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欧洲十日急行军 之苏黎世

(2012-09-06 08:27:16) 下一个

本来,我们计划 20 天欧洲大陆游,然后这辈子就不再到这个欧洲逛了,没想到,签证申请很不如意,经过多次折腾,瑞士大使馆就批给了我们十天签证。这样,我们不得不把二十天的内容缩成十天,机票饭店重新捣腾,在出发的两天内,重新规划行程。其实到了伦敦以后,我们每天都在憧憬欧洲大陆的旅行,他说,他想去希腊,我说我还想去法国,去鲁瓦尔地区。我走之前看到文学城世界风情的坛子里贴希腊游,一下子对那里失去了兴趣,因为虽然他是欧洲文化的源头,但我看到的照片都是支离破碎的遗迹,就像大了几号的圆明园,任凭鼓吹,我也无法想象。我还是想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放在可看性较强的地方,看点整状的、大家都说好的地方。而某人由于我们上次的失败巴黎游,坚决不想去法国。他说,让你给咱们做功课,你的作业到底在哪里?我说我做了很多功课,买了两本意大利西班牙的旅游介绍书。还买了一本介绍欧洲的世界遗产的书,每天翻看,把想去的地方都画了圈。他还是那句话,那该怎么走?我说,你看呢?就这样扯来扯去,最后,还是决定按照开始的计划履行国家不变,所有的地方都缩短一半了事。瑞士,他一开始就反对,就变成了一天,首都也不去了,山也不看了,看看苏黎世就走。并且咬牙切齿地说,瑞士这么小气,给我们就这么几天签证,我们过一夜就走。匆匆忙忙买了两张欧洲大陆火车通票,在半夜三点的时候就出门坐夜间大巴士赶飞机去了。感谢伦敦发达的交通,公交巴士昼夜运营,不坐不知道,利用的人还不少呢。

从苏黎世开始的观光出乎意料的顺利,苏黎世也绝不是某人想的那样没意思。机场到火车站没有花多长时间,每一个路人都非常友好负责,我们顺利住进酒店,然后就赶紧出门看景去了。由于在伦敦逛了一阵,所以知道,欧洲就是看教堂,看美术馆,看王宫和城堡。考虑到时间,出发时我们就达成共识,不看博物馆,不看城堡,世界遗产只看 90 年代以前登录的最经典的东西。

我拿的那本日语旅游书成了我们这次旅行的法宝。每一个国家,都有个一日游规划。苏黎世的一日游是从教堂开始的。看了英国的坎大伯利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巴黎圣母院,苏黎世的这个教堂是没法和它们比了。但是,这里依然有它自己的特色,教堂大窗户上的马赛克简洁了很多,建筑的线条也没有那么繁琐了,不管怎么样,内涵和人们的信仰是不会由此改变,描绘圣经故事的形式也是一样的。我们爬上了教堂的顶部,一览苏黎世的城市风貌,此时,我们不得不承认,苏黎世的确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几乎所有书上都能看到的教堂                            苏黎世的街头不像很多城市游人如云
 

只有爬上教堂顶端才能拍上这样的照片



每座城市的塔尖都不一样。苏黎世的塔尖是这样的




教堂里的人也不多
  

由于一夜没睡,加上又是飞机又是火车的奔波,看了教堂我就走不动了。我们走在苏黎世的小巷子,看到人们已将开始享用晚餐,不由得坐了下来。没有目标,遇什么吃什么也是自己定下的一条原则。我到伦敦的时候就说,我们一定要遵照住大店吃小馆的旅游原则,说不定还能碰上好吃的饭馆。由于伦敦巴黎的遭遇,加上时间紧迫,我也对吃美食彻底断念。随意坐下来的地方客人不少,我们先要啤酒,再要红酒,由于对瑞士一无所知,点餐的时候直往别人的盘子里看。还好,点上的东西统统都好吃,那个温和善意的小伙子,好看得让我只想多看他几眼,我们吃了一顿满意的晚餐就回饭店歇息了。某人到了晚上又出去溜达,指望有点什么,但好像没有任何兴奋的发现,苏黎世的晚上早早就沉寂了。
 


白天黑夜,照来照去都是一个建筑物的塔尖,苏黎世不是很大,瑞士也就六百多万人口啊。


我一觉睡到了早晨七点,清醒的头脑让我感觉非常好。翻身贴近身边的人说,我喜欢这个枕头,喜欢这个被子,喜欢这个舒适的床。他说,看样子你是活过来了。

照片均为某人用傻瓜机拍摄,再次致以真诚感谢。由于我的疏忽,大机子拍的照片有一部分拉在伦敦了,以后有机会再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难怪你大学就跑到慕尼黑了,原来老爸为你铺了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苏黎世的老城很美。我很多年前常常路过那里,那时候我父亲在日内瓦的联合国工作。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瑞士很好,和日本一样干净,所有的东西都很精致。物价也贵得惊人,我回来专门查看了日本外务省的主页介绍,才发现瑞士的个人平均收入高得惊人,几乎是英国的倍数。我想那里是有钱人度假的地方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了~~

玄米如实的纪录,读来也是趣味盎然,让我频频发笑。写得有趣。

一直听说瑞士是个美丽干净的国家。虽然你们没去乡村走走,不过看苏黎世的样貌,真是秀美整洁的。

苏黎世比起巴黎想必是安静多了吧。我在巴黎的那几天,基本都是凌晨2点睡觉。塞纳河的灯火像是通宵不眠的。

继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