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的空气

(2013-01-29 18:41:06) 下一个
我们科长从北京回来,告诉我呛死了。戴口罩都呛得不行。
奥运之后北京又恢复以前的污染状态了。十月底我去北京,有一天看到了蓝天,但是临走的时候,机场大雾,很多航班都没法按时起飞。据说,航班起飞也要走后门的,关系不好的航空公司会往后排,日本闹得凶,就会专门难为他们,对于这个,我有点恐惧,也有点不相信。
快到机场的时候,我看到路边小树林里,烟雾缭绕,怀疑不是污染,是雾。因为并没有感觉到很呛。想起2001年我到北京,待了一天,就搞了个咽喉化脓,高烧40度,在同学家躺了一整天。那时候空气里的废气呛得人受不了,我问同学,她竟然闻不出。有个海龟的朋友告诉我,刚回来的时候尽生病,慢慢抵抗力就上来了。那时候还年轻,估计还有抵抗力的培养余地,如今,是一路衰老下去,想起回国就发愁。
沈阳,我去了好几回了,但没有十年前的北京污染重。济南,下了飞机走在高速公路上空气呛人,咽喉气管直发痒,我的眼睛还好,一同去的日本人说眼睛也蜇得慌。真不知道温家宝胡锦涛他们怎么过。
上海还算好些的,但是。从市内到浦东机场那条笔直的路一样望去,也是雾气缭绕,一问,大家都知道那是污染。
每次回国都要定定神,告诉自己别被空气压趴下了。现在,好多了。
唉,走向富裕的代价太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这个笑话一定是中国人自己编写的,能扛过去的,一定是杰出的人。人类的骄傲。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上海的情况比北京好多了。北京还有黄沙呢。不过,你到步行街明显能感到空气要好一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据说一旦外星人来犯,欧美日本发达国都受不了它们的无名武器毒气弹进攻灭亡,只有中国沿海地区的人百毒不侵得以保持生命

但愿只是个笑话

悲哀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污染也很厉害,雾天越来越多。我总在下机时带一瓶水,一路喝回家,喉咙呛。

听听这首歌,很好玩,也很悲哀。
http://bbs.wenxuecity.com/tv/598772.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