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琐碎 续

(2012-11-21 23:13:41) 下一个

琐碎 续

从碧提宫回来,歪在床上迷糊了一会儿,商量好找吃晚饭的地方,然后决定到街上的洗衣房去洗一次衣服,因为前一天找饭馆的时候看到离住处不远的地方有家洗衣房,连洗带烘,一下子把脏衣服问题就解决掉。我觉得这个事情很有意思,跑到洗衣房洗衣服让我有了和这个城市亲近的感觉,如果住在大饭店,就只能托他们清洗了,而小旅店只能自己搞定。夏天的衣物好像不必要那样动用高级服务,这样的亲为,经济不说,感觉也很好。我们把衣物投入机器之前,正在艰难地辨别阅读说明的时候,来了一位女性同胞,她听见我们说话,就跟我们讲,好像是洗一锅多少硬币,烘一锅多少硬币,一下子帮我们树立起信心,特别是听到她说一锅的词,好像特亲切。后来我们吃完晚饭后在街上转悠的时候,又碰到他们一家三口人在街面的一家店用餐,我高兴地告诉她顺利洗完衣物,谢谢她,彼此很自然地交谈了几句,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偶遇的交流,也会这样令人心情舒畅是这次旅途的一点额外收获。我甚至想,他们会不会也和我一样上文学城呢。

回旅馆的街口,有一家显眼的点心店,我看到当地人有在那里买,不由得好奇。看橱窗,东西独特,然后就进去了。色彩艳丽,诱人,把不爱吃甜点的某人都给诱惑了。快要关店了,我们在店家的介绍下,开始挑选,最后买了几样回家。这包美丽的点心,我一口都没有吃上,当时太饱,准备当早点,可是早点不少,就想拿到火车上吃,我离开旅店的时候把它放在虽身背的包里,准备随时都可以吃上,结果,一直背到巴塞罗那,我们到巴塞罗那的饭店后也是匆忙外出,结果在出教堂的时候,被一群小偷偷走了。

黄昏后,这里独特的氛围依然让人们留连,我们随意地从一条小巷进去,再随意地从不知什么方向的小巷出来,小巷里有各式各样的小店铺,很有意思。虽然不是四合院,但小巷里常常有小院子,里面有不高的住宅,让我想起从前中国古老小城的生活样式。那时候,人们向往住楼房,如今想,那种古老的生活方式才是一种从容合理的好的方式,住在楼房里以后,才会怀念,可惜退不回去了。我们走到车站附近,有两个卖艺的人正在吹拉乐曲,夜幕中看不清面孔,但悠扬的乐曲声为这个城市增添了不少魅力,他们在卖自己的光盘呢,说不定是很好的小牌艺人呢,我在欧洲的街上看到这些人,常常感觉到他们好像自己更陶醉于自身的音乐绘画里,不由得让人愿意把手伸进口袋里寻找合适的硬币,这种感觉在中国就没有,不知道为什么。

夜晚,散步走累了,我们坐在广场的板凳上,专心看起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兴趣盎然地坐木马旋转车来。这个东西我一直不知道它的乐趣,但是这个晚上,终于搞明白了。一个五岁左右的男孩子,从这个马上下来,又爬上另外一个马上再坐,骑在马上的时候,他还模仿着骑马的动作,很是陶醉。终于,我明白了,在我看来是一个旋转的木马车,对他来说,是很多匹飞奔的马,他可以在上边尽享骑士感觉,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这个平稳的旋转已经就是奔跑了。某人感慨,这个游乐工具,最合适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的娱乐,孩子最后被我们看得都不好意思了,但是他依然在上面变换着各种不同模样的马骑着。那一晚,是一个没有晚风但很恬静的夜晚。

第二天早上我们再次来到乌菲兹美术馆,很遗憾这里的游客已经又排起了长龙,怎么也得耐着性子等了吧,总是要进去看一眼的,这座世界最有价值的美术馆。某人又说,你在这里排,我去到别的地方看看。我也不知道他要看什么,反正人家有力气走得动,咱就只能等呗。没想到这次灵验,人家打听到拿着护照多缴点费可以先进去,对于我们这样没时间的人真是朗报。还是那句话,只要多花钱,总有与之相应的服务,这就是资本主义社会的好处。

乌菲兹美术馆里的雕塑没有了罗马那边的高大雄伟,但是,人物面部有了这里特有的秀气,他们传神的表情看起来很舒服,也让人有了耐心寻味的心情。虽然没有多少时间,也没有什么艺术修养,按照自己理解欣赏水平观赏,我们还是看得很享受。

美术馆内正在展出的一个日本作家的作品

回到家里和儿子交流的时候,没想到人家非常地熟悉欧洲这段历史和文化,述说自己对佛罗伦萨城市渊源的意外时,他很轻松地解说了我在网上现看来得那点常识。他说,你不知道啊,人家美第奇家族的嗜好就是积攒搜集艺术品的,美第奇家族的历史就是佛罗伦萨的一部分。呵呵,教育没白受,而且真是比较良好的高中教育啊。

快中午的时候,我们又回到教堂附近,看到一家快餐店,柜台里的食品五颜六色,非常诱人,我说我想吃快餐。某人说,我理解,你想明明白白吃顿饭,对吧! 本来就是土包子,加上看不懂菜谱,不会语言,能明明白白看着食品要吃的还是蛮舒畅的。结果,快餐就是快餐,不能和餐馆里的饭菜比,尽管颜色很像,但有一次经验,心就死了。吃饭就要到像样的地方去,这是铁则。

我们在中午时分离开了佛罗伦萨,坐高铁道米兰,然后转道去巴塞罗那的高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游记,细腻独特,你写的都是我一般忽略,没有想到的。真好,谢谢分享!
感恩, 周末愉快!

对了, 我在你的文章,墙内的足迹也留言了,回答了一个问题,你去看看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这儿!
舒适感


对了,我外出旅游也喜欢明明白白吃顿饭,总是挑知道的下手~~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感恩节过,但不会忘记感恩。我们一起感恩。
祝福你,祝福你们全家。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日本不过感恩节吧。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我感谢,认识了你。谢谢玄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