时间舞场里有位舞跳得很娴熟的年轻老师,我们都愿意跟他跳,可是这位老师经常在舞会过后的下一个星期来女生楼找女生,从一楼到四搂,都有看到过他站在走廊里。我也有幸得到过他的几次邀请,跳舞的时候他问我哪个系,住在哪,我都如实禀告,然后我跟他说,你可千万别到女生楼来找我,他问我为什么,我说会被大家笑话的。还好,人家也没有来找过我。多少年过去了,如今,我邀请身边的人,应该说是央求,陪我去跳舞,不但每次被拒,还把当年那位年轻老师跑女生楼的事情给拎出来说,你们那时周末舞会有个党史教研室的老师,还北大毕业的呢,经常跑女生楼,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还真没想到,男人这么能记仇。我回他,你还真别说,除了周末舞会,我还从来没注意过那个人长了个什么样,更别说走路,况且,人家还真没有找过我。你也不跳舞,你怎么知道?回答说宿舍里的男生都知道,再说了,你们那根本不叫跳舞,我一直认为你们那就是瞎蹦跶。正是因为过去没有跳过,咱们现在可以好好学,也跳出个样子来,强身健体,美化自身。不跳!回答依然是没有余地的。不过,你可以随便找别人跳,


    我还是和从前一样,学了几天国标舞,就发现,这个东西是一个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活动,我不止一次在跟着老师学舞的时候发出“好开心啊”的感叹,真的很期望有朝一日,能够碰上一位合适的舞伴,当然想法也依然和从前一样,只跳舞,不谈情。


 
第一次考级,当然合格,因为裁判就是老师啊。
 photo 30C030F330B95199771F_zpsde250cf2.jpe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最左边的是玄米吗?好美,身材也很好。或许在日本呆久了,气质也很像日本女人那样细腻温婉了。我们姐妹中已经有好几个会跳舞的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呵呵,我希望每天能跳一个小时就好,否则腿和腰承受不了,没有童子功啊。跳舞的确能让人心情舒畅。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dancing, too. I wish I could dance 24/7 if I could haha.Glad to see someone who has the same hobby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的确是项健康向上的运动,我也是觉得有音乐的活动真的很美妙,比在运动俱乐部做那些活动心情舒畅得多。最近我也开始关心拉丁音乐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个活动真的是超出想象的好,你一定时试,你们那边更有条件,我很后悔没有再年轻一点时候的时候学。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是啊,真是拧,没希望了。我想好了,即使是对着墙,我也跳下去,直到学会为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嗯,我记得石姐的写的那时我们跳舞。看文章的时候还没有想到自己也会走进这个世界。
石姐好福气呀,由村长陪着,又跳舞,又谈情的。男士需要付出的努力要比女士多些才可以,我也是听说的,没经验啊。
这个东西肯定忘不了,你们要是再继续多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跳舞是最好的运动,既锻炼了,还有音乐,多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跳舞好啊,一种让身心愉快的锻炼方式。
回头我若能找到合适的舞蹈班,我也去学去:)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哈,看来家长还不是唯一“拧巴”的领导,也是特别记仇那种,
这恐怕是改变不了的悲催现实,谁知道呢. 所以自己该干嘛
还干嘛,别等手脚不利落了干后悔!

玄米气色真好,开心最要紧,人看着年轻好多呢~ 赞!!!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玄米风度好啊!
跳舞是很开心的,我有一阵也很痴迷,一个星期跳四次,一次私人课程,一次舞会爬梯,两次小组课程。村长是我的舞伴,不过我比他跳得好一点,不时提醒他舞步:)。我们跳的是美国标准舞,和国标有一点点不同。已经替停了几年了,不过基本舞步不会忘记。
继续跳吧,健身健心健情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