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芝麻椒盐火烧,水晶肘,长芋手擀面

(2012-10-21 06:02:15) 下一个
有一年多没有好好做饭,手生得厉害。偶然看到私房里北京馋人芝麻椒盐火烧的帖子,非常想试试,以为一做就成呢,没想到形不似,神不似,味也可能不似,但总是吃到嘴里了。等我做好了,再架起火锅吃涮羊肉。
  l     参照北京馋人 http://bbs.wenxuecity.com/clayovenroll/1061664.html



反省,主要是我把面发过了,烤出来的层数太厚。没有吃过老字号的,下次再做,不放那么多小茴香了。有一点可以肯定,面一定要拉的一毫米那么薄才可以出馋大哥那样的效果。

水晶肘



头一次用绳子捆绑了一下,再放入保鲜袋冰箱保存,出来效果很好。调料放了八角花椒桂皮香波草寇丁香等,其实就是在香料盒子里随便抓了些,飞水后煮了两个小时,至肉脱骨。好久没吃了,很过瘾。

长芋手擀面
长芋磨成糊,然后往糊糊里加面粉,直至揉成软面团,然后随便擀开,切条,炒好的白菜加水煮开,加入面条煮熟就好了。样子不好看,吃起来还好。长芋的味道很土但很健康。面条擀起来也不费劲,省事舒服的一款简易饭。



秋天到了,院子里的红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卖相差些,吃还是不错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濛濛江南雨的评论:
芝麻饼食挺香的,一般馋了就会作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我一个人混了一年的日子,吃的内容就差多了。也好,很轻松的,就是饭长久不做么水平会下降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哈哈,我的不地道,我想住老卤汤来着,水晶肘是白煮。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巧手,你做的我都很爱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看你的留言“扑哧”笑出声来,这么惜金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时差至今还没调回呢,晚上总睡不踏实。
不过这次大闸蟹是吃了个够,又大又实,吃到后来我竟一点都不馋了。

你的游记我都补了课了。我发现每个人的游记都有自己的特点,读来很有意思。
我原来还安慰LG会把巴黎的游记完成,不过这一放下好像真是懒得再捡起了。呵呵~~

问好楼下的姐妹们。:)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刚好快要吃饭啦,馋得我啊!嘴里自觉分泌口水,这不是靠毅力能控制的住的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久没有认真烧饭。
天冷了,可以鼓捣吃的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蹄膀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谢,我回头试试,我女儿很喜欢吃肘子。不过水晶肘子应该是没有酱油颜色的吧? 也许还是要用生抽?
周末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手艺不减当年,话说这几样东西我都做不了,我喜欢那手擀面。。。那肘子没看到有卖的
周末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试!等我回来后。。。
肘子就是蹄膀吗?还是脚圈?

那碗面条也挺馋人的,不过擀面这事我弄不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的做法很随意,先用冷水煮,等煮出血水后,捞出换水,下调味料,主要是生姜一块,料酒少许,八角一粒,花椒一小捏,桂皮一小块,其他的丁香,豆蔻草蔻没有就不用放了,放酱油,盐适量,我没有老抽了,放点老抽颜色更好。小火大约一个半小时,脱骨了,就捞出来,晾凉点,卷好用绳子捆好,放冰箱凉透就成形了。我发现捆的这一步很重要。这样多煮几回,每次填些调料,变成老卤汤会很香,肉汤卤蛋最好吃了。你试试。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好馋那个水晶肘, 好玄米,给我个方子 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