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借个娃娃养养看 外一则

(2012-03-14 22:44:53) 下一个

去年新年的时候,我家来了朋友和两个孩子算是度假。那时候他们家太太正在家坐第三千斤的月子,爸爸领着两个大的来滑雪。昔日的帅哥成了名副其实的奶爸让我不禁唏嘘。

话说这两个女孩子,虽是一个爹妈生的长相个性迥然不同。大的特拧,一看就是我招架不住的那种孩子,一般孩子投胎出生也是选人家的,这样的孩子就不会在我家诞生,那个爸爸无比耐心,集宠爱娇惯孩子的本事于一身,看到他,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小时候对我们的无原则的娇惯。早餐面包,孩子们吃比较柔软的芯,爸爸无怨无悔地就吃孩子们啃下来的边角。这个我家老公是做不到的。

老二,一个胖乎乎的女孩儿,十分地招人喜爱。据说她也不是只省油的灯,但人就是怪,对自己心思了,怎么看都顺眼。孩子们呆了两天,我家也变得生机勃勃起来,他们走后。我有点眼馋人家有三个闺女,时不时地,老二耍赖哭泣的表情会在我的脑海里闪现,我知道,虽然短短两天,我是有点想这个女孩儿。

最近,他们又要来了,妈妈领着三个女孩子。老三太小,我看看逗逗开心,老二变成什么样子了呢?很是牵心。昨天电话上跟他家妈妈说,不行借我养个几年,让我也过过养女孩子的瘾,妈妈说好啊,不知道这个事操作起来有没有可行性。跟老公商量,人家反对,理由是我不是想养娃娃,而是想玩娃娃,等我哄不了的时候,一定就要推给他,这个我承认,我担心的是孩子的安全问题,不是自己的,责任重大。他哄孩子不是正好证明他的价值,想哄人家还不让呢。我真得很诚心,这次问问看。

闲暇时间总在幻想,开一家饭馆。这个事情很多年来我一直都在幻想着。话说去年老公上班的附近,开了一家中餐馆,他很兴奋地回来告诉我,以后他中饭有去处了。结果去了两次回来说,打死卖盐的了,咸得没法子吃,于是,他亲自到厨房给人家提意见,结果人家不理他,他就找人家老板,服务员在他的热情下无奈,给他约好老板见面,聆听他的意见。

后来说是好些了,但还是下午上班需要喝很多水。有一个周末,我们各自有事,最后约好在那家中餐馆吃晚饭。

我先到,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最后自己点了个猪蹄子啃,我感觉他们买来了既成品,微波炉里转了一下拿上来。因为这里中国物产卖的那个卤煮味我比较熟悉。老公来了以后,要了一份炸酱面。两个炒菜,菜做得很粗,面条咸的我没法下咽。最后,老公说,不行,我还得好好教导他们。我说,我一进这家店,就发现,这里非常需要这样的店,我等着这家店倒了,再来经营,肯定比他们做得好。后来,老公回家来经常跟我说那家店的进步,我说,去了一次我就够了,不会再去,也不关心他们的味道了。最近,我发现,那家店关门大吉了。

我又开始做进一步的幻想。目前有了一个好主意,但要保密,我觉得非常可行。哼哼,我要当老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呵呵,幻想和吹牛都不要钱。我要做,会做好,但赚不赚钱很难讲。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哦,这个店如果由玄米君打理一定会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胖大海的形容,实在是逗死了。
我也觉得是,开了店,就像个陀螺一样再也停不下来。辛苦,操劳,很可能失去拥有的安宁生活。
其实我已经问了一个闲居的朋友,要不要合伙干,人家头脑清楚,说是怕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开饭店很累人的,琐事太多。请人管理,即不放心又赚不到钱,自己管理,就没了生活,整年整月地像个陀螺似的围着饭店转。以前我们家附近有家中餐馆,儿子还去打过工,老板老板娘都认识。他们真的很辛苦,每天熬夜,脸都成了“胖大海”,虚肿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知音那。
我刚把开饭馆的幻想说给老公,又被打击了。
做生意很辛苦,尤其是开饭馆,所以,没有梦想,几乎不用做。
日本开店很难,尤其是东京,人们的嘴太刁了。
我老公有一次感慨地说,我这辈子就吃过一个人的剩饭,我说是儿子的吧,他说不是,是你的,想想他们两个都吃过我的,奇怪,我怎么一直没在意过。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这些琐碎的事,我们家老公可好养活了,我和儿子的剩饭他全吃,我们都说他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哈哈。。。
和我想到一块了,我也总在琢磨开一家饭店,从小我就爱吃,这几年也把东京有名的店吃了个遍,有点初步了解,但是看到朋友开的饭店,觉得他们太辛苦了,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唉!想法和现实总是差距很远。祝愿你能创业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