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上海行续 舞者的裙子

(2013-04-10 06:08:10) 下一个

对舞者杨丽萍的好印象并不是因为她的舞蹈,而是前些年电视上的一次访谈。杨丽萍的着装美观而不奢华,显示了一位舞者真正的生活情趣,就是她的布衣银饰让我彻底对她产生了敬仰。
三月上海之行参观一处莫名其妙的展示厅,看到了孔雀舞的裙子。我很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做工非常好,据说是杨丽萍自己设计的。

  photo IMG_0140_zps7d9c79e3.jpg 

喜欢杨丽萍的另外一个形象,那就是大陆版的射雕英雄传里的梅超风。香港版的内容很好,但人物形象太江湖,没有一点美感。而杨丽萍的梅超风实在是太飘逸了,我想她本人也会满意自己的影视造型的。

 photo 67684E3D840D4f870bc75932_zps3a5a96bf.jpg



据说拍电视的时候,由于她体重太轻,经常几乎被摄影师的吹风机吹倒。据李亚鹏讲,由于不是影视行当的人,拍电视的时候,她没有自己的休息车,还被李亚鹏接济利用他的车休息等。由此可见她是一个淳朴的人,有人说她是妖怪,那是万万无法认可的,怎么说也是个孔雀精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她是一个很独特,敬业的人,艺术就是她的生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杨丽萍这么漂亮的照片,这张倒是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梅超风形象。她最近主持的节目我倒是一期也没看,啥时候找出来跟上一下。

玄米的美女照也看到了,清纯美丽,非常喜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妖怪”还真不是贬义词,好像是与众不同,很特殊的意思。
一个朋友老说自己的女儿是妖怪,很得意的样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她跳的舞,就是美!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嗯,说她是仙我赞同。
她的舞蹈,真是舞出了仙的感觉。

要说怪,金星倒是无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她成仙了怎么会是怪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是被幽默了一把呢,妖怪不是贬义词,那妖精估计也不是!

没看那个舞林秀,不过我感觉她和金星,应当出来当主持,毕竟,
她们是当今国内舞台的领军人物。 至于人家的形象,我倒不感冒。
llaota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孔雀精灵就直接睡树叶上聊^^^
或者跟没有休息车的群众演员坐一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是在变的,年轻的时候是仙,长大了变成神,后来变成妖怪,再后来变成精,最后变成了魂儿 。。。。。。

现在的杨丽萍,是妖怪阶段。不过,你别人为妖怪是贬义词。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她一直都是美的化身,人中俊杰,堪称风化绝代。 况且,内心不美的人,何以去创造和维持为大家公认和推举的美好艺术? 她的美是内外一致的。

她的舞蹈艺术那么自然和纯粹,无与伦比,向来都能激发我的美好想像,是人与自然美好结合的象征。

大学同寝室的大理同窗,也是白族,也姓杨~~~ 恩,对白族美女,我偏爱有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