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梵蒂冈城墙外边的故事

(2012-09-25 23:42:53) 下一个

 

经过一整天辛苦的游玩,满意加疲劳。本应该稍事休整的,但是,时间要求我们必须急行军,不可能放慢脚步,我们还要去更好的地方呢。梵蒂冈到底是个什么样子从来也没有想象过,反正网上也好,身边的朋友也罢,大家都说那里是要去的。我们准备第三天早早起床,在 8 点钟前赶往那里,把排队和游览的时间加在一起,总共六到七个小时,算好下午四点离开罗马。

收拾好行装寄存在前台,结了帐我们就出门了。坐地铁,并不太远,在车上就和一大群韩国人同行,到了梵蒂冈城外边,就一起开始排起了队,虽然行动早,但前边依然排满了游客,我们不禁有点担忧,什么时候才能才能轮到我们进大门呢。梵蒂冈的城墙高得让我想起了紫禁城。

顶着太阳,耐心等待。但是,某人没有足够的耐心,经不住来往导游的劝说,终于,他跟着人家去了事务所寻求更效率的方法。先是一位黑女人的游说,我们基本了解了她不是骗人的事实。后来,我排队,某人侦查,又听到另一位男导游的介绍,于是他就决定跟随人家去了。排队排得让我和韩国人基本成了一个团体,数人的时候,他们的导游已经把我也数了进去,因为脸熟了。后来我们才知道,队伍半天都不挪动,是因为还没有到放行的时间,而且,团体优先,我们这些散户,总是进门要往后放的。某人作了决定后,过来跟我说,你不用排了,先在这里等一下,我去那边的事务所交钱,然后过来就可以进去了。

我从排大队的人群中走出来,在路边开始游逛兼等待。这下好了,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翘首远望,怎么也看不到我熟悉的衣衫。我从等待变成焦急,最后演变成恐惧,该不是被人打劫了吧。这个念头一出现,我的身体立刻开始反应,肚子一阵绞痛,开始内急。前几年,我得了一种恐惧症的精神疾病,经不得一点刺激,这下在这个地方发作了。我的大脑里开始编故事,同时开始想这下得找警察报警了。警察挺多的,我找哪一个呢?我怎么说呢?于是我又开始造英语句子,同时开始找厕所。在忍无可忍的时候,某人微笑着走回来了,我说,我都要急死了,以为你失踪了呢。他看着我弯下去的腰说,你怎么了?我说我肚子疼,不过看到你好些了。他说你跟我到事务所去吧,好像还得等一会儿。我跟着他走了大约二三百米,其实就是拐个弯,过马路。 没想到,走到跟前,又找不到事务所的门了,在他纳闷的时候,我刚才的遭遇打劫的故事又开始在脑子里演绎续集,人家收了费肯定消失了呗。反正每天的客人不同,谁也不会为那几个钱找回来戳穿骗子,这么想着,肚子又开始剧痛。我又开始找厕所。跟前就有一家咖啡馆,可是一间厕所门前排了很多人,我是等不住的,于是飞奔到下一条马路,冲进一家咖啡馆说了声要咖啡,然后接着就问厕所在哪。没想到人家还要问你要哪种咖啡,我只好说就是咖啡,呵呵,那种一口咖啡就出来了,两欧元。某人找到事务所大门的时候,就不见了我的踪影,这下轮到他莫名其妙了。等我回来才知道,原来。 天很热,他出了事务所,人家就把门关上了,再回头, 不认识了。

进了事务所依然是等待,一帮不安的来自各国的观光客。原来,这里只是利用散客多的特点,临时召集组团的,看似有点方便,实际没什么大用,因为团体凑够人才能出发,拉客的人不同,组团的速度也不一样,等我们列队出发,走到城门口,原来和我一起排队的韩国人也进去了,而我们又掏了组团费。据某人说,他还没报名,黑女人看见他和另外一个男导游进门,两个人就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黑女人说人家抢了她的客人,看来,他们是按人头提成的。意大利虽属于西方国家,他们的思维方式很多倒和中国很像,由此我们也感觉到,在这个国家生存,也很不容易。有一点很清楚,在这里,只要肯多掏一点钱,肯定就会少受一点罪,用钱省时间图方便,即是商业社会的好处。

折腾了一通,最后属于白忙活,我们进了梵蒂冈,并没有和那个团一起走,自己在里面跟着人流看看这些罗马法王攒下来的艺术瑰宝就出了博物馆。

就想进教堂看看的,没想到排错了队,排到了爬教堂楼梯的队。哎呀,这次比在苏黎世爬教堂要累多了,人们各个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只有极个别小学生年龄的孩子好像不太在意这个爬爬不完的教堂楼梯。

当然,只有到了教堂顶,才能拍到罗马的全貌。看看照片,如今想来那也是个不错的偶然。我想象,爬上天安门城楼,看到的天安门广场,感觉差不多,中间一个纪念碑,两边都是圆柱形的建筑物。中国和意大利,两个古国到底还是有相通之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游欧洲,我还没去过呢。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姐太可爱了,我好像也是,凡事喜欢做最坏的打算,自我感觉有了最坏的打算就无所畏惧了,其实每次一紧张也喜欢上厕所,哈哈!
一如既往地喜欢你的游记,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怎么会想到被打劫了啊

这真是好事多磨~~~

我们是天黑前去的,反正没指望进得去,就在广场上看几分钟走人。不过确实,那个城墙简直是太厚太高!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玄米,你让我笑S了~~~~

你的游记很与众不同,描述一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小事,却抓住了旅游中的火花和彩虹。若干年后看着这些小事,旅游中的点点滴滴立马呈现在眼前。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