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逛马德里

(2012-12-19 21:31:01) 下一个
去马德里我们坐了西班牙的高铁,速度很快,风景别致。别致在一路都是荒原。西班牙这么干燥,马德里这么内陆,都是不曾有的概念。看看这里的生态,觉得中国完全可以过很好的日子,只有很西北的地方才像这个样子。
马德里火车站人依然不多,也很崭新,出门打了出租,不一会就到了我们要住的旅店。西班牙的风格和意大利有相通之处,但西班牙就是西班牙,好像更便宜了。
我们这次打算好好看看美术馆,倒不是因为这里有很多拉斐尔的作品,我想大约是因为旅程快要结束了,不用赶路了,有了心情,自然会追求这些高雅的东西。
哪一座城市都一样,作为观光客,都住在旧城,而美术馆博物馆大多也在这里。从我们住的饭店没多远就到了美术馆。这座漂亮的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精神,游客很多,我们经过安检等手续就进入了大厅。商量好,好好看两个小时,买了本中文名画介绍,决定把书中介绍的名画都看一遍,看书的内容并不多,真正在美术馆里边行走,还是很需要体力的。等我们上下左右把名画看过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是三个小时都过去了的下午。看了些什么不用罗嗦,因为每个有名的美术馆的网页都会有介绍,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圣母玛利亚的画像,随着行走城市的不同,长相是完全的不同,每个地方的玛利亚都和每个地方的人有相似之处。到底哪里的更接近真实呢,快两千年过去了,样子并不重要,只要信仰的力量在就好。
我们找到合适的饭馆坐下来点菜时已经是快两点了,坐下来以后才发现,还有日文菜单,这对于我们来讲已经很满足了。虽说是为观光客服务,人家的东西依然做得很好吃,为我们服务的那个人非常殷勤,我边吃边对某人说,今天你得多付小费了,这个人太周到了。一路玩下来,我发现某人对付不付小费颇为在意,我们拿的那本黄宝书对于各国的付小费行情都有详细介绍,我说就按书上写的办就是了,就算错了,也是日本人的错,人家很不以为然,到了马德里最后一站我才有点大悟,其实,他很喜欢付小费,是啊,这种东西,有时间一点小破费会换来别人的笑容谢意,还有自己的优越,何乐而不为。

由于巴塞罗那的美食,也由于马德里的可口,我有了无论如何要进西班牙卖肉卖菜的地方看一看的想法。他们的日常生活里的购物和我们这里一不一样,很是好奇。我们走进了一家百货店的地下,看到了我想看到的,很满意。有关饮食,我再集一个帖子总结一下。

马德里的两天,看了美术馆,皇宫,夜晚,看了西班牙大院的夜景以及那个有名的夜市,坐了游览车观览了一下马德里的市容,到傍晚,就坐车赶往飞机场了。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性格,马德里的前往空港的大巴牌子很小很不起眼,我们在它的周围走了三个来回,竟然都没有发现。在我们的想象里,大巴的停车牌应该很招摇,最起码该让寻找它的人老远就看到它,基本上应该是它会召唤它的客人到它这里来。可是。这里完全不同,到最后要离开这里了,我们还在学习。难怪有一些人认准了一个喜欢的城市会老去呢,熟悉那里,也意味着拥有那里的一切小小的事物,一旦拥有,就不愿意轻易放弃了。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觉得这个下班牙还得再来。

我在这个广场还让业余画家画了一幅像,很像,也很不像。等我翻拍后贴上。

我看到这张照片,觉得非常舒服。虽然没有什么技术,但依然觉得照片给人一种印象,就是人们悠闲幸福。感觉这里面不光是观光客,还有很多当地人,他们很会享受自己拥有的。
 DSC_0302.jpg


白天是这样的
 DSC_0404.jpg
   
好像是周末?白天就开吃了。
 DSC_0413.jpg

白色楼的夜晚,这个饭店好像很不错,有提行李的人。每次看到它,就知道我们快到旅店了。
 DSC_0340.jpg

回旅店的路上照得。有人出门,有人进门。
 DSC_0415.jpg

我们住的旅店,唯一一次照下的旅店过厅的照片。我们住的房间也很宽敞,也很新。但楼是老楼。早餐也很不错。
 DSC_0343.jpg

在皇宫旁边的教堂听到美妙的歌声。正好是周末中午12点,歌声让我想起了夜莺在歌唱在歌唱这个词。

 DSC_0354.jpg

瞧瞧人家的楼尖尖,大胆独特。值得仰慕。
 DSC_0344.jpg

市内商业街,很正常的欧洲街道,人不多,车也不多,没有拥挤的感觉。这样才是正常的城市生活吧。
 DSC_0345.jpg

皇宫不太大,白色的,还是很好看。

 DSC_0355.jpg

内部拍照一张后收起相机。
 DSC_0359.jpg

皇宫城墙边拍得。
 DSC_0357.jpg

我在皇宫的商店里买了一本西班牙料理书,日文的,买了红花一盒(后悔买少了),还买了咸肉香肠带了回来,准备学做几道西班牙菜,至今书也没有翻开,咸肉还在冰箱里。过去了的旅行就只在记忆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呵呵,是上传照片的网站升级了,照片本身都是一样大的。
西班牙算南欧,和英国那边的人真不一样,看不出他们不景气。
料理的确很对我的胃口,日本的我没吃过,伦敦的也比较好吃,但是材料本身西班牙的还是比较有风味。
我不但买了书和材料,还买了围裙帽子呢,就等下手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据说西班牙很不景气,从路上跑空车的出租也能觉出几分来,可是,那里的夜晚和周末仍然觉不出他们的压力。
石姐快点写,我还等着看我们没看见的呢。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组照片很壮观,天气也不错。。。
西班牙人会享受是出了名的,在日本吃过西班牙料理,可能是融合了日本人的口味感觉不错,等着你的西班牙料理,一定很正宗。
祝玄米圣诞快乐!儿子放假了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的感觉~~
皇宫,皇宫对面的大教堂,西班牙大院。。。

正如你说的,西班牙人很享受他们的生活,每天晚上大大小小的餐馆都爆满,不都是游客,当地人有相当一部分,他们的夜生活,夜市面是一绝。
我还有些西班牙的游记没写完呢,要抓紧了,呵呵。

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